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0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遭颶風摧毀的方舟教會重建 牧師訴說當年小鎮教會復興奇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趙亞設 追蹤
北道教會的敬拜中心有方舟的造型。(圖/FB@NACFM)
這間被拆毀又重建的數千人教會,原本會員一度只剩下八、九十人,但神透過數位忠心的僕人發出預言,祂要在那地成就新事。故事就由一個年輕人帶著異夢尋訪一對牧師開始。

【特約編譯趙亞設/報導】2019年10月,位於北達拉斯的巨型教會北道教會(Northway Church)在主日崇拜之後,受到龍捲風的嚴重破壞,方舟式的敬拜中心拆毀殆盡,僅存十字架屹立不搖。2020年六月,教會拆除了全部殘存的建築物結構,預計今(2021)年重建完工後重新開放(更新)

2023年1月,會友在整修後的教會敬拜。(圖/FB@Northway ChurchDallas)

教會遭颶風肆虐 會眾憑信心供應災民

那場颶風造成教會嚴重受損,不過,幾天後,教會準備了可供應2000人的愛宴,並提供七萬五千元及物資給風暴受害者。儘管教會聖所必須徹底重建,但會眾一致認為,幫助鄰舍仍然是當務之急。主任牧師薛.薩姆林(Shea Sumlin)當時在臉書貼文說道:教會不只是建築物,我們會眾就是建立在磐石上的教會。

這間被拆毀又重建的數千人教會,原本會員一度只剩下八、九十人,但神透過數位忠心的僕人發出預言,祂要在那地成就新事。故事就由一個年輕人帶著異夢尋訪一對牧師夫婦開始。

2019年方舟造型的敬拜中心被龍捲風吹垮。(圖/翻攝自FB@Joshua Duncan)
2020年北道教會鏟平受創的敬拜中心。(圖/翻攝自FB@NorthwayChurchDallas)

史蒂夫.哈丁牧師(Steve Hardin)和太太茱莉(Julie)曾在美國西德克薩斯州牧會,對服事大學生有負擔。哈丁牧師今年三月在播客節目《未曾看見的故事》暫譯,The Unseen Story)中提到,1999年某日,有位來訪的年輕人,向他述說了一個不尋常的夢。

 

「牧師,我做了一個夢,夢中我看見一間美麗、形狀像方舟的會堂;裡面的木製品就像你在方舟或大船上看到的一樣,做工精緻、色彩斑爛;裡面有很多椅子,卻空無一人。我看見你站在那個地方前面向上帝呼求,祈求上帝在那裡做新事。」哈丁牧師問:「在哪兒?那個地方在哪裡?」年輕人回答不知道。

2010年的北道教會敬拜中心。(圖/翻攝自FB@Timothy Langham)

未見異夢成真 牧師繼續順服主帶領

不久之後,上帝為哈丁牧師夫婦開了門,他們離開了西德克薩斯州回到達拉斯,在第一浸信會(First Baptist Church)牧會。心中納悶夢境是不是會在這裡實現?哈丁牧師回憶道:「第一浸信會是個很棒的教會,但我沒有看見異夢在那裡實現,只能繼續緊抱著這個異夢。」

紐約布魯克森會幕。(圖/翻攝自FB@The Brooklyn Tabernacle)

服事期間,哈丁夫婦前往紐約參觀布魯克林會幕(Brooklyn Tabernacle)。他們對週二晚間上千人的禱告會感到驚奇;不同年齡層、族裔的人「毫無隔絕」地敬拜上帝。

吉姆.辛巴拉牧師。(圖/翻攝自samaritanspurse.org)

當吉姆.辛巴拉(Jim Cymbala)牧師邀請人到台前接受禱告時,聖靈感動了哈丁牧師趨前。辛巴拉牧師問:「有什麼事我可以為你禱告?」哈丁牧師回答:「我想見到人在基督裡得自由,我們希望有個晚上,人們就像這裡的人一樣,可以自由地敬拜。」

2012年邁特.錢德勒牧師在北道教會敬拜中心講道。(圖/翻攝自FB@The Village Church Resources)

紐約牧師預言禱告會事工開始

辛巴拉牧師說:「你將敞開大門,讓人能經歷到基督對他們的愛,來自不同族群、社會經濟背景、年齡層的人,會在門外排隊等候進入,透過聖靈經歷並認識更多在基督裡的生命。打開那扇門吧!你將看見主作工。」

哈丁牧師夫婦回達拉斯後,決定展開禱告會,哈丁牧師承認:「整整一年,上帝的確做了些美妙的事情,但我們還是未經歷到夢中那個會堂的異象,或如辛巴拉牧師預言中所說的澆灌。」

