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7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因應疫情 美12,000名會眾的巨型教會將轉化為2400個家庭小組教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吳立民 追蹤
全美巨型教會之一:頂峰教會。(圖/翻攝自FB@The Summit Church)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德罕市(Durham)頂峰教會(The Summit Church)的葛雷爾(J.D. Greear)牧師近日告訴12,000名會友,2020年底前不會重啟教會,並且他們這個巨型教會將轉化兩千多個家庭小組教會。

葛雷爾在直播中提到:「頂峰教會將改變作法,由分佈在12個不同地點的12,000人主日聚會,改為約2400個地點、1萬5,000人的聚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he Summit Church(@summitrdu)分享的貼文 張貼


 

葛雷爾也是美南浸信會(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主席,他認為,教會需要制定新的常態戰略。

由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不確定性,在安迪.斯坦利(Andy Stanley)宣布今年不會重啟北角社區教會(North Point Community Church )後,頂峰教會也隨之跟進。葛雷爾的講道信息「打開行囊:讓新常態成為我們的日常」(Unpack Your Bags - Make the new normal our normal),比喻目前得在旅社待上更長的時間。「短暫停留不需要打開行李。但如果得待上一陣子,就不能不打開行囊了。」

疫情已使教會錯失門訓機會

葛雷爾說:「這可能不是快速平息的風暴……我們無法如常每週穩定主日。六個月來,已錯失許多福音門訓的機會,我們得及早因應改變。」

教會領袖網站提到,頂峰教會部分的校園團契在學校進行,但學校關閉,改為線上授課,因此無法開放聚會。

葛雷爾說:「我們無法保證大型聚會的安全性。頂峰教會的每場聚會約500至1000人。我們得務實調整步伐,除非疫苗奇蹟出現。」

他強調,家庭聚會遵循政府與疾病預防管制中心的群聚人數規範。線上主日對家庭聚會而言相當靈活,照管孩子也方便。

(圖/翻攝自FB@The Summit Church)

葛雷爾說:「我們將持續聚會,但不會是500至1000人的規模。」

葛雷爾分享其他教會領袖的看法:「這是校園事工前所未有的時刻,團契活動不再有競爭者。過去,運動和課外活動常排擠學生聚會時間。他鼓勵校園事工能掌握契機,定期於公園或戶外空間穩定聚會。」

葛雷爾總結:「即使不能去教會,我們仍是教會肢體。」他提出兩種方法維持教會運作的方式:進行小組聚會代禱,與建立門訓關係圈。

「上帝掌管一切,祂知這日必將到來。主將裝備與帶領我們培育更多基督門徒。」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