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異端教會引發恐慌】南韓疫情爆衝!趙鏞基牧師:恐懼不安中唯在神裡有平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李容珍 追蹤
韓國大邱民眾大排長龍買口罩。(翻攝自twitter)
【記者李容珍綜合報導】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大爆發,截至24日下午4時累計977例確診。韓國將疫情預警級別提升到最高的「嚴重」級別。就地區來看,大邱廣域市和慶尚北道的疫情最嚴重,共有636人感染,其中光是大邱市新天地教會確診累積458病例,就超過南韓總確診數一半,成為南韓境內最嚴重的感染源。大邱市政府日前表示,有高達1200名新天地教會教徒出現相關感染症狀,其中有225名教徒仍然下落不明。

50萬人連署要求解散新天地教會
新天地教會係由創辦人李萬熙於1984年設立,教會全名為「新天地耶穌教證據帳幕聖殿教會」,被南韓教會視為「異端」或「邪教」。目前約有50萬南韓民眾在青瓦台網站連署請願,要求政府解散新天地教會,將疫情失控歸咎於新天地教會「歪曲的教義」。

隨著疫情惡化,引起大邱當地民眾的恐慌, 連鎖超市E-Mart於24日早上在當地出售 141 萬個 KF94 口罩,多間分店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民眾排隊的隊伍長達數百公尺,超市開始販售口罩後,大約一小時後便告售罄,這股搶購風潮,也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態。韓國政府看到國內口罩亂象,決定從26日零時至四月30日實施緊急調整口罩和洗手消毒液供應等措施,防止口罩大量出境。

首爾市長朴元淳也表示,雖然目前首爾還沒有出現重症患者,一旦首爾失守,整個韓國都將淪陷。他接受韓國TBS廣播電台採訪時也表示,新天地教會是導致疫情向全國擴散的核心,已經有數百人因為參加新天地集會的人員感染。雖然新天地表示願意配合,但他們不能僅僅依靠教會的自覺來防控疫情。即便需要對新天地教會進行扣押搜查,也必須掌握所有信徒的準確名單,防止疫情擴散。他認為,新天地的活動非常隱秘,必須查清他們是否存在秘密集會場所,需要警察出面對其進行扣押搜查,查明相關情況。

大邱市政府宣布,當地9,336名新天地教友中已經有1,276人出現發燒及咳嗽等症狀,逾半教友聯絡不上,憂心造成南韓疫情大爆發。

韓國多家企業,包括網購平台薇美鋪、經營G-Marke和Auction的eBay、Coupang和KakaoKids等多家企業,鼓勵員工積極選擇居家辦公。三星集團也要求全體子公司的孕婦在家辦公;大韓商工會議所於24日,也向18萬個會員公司發出了居家辦公的倡議,避免疫情擴散。

與神和好才能享有平安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引起人心不安,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創會元老牧師趙鏞基日前在教會提到,這次新冠肺炎病毒正非常快速的傳播,讓全世界都進入了緊急狀態。目前無藥可治,因此,人們的心中,充滿了不安和恐懼,但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所以相信神的人,心中可以享有平安。

「祂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祂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詩篇九十一篇2、3節)

他說,在這個世界裡,盤踞著許多危險。但相信耶穌而成為神兒女的我們,卻有可靠的避難所。我們可以藏在神的懷中,也可以來到神面前屈膝禱告。因此,無論在任何情況,都能享有平安,若想得到從神而來的平安,首先要相信耶穌,與神和好。「神在如今依然對我們說,要與神和睦。」如今,神依然在邀請那些在不安和恐懼中的人們說:你們要來到我這裡,與我和好,要回到我懷中。

目前社會整個層面都非常的不安,但真正的平安,當住在主的翅膀底下,並依靠毫無虛假的父神時,我們才能享有真正的平安。趙牧師說,我們走在人生的險峻道路時,會有神在看顧保守我們,這是這個世界無可相比的祝福。相信神並依靠神的人,絕對不會滅亡,也絕對不會失敗。無論處於任何情況,都要仰望神,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在大家的心中會賜下豐盛的平安,使大家活出靈魂興盛、凡事興盛、身體健壯的人生。

【相關報導】

「復活在我,生命在我!」韓國眾教會追念世界級教會領袖趙鏞基牧師 祈願合一見證福音再創復興

全球最大教會韓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創會元老牧師趙鏞基安息 享壽86歲 世界各地牧者緬懷

感謝神存留生命氣息 趙鏞基牧師走過死蔭幽谷 首度海外公開佈道

【得時不得時,都要以感謝獻上為祭】趙鏞基:禁絕苦毒和怨言的酵 趕出心中的小狐狸

【台灣牧者憶趙鏞基牧師】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他不是完人,但他開啟全世界教會「信心的視野」

趙鏞基牧師妻子、韓汝矣島純福音教會金聖惠總長安息主懷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