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8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25歲女大生接棒79歲政治家 當選德國最大教會新主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趙亞設 追蹤
現年25歲的安妮.海因里希獲選為德國福音教會主席。(圖/翻攝自twitter@EKD)

【特約編譯趙亞設/報導】德國最大的教會組織、由德國20間信義宗與改革宗教會聯合組成的德國福音教會(German Evangelical Church,EKD)日前宣布選出新一屆的大會主席。

現年25歲的候選人安妮.海因里希(Anne-Nicole Heinrich)在126票中獲得了75票,以過半的票數當選。海因里希來自德國南部雷根斯堡(Regensburg),是一名哲學系學生。她將接替79歲的政治家爾瑪.史威哲(Irmgard Schwaetzer)成為新任大會主席。在此之前,由史威哲負責主持大會。海因里希為歷屆之中最年輕的主席,而自2015年以來,她一直擔任大會青年代表。

79歲的政治家爾瑪.史威哲。

多元和包容的呼聲使年輕人勝出

海因里希在非基督教家庭長大,透過學校宗教課程接觸基督信仰;其後她在一所地區教會受浸成為會友。據德國福音派新聞社《意念》(Idea)的報導,新任主席海因里希說:「教會必須勇敢地顯現多元,並呼籲合一。」對內對外的交流,都必須「具使命感、勇敢,並顯出關愛」。

這位年輕的主席認為,其餘優先事項都只為了讓教會變得更具「包容性」和「實事求是」。

在EKD官網所刊載的一則訪問中,海因里希補充:「神學上,我會自稱為自由派,但個人實際信仰上,我是靈恩派。」不過未來EKD主要仍由理事會(EKD Council)主席施特羅姆(Heinrich Bedford-Strohm) 主教領導。

自由派神學教會 會友嚴重流失

雖然教會出席率下降到只有3%,但每4個德國人當中,就有一位是EKD的會友。過去十年來,官方數字亦顯示,會友人數急劇下降,天主教教會的情況也相差無幾。

眾所周知,相對於福音派教會的一般神學保守立場,EKD對人類的情慾、聖經權威性等議題上,一向採取自由派觀點。(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