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祂平靜風浪,踏浪而來」為主題擴大舉辦】亞洲論壇影響力第二屆年會移師印尼雅加達 再邀教會群英匯聚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印華基聯睽違3年,首次聚集感恩餐會,鄭忠信執行長在會中分享。

【記者李容珍/台北雅加達報導】基督教論壇基金會二月6日到印尼雅加達,正式成立籌備小組,為第二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開始準備。年會訂於2023年11月1至4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辦,將以「祂平靜風浪,踏浪而來」為主題,本屆將擴大邀請亞洲地區及北美、歐洲教會領袖,預計將有400位領袖與牧者參與盛會。

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執行長鄭忠信,二月4日到11日飛往印尼雅加達訪問印華基聯(全名印尼華人基督教會聯會),受邀在不同教會講道分享,並參與印華基聯聯合新春特會的年會,與印尼重要理事領袖交通,發表亞洲論壇影響力的異象。

他說,從2020年成立亞洲影響力中心之後,到2022年在馬來西亞舉辦的第一屆國際年會,以「風起雲湧──未來亞洲教會」為主題,都帶出對亞洲教會的矚目和關心,更看見世界福音復興的浪潮吹向亞洲各國,更引起亞洲各界教會很大的迴響。

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印尼籌備小組。(圖/劉薇儂攝影)

印華基聯承辦年會 成立籌備小組
2023年,將由印華基聯承接第二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鄭執行長表示,這次拜訪印華基聯葉舜如主席與陳葆荃總幹事,並在理監事中成立論壇影響力第二屆國際年會籌備小組,跨教會與部門都積極參與其中,國際年會籌備委員會2月7日正式成立啟動。

這次大會主題「祂平靜風浪 踏浪而來!」是取耶穌踏浪走來,平靜風暴的概念;以海為主題背景,則是因印尼有一萬多個小島,是南太平洋重要的國家;印華基聯在印尼眾華人教會當中,做很多合一的工作,並且從旁聯合協助各教會。

鄭忠信執行長受邀至印尼為道堂教會的新春晚會分享。

邀請400人參加 半數印尼半數國外
第二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大會預定邀請400人參加,一半來自印尼本地教會領袖,一半從國外,包括菲律賓、馬來西亞、日本、韓國、緬甸,以及北美等國家。年會預計在雅加達四天三夜的聚會結束後,接著到峇里島進行三天的互動行程,讓與會人員可以更多認識印尼,並透過旅程更加認識其他國家成員。

鄭執行長表示,這次他和印尼華人當地教會領袖有很多的交通和分享。他也提到,印華基聯過去參與世界性的華人教會運動,都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團隊。當提及國際年會的籌備,他們的影響力和行動力也都非常強。當所有理監事代表都同意後,就決定開始全力投入籌備和主辦,甚至會以國際化規格,規劃更有看頭的聚會內容。其實,印華基聯重要成員已經對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留意很久,甚至親自拜訪台灣和海外的教會,因此邀請鄭執行長來到印尼,進行實際的說明和見證,期望把經驗轉移到印尼的團隊。

鄭忠信執行長

疫後預備起跑 從大馬到印尼
走過2020到2022年的世紀疫情,國境逐漸開放,大家都預備起跑,他相信全世界的華人教會都會更重視這次聚會,不會只有口號,而是一個行動。

鄭執行長這次拜訪印尼之後,將直接轉往馬來西亞,除了拜訪當地教會,並與IAA馬來西亞團隊緊鑼密鼓的開會,了解他們的現狀進展,以及對亞洲論壇影響力事工的推動,持續關注IMPACT馬來西亞報紙的策略,如何合作以及整合。另外,他也希望,馬來西亞第一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的經驗能夠移轉到印尼,同時邀請馬來西亞教會領袖在11月份的聚會中,成為種子示範,回應過去的參與、合一,並與印華基聯連結,如同珍珠般一個個串連起來。

鄭忠信執行長與印華基聯總幹事夫婦總主席夫婦於餐廳外合影。

鄭執行長回想,神當初給他對論壇報的呼召,就是「連結教會、造就信徒、高舉基督、廣傳福音」。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在2020年成立,在很短時間啟動國度的影響力運動,完全是供應、協助的角色,為能興起亞洲教會的影響力平台。從2022年國際年會從馬來西亞到2023移師印尼,接下來還會在其他國家。當聖靈的風吹動的時候,速度超越我們想像,只是我們要做好預備。在疫情困境中,論壇報也從來沒有停滯或停歇,就是不斷突破向前,提供資源和連結,扮演「高舉基督、連結教會、造就信徒、廣傳福音」的角色,這也是論壇報永遠不變的宗旨。

相關新聞:

疫後重啟 走出國門宣教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