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0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南韓總統文在寅引耶穌祈禱詞 呼籲宗教界做防疫好榜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天主教領袖們舉行午餐座談會。(圖/文在寅臉書)
【編譯余友梅/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20日邀請天主教首爾大教區大主教、樞機主教廉洙政等天主教領袖在青瓦台舉行午餐座談會,呼籲宗教界積極參與,為防疫做好榜樣。

(圖/文在寅臉書)

(圖/文在寅臉書)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表示,從疫情爆發以來,國民一直相信政府,齊心配合防疫工作。得益於此,南韓能在成功控制疫情擴散的同時,作好經濟工作。但是,近期確診病例以首都圈地區為中心劇增,防疫體系再度面臨挑戰。

文在寅還表示,若疫情進一步惡化而啟動防疫三級響應,經濟難免深受重創,國民生計將面臨困難。人民所付出的一切努力絕對不能因瞬間的放鬆而化為泡影。政府將把重點放在國民安全,嚴打違反防疫規定的行為。

午餐座談會結束後,文在寅並在臉書稱許韓國天主教主教會議於今年二月26日宣布,全國16個教區全部暫停彌撒,甚至連復活節的活動也停辦;這在韓國天主教會236年歷史上尚屬首次。

文在寅說,下週才是疫情高峰,本週是關鍵時期,絕對要控制疫情不能再惡化。本身是天主教徒的文在寅總統,在臉書上提及耶穌說過的祈禱詞:「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參約翰福音十七章11節)他表示,此時團結人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急迫。人們對長期的疫情感到非常疲憊、惱怒,甚至非常生氣。 他要求宗教領袖們分享勇氣和祈禱,以治癒人民疲憊的心,並為彼此的安全,更加團結一氣。

(圖/文在寅臉書)

(圖/文在寅臉書)



韓聯社報導,在以部分教會為中心的群聚感染事件不斷發酵的情況下,文在寅此言要求宗教界積極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

南韓樞機主教廉洙政就此表示,非常感謝政府和醫療人員為應對新冠疫情付出的一切努力。南韓天主教會十分理解國民對疫情形勢的擔憂,將儘量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要求教徒嚴格遵守衛生防疫守則。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副本部長權埈鬱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此時此刻,首都圈地區需應對新冠疫情大流行,形勢十分嚴峻。若流行病調查本週末內未能順利開展,南韓也恐將如同歐美地區一樣面臨迄今最嚴峻的疫情形勢。

同一天,由《經濟學人》公佈的訪問視頻中,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茲對南韓防疫政策給予好評。蓋茲說,南韓在流行病調查上十分認真,使南韓因此得以保持極低的病例人數。蓋茲並稱南韓政府動員民間企業將防疫力度推向頂峰。而且在經歷SARS、中東呼吸綜合癥候群等後,累積經驗,更快應對。不過,蓋茲接受採訪的時間在本次南韓教會爆發群聚感染之前。



(更新:南韓總統文在寅21日訪問首爾市政府檢查防疫情況時表示,希望有關部門依法嚴懲一切妨礙執行防疫工作的行為。針對不配合新冠病毒檢測和流行病學調查的教會,《傳染病防治法》妨害公務罪刑事法均可引用。如有必要可以現場逮捕申請拘留,依法嚴懲違規行為。)





相關新聞:


韓國基督教教會協議會向社會大眾致歉:新冠肺炎重新蔓延是教會的錯
南韓爆教會群聚感染 總理宣布禁首都圈教會線下集會
南韓再爆教會群聚感染  愛第一教會牧師確診並被告違反《傳染病防治法》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