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7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澳洲巨型教會新頌教會創會牧師宣布退出全球領導職位 盼興起下一代接班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澳洲巨型教會新頌教會創會牧師布萊恩.休斯頓。(圖/Facebook@Hillsong Church)

【記者曾雪瀅╱編譯】澳洲新頌教會(Hillsong Church)創會牧師布萊恩・休斯頓(Brian Houston)在二月17日,67歲生日前夕宣布,他與妻子波碧(Bobbie Houston),將退出全球領導職位。休斯頓牧師表示,自己一直在「為教會的未來,做大量自我反省和祈禱」,並決定是時候做出改變了。

牧會38年 致力興起下一代接班人

休斯頓夫婦已經帶領教會38年了,近年來逐步培訓及興起下一代年輕的接班人。將在未來兩年中擔任全球領導職務的,將是倫敦新頌教會的首席牧師蓋瑞.克拉克(Gary Clarke)與他的太太凱西(Cathy Clarke)。

倫敦新頌教會首席牧師蓋瑞.克拉克(圖/hillsong.com)

 

休斯頓牧師表示,要他們夫妻兩人自己管理國際教會,已變得「幾乎不可能」,也「無法繼續下去」。他希望能研究出一個能分擔這一負擔的方式,並在接下來幾年中,使教會至少發展到40間。同時,他們也以宗派的快速發展,及希望為年輕領導層能有更有效的組織結構鋪路,表示:「對於鮑比和我而言,在全球發展如此迅速的情況下,我們認為這確實是該交棒的時候了。我們需要向前邁進,且更清楚地在全球範疇內,開拓更多工作。我真的希望興起年輕的領導人,包括澳洲及在全球各地的年輕領導人。」

不過休斯頓夫婦強調「兩人絕對不是退休」;他們會隨時伴隨牧者身旁。這是一個嶄新的時刻,教會要迎向全新的季節。休斯頓如此說:「我在這周即將踏入67歲,在我們70多歲時,還有一大堆事情等著我們......那些我們心裡原本打算要做、正想要去實行的事,這些都是我對未來的一種看法,我不會把時間放在這些事情上。我們絕對不會退休的。」

 

休斯頓牧師夫婦於1983年在澳洲雪梨郊區建立第一間新頌教會。(圖/Facebook@Hillsong Church)

 

全球28國分會40間

休斯頓牧師夫婦二人於1983年在澳洲雪梨郊區建立第一間新頌教會,如今會堂遍布全球五大洲、28個國家;已經發展成為全球知名,以敬拜聞名的教會。據該教會官網資料顯示,去年爆發新冠疫情前,新頌教會每週平均達十五萬會眾出席教會活動。澳洲新頌教會每週線上主日吸引25萬至30萬人瀏覽。澳洲、印尼峇里島與東南亞、太平洋地區會眾都仰賴於此。

2020年十一月初,紐約新頌教會主任牧師卡爾.蘭茲(Carl Lentz)曾爆出婚外情醜聞,並因「領導力問題」被辭退。當時休斯頓牧師透露,蘭茲被解聘是因「領導力問題和違反信任原則,以及近日揭露的道德問題」。隨後教會進行內部調查,但至今調查結果仍不予公布。

另外,美國賓州勝利教會(Victory Church)主任牧師艾德.克倫肖(Ed Crenshaw)的女兒,受到新頌教會同工傑森.梅斯(Jason May)的猥褻。據《浮華世界》(Vanity Fair)報導,克倫肖牧師的女兒安娜.克倫肖(Anna Crenshaw)在澳洲新頌學院就讀時,某天參加教會社交聚會,受到總堂人力資源主管的兒子,也是總堂同工傑森.梅斯(Jason Mays)的猥褻。梅斯是總會培植的新頌音樂同步混音的主管和創意總監。

克倫肖牧師後來報請警方介入,因他不滿新頌教會總堂在處置上的拖延、推諉。2020年一月,傑森承認猥褻罪(indecent assault),並判處兩年緩刑和強制諮商。梅斯也被教會停止任何事工12個月,但恢復他的行政職務,偶爾還以志工身分,擔任敬拜歌手。

安娜的父親對新頌教會的處置相當憤慨,再次寫信給新頌教會,希望停止梅斯的任何事奉。新頌教會的總法律顧問提摩西.溫科普(Timothy Whincop)卻回應道:「我們的牧者團隊將繼續像以前一樣照顧安娜;但我們也有義務像教會一樣照顧傑森、他的妻子和家人。畢竟傑森的行為不僅給安娜帶來了痛苦,也給他的妻子艾希莉帶來了痛苦,更別提其他家庭成員了。」


在休斯頓牧師今天(二月17日)生日當天,教會官方臉書特地貼文祝賀,並感謝他對耶稣的堅定承諾,和建立祂的教會。

 

相關新聞:

巨型教會怎麼了?Discovery+ 推出新頌教會專題紀錄片 從紐約前牧師的墮落談起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