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8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中世紀教堂變疫苗接種中心 英美基督教領袖齊呼籲:「施打疫苗是遵守愛人如己的誡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教堂成為新冠疫苗接種中心。(圖/FB@Salisbury Cathedral)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英國聖公會坎特伯里大主教賈斯汀.韋爾比(Justin Welby)在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後,對外呼籲:「上帝用疫苗回應我們的禱告!」「施打疫苗是基督徒愛人如己的誡命。」

施打疫苗顯明愛

「耶穌基督要我們愛人如己,施打疫苗就是遵守誡命:讓我們免於疾病危害,讓愛顯明出來。」

為了群體利益,韋爾比鼓勵民眾施打疫苗。「我鼓勵每個人依政府規劃,施打新冠疫苗。」大主教說:「面對疫情,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的工作人員與全球醫護人員承受極大的壓力,該贏得欽佩與支持。配合接受施打疫苗,能減輕他們的負擔。」

韋爾比在倫敦聖湯瑪斯醫院(St Thomas’ hospital)擔任義務牧師,因此有施打疫苗的必要。

英國建於中世紀的利奇菲爾德大教堂(Lichfield Cathedral)15日開始,作為新冠疫苗接種中心而開放。這是英國政府計畫在二月中旬之前,使全國至少1500萬人接種疫苗的工作的一部分。

該教堂牧師阿德里安.多伯(Very Rev Adrian Dorber)說:「大教堂是提供疫苗接種的理想場所。我們有足夠的空間保持社交距離,並且提供從入口到出口的單向通道,以及無障礙通道和無障礙停車場。」他又說:「我們每天為我們的國家和社區祈禱,尤其是為病人得醫治和保護弱勢群體禱告。出借大教堂就是回應這些禱告的實際手段。」

民眾到教堂接種新冠疫苗。(圖/FB@Lichfield Cathedral)

民眾到教堂接種新冠疫苗。(圖/FB@Lichfield Cathedral)



接種者可聆聽風琴音樂

另一個擁有800年歷史的索爾茲伯里大教堂(Salisbury Cathedral)也成為疫苗接種中心。居民在接種疫苗時,還可以聆聽教堂風琴家演奏的韓德爾樂曲。

而在美國,因新冠肺炎致死人數已突破44萬,更具傳染力的變種病毒遍佈全美,每日逾十萬人因新冠肺炎住院治療。

東北喬治亞醫療中心(Northeast Georgia Medical Center)的迪帕克.阿加瓦爾(Deepak Aggarwal)醫師說:「我們得在走廊與救護車內治療病患。」

美3100萬劑疫苗施打尚未過半

醫療專家認為疫苗是戰勝疫情的最大希望,但步調緩慢。儘管已取得3100萬劑疫苗,僅但實際施打數量尚未過半。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Joe Biden)誓言扭轉局勢,在四月底前為全國三分之一人口施打疫苗。依照新任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羅沙爾.瓦蘭斯基(Rochelle Walensky)評估,目標可望達成。

她說:「我們有信心在未來100天內取得足夠疫苗,達成億人施打的目標。這是總統競選承諾,是艱鉅的挑戰,但我們有能力做到。」

部分知名基督教領袖已經施打新冠疫苗,或宣告計畫接種,他們鼓勵基督徒仿效。

達拉斯巨型教會牧師羅伯特.傑弗里斯(Robert Jeffress)博士接受CBN專訪時提到,已施打第一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認為疫苗是上帝的恩賜。

他說:「我們不該訝異,上帝已多次使用科學行使旨意。」過去,許多知名的科學家也是敬虔的基督徒。

傑弗里斯牧師勸誡那些為終止新冠肺炎疫情禱告的基督徒,不應拒絕施打疫苗。「這好像房屋失火時撥打911熱線,卻拒絕消防員入門滅火,不合常理。」

(圖/FB@Salisbury Cathedral)

擁有800年歷史的索爾茲伯里大教堂(圖/FB@Salisbury Cathedral)



調查:宗教領袖將左右疫苗接受度

基督教國際救援及發展機構「世界展望會」(World Vision)的最新調查報告指出,對有信仰的人而言,宗教領袖將左右疫苗的接受度。

世界展望會國際計畫資深副總裁瑪格麗特.舒勒(Margaret Schuler)說:「我們計畫與宗教領柚共同推廣疫苗。」「也邀請反疫苗牧師共同交換意見與擔憂。」

喬治亞州卡明市的思恩堂教會(Grace Chapel Church of Christ in Cumming)的數百名會友對新冠疫苗的快速開發振奮不已。

42歲的主任牧師保羅.休格巴特(Paul Huyghebaert)說:「我們肯定,上帝用疫苗來回應我們的禱告。」。他鼓勵會友,特別是年長者施打疫苗。

但並非所有人都支持相同論點,有人認為這是政府過度干預,甚至懷疑將被植入「獸印」。懷疑論者引述啟示錄十三章17節,認為疫苗是獸印,攔阻天堂之路。

德州阿比林基督大學(Abilene Christian Universit)的基督教倫理學和神學教授維克.麥克拉肯(Vic McCracken)則反駁說:「獸印是敵基督的標誌,與醫療技術無關,不應該用這種方式闡述啟示錄。」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