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9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韓國基督教教會協議會向社會大眾致歉:新冠肺炎重新蔓延是教會的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韓國基督教教會協議會(圖/KCCR臉書)
【編譯余友梅/報導】韓國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緊急嚴竣,主要來自愛第一教會未切實遵守防疫措施,並舉辦大型集會所致。韓國基督教教會協議會(NCCK,한국기독교교회협의회,The National Council of Churches in Korea)在17日上午10時在臉書發表聲明稿向南韓社會大眾致歉。聲明稿中說:「我們懷著一顆戒慎恐懼的心承認,教會是這次新冠肺炎多點擴散的中心,我們向社會大眾深表歉意。」

教會協議會說:「韓國教會並未盡到對新冠肺炎的防疫責任,還表現出集體的自我中心。這是由於韓國教會領袖有無知、自滿和慾望的一面。他們沒有充分理解時代和上帝的旨意。」

教會協議會說:「特別是全光焄牧師(編按:愛第一教會牧師)繼續增加極端政治行動, 將必須依法審判。」

據悉,全光焄牧師在2019年九月20日參與創立「文在寅下野泛國民鬥爭本部」,任總指揮,此後在光化門廣場組織多場反文在寅遊行和宗教禮拜活動。今年三月,全光焄牧師因違反《選舉法》而被捕。後於四月獲釋,條件是不參與任何與其相關的集會。全牧師本月8日和15日分別在景福宮附近和光化門廣場舉辦二場大規模「打倒總統文在寅」集會活動,17日他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他還因在防疫期間舉行集會活動被首爾市政府控告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而參與的教友也有10人染疫。當天維持秩序的員警則接受檢測中。

教會協議會強調,韓國教會對新冠肺炎的傳播不可卸責,並應與所有人一同承擔當前情勢的責任。

同時,教會協議會表示,他們將竭盡全力保護韓國人民的生命和安全,恢復教會的本質和社會大眾的信任。

聲明稿由韓國基督教教會協議會秘書長李洪鐘(이홍정,音譯)署名。韓國基督教教會協議會會員包括長老會、衛理公會、福音教會、路德會、東正教等9個教派。成員組織包括:CBS基督教廣播公司、韓國基督教學生聯合會、韓國基督教青年會全國聯合會、韓國基督教女青年會聯合會等。

韓國基督教教會協議會曾在2018年為濟州四.三事件 (제주4·3사건)道歉。

根據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截至19日中午12時,位於首爾市城北區的「愛第一教會」相關病例新增166例,累計623例;位於京畿道龍仁市的「我們第一教會」相關確診病例累計154例。尤其是,始於愛第一教會的群聚感染已經擴散到其他教會、醫院和養老設施等114處大眾設施。此外,15日在光化門廣場參加集會的人員中,已有10人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與這些病例相關的疫情可能已在各地蔓延。(更新:截至20日下午6時,愛第一教會相關人員共3415人接受核酸檢測,其中確診病例739例。截至20日中午12時,參加15日光化門廣場集會者中,累計確診病例60例,其中包括愛第一教會教徒,及3名當時在現場維安的警察。21日,愛第一教會牧師全光焄的辯護律師團在首爾城北區教會門口舉行記者會,主張政府以防疫為藉口打壓反政府勢力。)

聲明稿全文




相關新聞:


南韓總統文在寅引耶穌祈禱詞 呼籲宗教界作防疫好榜樣
南韓再爆教會群聚感染  愛第一教會牧師確診並被告違反《傳染病防治法》

南韓爆教會群聚感染 總理宣布禁首都圈教會線下集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