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0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代禱!全球近六成聖經公會因新冠肺炎大流行而面臨關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帶來的經濟重創、隔離與封鎖措施,使世界88個聖經公會面臨關閉壓力,約佔總數近六成。

疫情阻滯傳統聖經銷售管道。在約旦、布基納法索和埃及等國家,聖經公會是少數能取得聖經的途徑。疫情也阻礙教會募款、聖經翻譯與相關事工,及扶持流浪兒童、盲人與文盲等弱勢族群計畫。

據英國媒體Christian Today報導,服務涵蓋2.45億人口的88個聖經公會面臨關閉危機。

「如果這些聖經公會關閉,部分地區的基督徒將無聖經可讀。」英格蘭聖經公會(Bible Society in England)    國際事工執行長奧蘭迪.莫拉瓦(Oldi Morava)說。

英格蘭聖經公會已啟動500萬英鎊援助計畫,以挽救危機中的聖經公會。首筆資金已投入甘比亞、斯里蘭卡和哥斯大黎加。

莫拉瓦認為,「對這些國家而言,聖經都對人們的生活有極大的影響力,並可以從根本上改變人們的生活與其所處環境。」

「聖經公會已運作兩百多年,曾度過兩次世界大戰和1918年流感大流行。如果因為新冠肺炎大流行造成世界各地的部分聖經公會關閉,那真是無法想像。」

聖經公會由基督教倡議家於1804年成立,其中包括英國政治家和廢除奴隸運動領袖威廉.威伯福斯(William Wilberforce)。

目前全世界有150個聖經公會。

(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