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我們正在歷經試煉!」美前總統小布希鼓勵人們疫情期間發揮同情與良善 助人度過難關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吳立民 追蹤
美國第43任總統小布希。(圖右: wiki)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鼓勵扶助社會弱勢。


小布希上週末(五月2日)發布的影片提到,當前的難題是戰勝恐懼與孤獨,並且要以創意來幫助弱勢。
他說:「對國家與世界而言,這是艱難嚴肅的時刻。」「這個令人沮喪的無形敵人威脅長者與弱勢……疾病迅速奪走生命氣息。我們誠摯感謝醫護人員的捨己助人。各級官員提出保護彼此的公共衛生政策……我們應盡自己的一份力。」

 

2018年六月,小布希總統與94歲的老布希總統合影。後者於當年十一月30日去世。(圖/George Walker Bush臉書)

 

小布希提到,當前景況特殊,過去表達同情與關懷的方式,可能導致傷害。

他說:「疫情造成大範圍的傷害,摧毀我們的安全感、防護意識與社區情感。」 「恐懼與孤獨是此刻迸發的危機。遺憾的是,過去習以為常的社交行為,如擁抱和碰觸,反而帶來負面傷害,我們得與鄰居保持距離。 我們不能讓身體隔離劣化為情感孤立。我們不僅要有同情心,更要以創意擴張關係。全美群眾運用科技彼此緊繫。透過這個試煉,我們要記念一些事。」

 

2017年,小布希與妻子結婚四十週年時合影。(圖/George Walker Bush臉書)

 

他呼籲美國人關懷病患與長者,在危機中拋開分歧。

「我們曾經歷許多試煉,同情與良善是讓國家重返榮耀的力量。」小布希補充:「我們得記得,儘管曾遭逢苦難,但國家並未因此墜落。我們未來該用適切的方式照顧長者、病患和失業的人。最後,讓我們記住,共同面對威脅時,我們的分歧是多麽微不足道。 」

他說:「人們在上帝眼中同樣軟弱、同樣美好。我們的生命共同起伏,但終會向上提升。」(資料來源:CBN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