但是哈丁牧師仍忠心持守著這個異象,繼續「耕耘」禾場。幾年後,一位名叫蘭迪(Randy)的男人來到,對哈丁牧師說:「我有聖言轉達給你……你必須持守在西德克薩斯州小鎮所打開的生命管道,因為主要做新事……主將在你的事工生涯中,重建你在西德克薩斯州那個小鎮的連結。基督將被高舉!奉耶穌的名,祝福在你的人生中,福音工作得以向前推展。」蘭迪禱告之後,哈丁牧師泫然而泣。

屬靈弟兄前來同工

幾個月後,一位參加他們西德克薩斯州大學事工,名叫邁特.錢德勒(Matt Chandler)的年輕人突然連繫了他。邁特曾在中國宣教,聖靈感動他打電話給哈丁牧師:「我知你在巿中心服事教會和主,但主已經把你牢牢地放在我的心上,等我回去鎮上之後,我希望與你聊聊,我希望你做我的屬靈長兄,讓我和你一起共事,看看以後會是什麼樣子?」錢德勒後來成為全球性植堂網路「使徒行傳29教會網」(Act29)的主席,在全球50多個國家有800多個家族教會成員。

哈丁牧師說:「因著上帝的憐憫,我們加入了村莊教會(Village Church)的團隊,2008年開始服事。但我仍未忘記1999年那位年輕人說過的話,看起來像方舟的會堂。」

2009年,村莊教會正在尋找達拉斯的事工地點,但遍尋不著。有個寒冷的星期二早晨,主感動哈丁牧師開車前往北道浸信會(Northway Baptist Church)。他心想天寒地凍誰會出現呢?又擔心路面結冰不利駕駛,但仍然順服。後來他發現,只有一輛車停泊,有人正在教會門口打掃。

他作了自我介紹,表明正在尋找一個地點辦禱告會。那人因為收聽《村莊》(The Village)播客節目認得牧師;後來二人走到敬拜中心,哈丁牧師驚呆了,他說:「就是這座巨大的、漂亮的方舟式會堂,天花板的木工精緻,設備都是木製的,與十年前的異夢完全吻合!」於是他喜極而泣。

哈丁牧師衝到他的車上,給這間教會的牧師打電話,他說:「我們正在尋找一個可以容大約1000位20歲年輕人使用的場所……當我進來時深受聖靈激動。如果你有空,希望和你坐下來談談。」三個月後,北道浸信會全體投票一致通過成為達拉斯村莊教會的北道分會。有會友指出,居然有浸信會一致表決通過,實在是個神蹟。

異夢成真福恩滿溢

首個主日,哈丁牧師為他所看到的一切深受震憾。「有不同族裔、年齡層的人在門外排隊,車輛擠滿了車道,我只感受到福恩滿溢,思想上帝的良善,祂使用幾個人宣告他的話語將會成就,並在所定的日子成就祂的工。」

北道教會人數原已下滑至八、九十人,但仍在敬拜中心忠心預備了額外的500張椅子,相信上帝會在某個時候成就大事。「這間教會價值六百萬美元,我沒有開出任何支票,是上帝送給我們的禮物。這座美麗的會堂與我們的異夢相符合、與聖靈給我們的預言一致;也符合教會會眾的祈禱。 他們一直在為十個年輕家庭祈禱,而主賜下了10倍乘10倍的家庭,上帝垂聽了他們信心的禱告,回應千倍祝福。」

2018年的北道教會敬拜中心。(圖/翻攝自 FB@Joshua Duncan)

在開設其他分堂之前,這間方舟般的教會有些週末的聚會人數超過三千人。「這真是太神奇了!教會由80人增為數千人,還包括了兒童。他們將那個小地方視為自己的避難所、和平的家,來到那裡尋找基督。」

哈丁牧師說:「一切榮耀歸於上帝!後來我們開始接觸那個社區內的學校、鄰舍、達拉斯南部和西部的事工……;並又從事工發展出兩間分堂。上帝通過少數人的信心成就大事。 祂的教會要全面復興,全部榮耀歸於耶穌基督。讓我們向神獻上讚美!」

會友錄製視頻感謝哈丁牧師

2018年,哈丁牧師離開了北道教會校園牧師的職務,目前在東達拉斯湖點教會(Lake Pointe Church)的白岩校園 (White Rock Campus)服事。

相關新聞:

主日崇拜後龍捲風襲擊 達拉斯教會嚴重受損 但十字架屹立不搖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