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1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美全國福音派協會NAE新任會長就職 韓裔美籍華特金牧師勉坦然無懼傳揚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林辰欣 追蹤
美國全國福音派協會新任會長華特.金牧師(Walter Kim)就職上任。(圖片來源: NAE, Photo credit: Robby Dob Productions, Inc.)

【特約編譯 林辰欣/報導】美國「全國福音派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vangelical,NAE)於三月4日舉行新任會長華特.金牧師(Walter Kim)就職典禮,同時任命新任董事會成員,包括董事會主席約翰.詹金斯(John Jenkins)、副主席喬.安.里昂(Jo Anne Lyon),有來自全美各州350人代表參與盛會。

NAE新任董事會主席約翰.詹金斯(Photo credit: Robby Dob Productions, Inc.)

 

耶穌就是福音

在去年十月17日被選為新任會長的金牧師,是從2006年上任的前任會長利斯.安德森(Leith Anderson)手上接棒。金牧師美籍韓裔的身分,使他成為該會首位亞裔會長。他於就職演說上,引述路加福音四章14-21節耶穌的「就職演說」表示:「上帝差派耶穌向世人傳揚福音,大家都知道『傳福音』的希臘原文,是英文字“evangelical”(福音)的來源,“evangelical“的意思也是傳福音的人。耶穌傳揚福音,祂自己成了第一位傳福音的人,當然祂不僅傳福音,耶穌自己就是福音。」

「這第一位傳福音的人,使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基督徒在福音真理與公義中,緊緊跟隨耶穌。」金牧師特別提到1944年由美國全國福音派協會創辦的人道救援組織──「世界救援」(World Relief)。

 

就職典禮上為新任會長禱告。(圖片來源: NAE, Photo credit: Robby Dob Productions, Inc.)

 

 

金牧師呼籲基督徒應該致力傳揚福音,這是人類的共同福祉。不要因為基督徒的身分而退縮。他提到,目前美國存在著因身分而產生的巨大分歧,甚至因為政治立場相左,人們無法正常對話。基督徒應該坦然無懼地面對自己的身分認同。

帶下轉化帶來和好

金牧師金還提到了林肯總統在155年前的就職演說。他表示:「每個時代都有其邪惡之處,每個世代都有慈善的需要,每個人都有從上帝而來的任務。美國全國福音派協會領受呼召,勠力行事。我們是傳揚福音的人,上帝的恩典激勵我們帶來轉化,帶下從國家層面到信仰層面的『和好』,林肯總統所盼望的真公義與長久和平,唯有透過在耶穌基督的福音裡才能找到。」

 

 

NAE前任董事會主席羅伊.泰勒(左)、新任董事會副主席喬.安.里昂(中)、董事會主席約翰.詹金斯(右)(圖片來源: NAE, Photo credit: Robby Dob Productions, Inc.)

 

金牧師自2020年一月起擔任NAE主席,將領導該協會所連結的4萬5000間教會迎向下一個10年。他擁有西北大學哲學和歷史系學位、溫哥華攝政神學院道學碩士、哈佛大學近東語言與文明博士學位,專精於聖經神學和文化研究領域。除了擔任美國全國福音派協會會長之外,他還是維吉尼亞州夏洛特鎮(Charlottesville)三一長老教會(Trinity Presbyterian Church in)的主任牧師。在此之前, 他曾於波士頓公園街教堂(Park Street Church)服事15年,並自2013年起即為NAE董事。當天,金牧師的韓籍妻子及二名子女也都出席並接受祝禱。

在就職典禮上,惠頓學院院長菲利普.里肯(Philip Ryken)向前任董事會主席羅伊.泰勒(Roy Taylor)致敬,他是美國長老教會的執事,剛結束了13年的NAE董事會主席任期。里肯院長致謝說:「我們感謝你在神學上的洞見,感謝你在會議中的幽默感,以及因著你對神的愛,所彰顯出來令人崇敬、屬靈成熟的氣息。」

 

前任董事會主席羅伊.泰勒(圖片來源: NAE, Photo credit: Robby Dob Productions, Inc.)

 

泰勒交接NAE董事會主席之位給約翰.詹金斯,他是格林納登第一浸信會(First Baptist Church of Glenarden)的資深牧師。喬.安.里昂接任NAE副主席,她是衛理公會會督與大使,兩人都在NAE執事委員會中服事多年,並且詹金斯曾擔任副主席。(資料來源:NA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