2022-11-1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亞洲論壇影響力正在蔓延】柯百佳: 烏克蘭的需要被更多看見 各種連結看上帝帶領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柯百佳(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今年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與以琳基督徒中心發起「好撒瑪利亞人行動」;藉由媒體力量,呼籲全球教會肢體透過禱告與奉獻,來關懷烏克蘭教會。發起人之一的柯百佳,是以琳基督徒中心創辦人、已故柯希能牧師的女兒,在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中分享,讓許多人對此事工印象深刻。

柯百佳提到,年會對象以來自台灣、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牧者居多,這次除了藉此帶出更多人對烏克蘭的負擔,更重要的是認識更多東南亞的教會領袖。至於未來是否會連結合作,要看上帝的帶領。

她也坦言,烏克蘭議題不是這次年會的主軸,但她遇到一位農業專家提出,未來烏克蘭如果重建,他希望有機會進去開養雞場。目前戰爭仍在持續,即使戰爭停止,以後如何重建,尚未可知。「好撒瑪利亞人行動」起初只是一個專案,原本預計只推動幾個月,沒想到至今仍在進行,主要是因為當地教會非常缺乏資源,他們對當地牧者同工還那麼辛苦,感到非常不捨。

柯百佳表示,當務之急是解決難民沒有飯吃的問題。戰爭期間,幾乎每個家庭都有家人死亡,很需要身心建造,這些也是未來教會可以協助的事工。目前除了繼續募款,讓人民先有飯吃,還要購買暖氣以及發動機,以為寒冬作預備。 

柯百佳很感激鄭忠信執行長邀請他們前去這次年會,不論東南亞教會對烏克蘭是否有負擔,都會是連結的擴大,未來也有各種可能。此外,她在會中聽到緬甸少數民族事工很受感動,也期待有機會帶教會大學生福音隊,前往短宣。至於以後會如何,全看上帝帶領。

相關新聞:

復興的火點燃 亞洲論壇影響力正在蔓延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