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7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坎特伯里大主教:我每天操練用方言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坎特伯里大主教韋爾比。照片來源:Premier視頻截圖。
【特約記者張廖婉菁╱編譯】英國聖公會坎特伯里大主教賈斯汀‧韋爾比(Justin Welby)近日接受英國廣播電台Premier訪問時談到「願祢的國降臨」(Thy Kingdom Come)禱告與傳福音大型聚會,成功讓全球114個國家的教會與各個教派團結合作。大主教表示,這個活動是符合聖經精神的,因為它反映了使徒行傳第一章所描述,耶穌升天到五旬節之間,使徒的所作所為。

「願祢的國降臨」今年進入第四屆,訂於五月30日至六月9日舉行。韋爾比大主教表示,看到衛理公會、五旬節教派、天主教與東正教會都熱烈響應,覺得很驚喜。「這是屬於教會界的盛事,我們已見到許多人分享來到耶穌面前的非凡故事。願祢的國降臨聚會,是要人們順服聖經的教導且順服耶穌。」

韋爾比還談及自己的禱告生活說:「我每日靈修操練包括用方言禱告,用方言禱告是我日常禱告生活的一部分。我盼望能透過知識的言語或預言聽到上帝的心意。」但他也認為,「所有的基督徒都能被聖靈充滿,這點,保羅在羅馬書中說得很清楚了。」

針對無神論團體發布,英國上教堂人數萎縮的問題,韋爾比指出:「我會為了讓人們能在基督裡接受信仰而禱告,而不是禱告好讓教會能存續下去。教會是屬於上帝的,因此沒有受威脅的問題;耶穌也說過,地獄之門是無法戰勝教會的。

我們無須擔心教會的未來,也不用因為某間教會而感到不安。我們真正需要關心的是要順服耶穌基督。我每天也都會為梅伊首相(Theresa May)及其他政治人物禱告,尤其當前仍在英國脫歐的危機時刻。畢竟政治人物的工作是世上最難的工作。」

至於被詢問到基督徒應該如何看待性傾向與LGBT的議題時,韋爾比大主教認為:「首先,基督徒在讀經時要特別謹慎,不但要注意自己認同的部分,也要尋求上帝的智慧,並觀察到底耶穌是如何對待那些自以為聖潔和自認是罪人的人。

其次就是要勤加禱告,尤其是要多為自己不認同的人禱告。為他們禱告能被上帝的恩典充滿,因為他們也是我們在耶穌裡的兄弟姊妹。第三點,基督徒應當彼此相愛。」

對於身為大主教如何把龐大複雜的聖公會召聚在一起,韋爾比坦承,這是很困難的任務,而且常讓他夜裡不成眠。但他表示,「聖公會的團結並非取決於大主教的立場,因為這與我職責之外複雜的現實有關。總而言之,基督徒的團結對於福音大使命非常重要,理當要努力追求。」(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