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1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印度教會成立大型隔離中心 患難時刻向染疫者展現基督的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教會與醫院合作,為病患供應300張病床。(圖╱翻攝自Twitter @RaoKavitha)
庫馬爾牧師強調,他與同工們接納任何叩教會大門的人,無論人們的社會階級、教會宗派、種族或宗教信仰如何。這裡每個人都相信自己就在上帝面前,在上帝的殿中。他更說:「向有需要的人展示基督的愛,是一次美妙的經歷!」

【記者曾雪瀅╱編譯】印度疫情仍然嚴峻,全國衛生及醫療系統已經崩潰,不只多國為印度送上抗疫物資作援助,國內也展開「自救」行動。一所教會為染疫者搭建臨時醫院,而場地就在教會內!牧者與同工希望在這場疫情風暴,向困苦的病患帶來耶穌的愛。

自大流行開始以來,印度已超過2,820萬人染疫,逾33.2萬人死亡,是繼美國與巴西後,名列全球第三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就在這個時刻,位於印度第四大城海得拉巴(Hyderabad)的加略山聖殿教會(Calvary Temple Church),將教會部分場地區分為隔離中心,以緩解醫院空間不足問題。

加略山聖殿教會。(圖╱翻攝自Google Map)

教會主任牧師庫馬爾(Satish Kumar)表示,他們與當地兩家醫院合作,分別是安庫拉醫院(Ankura Hospital),以及特蕾莎醫院(Theresa Hospital)。教會提供場地搭建臨時醫院,並由醫院供應300張病床,其中50張是氧氣床。由約100名同工組成的團隊,將免費向「入院」患者提供治療、藥物和糧食。

向有需要者展示基督的愛

庫馬爾牧師強調,他與同工們接納任何叩教會大門的人,無論人們的社會階級、教會宗派、種族或宗教信仰為何。這裡每個人都相信自己就在上帝面前,在上帝的殿中。他更說:「大多數人在這裡祈禱,然後尋求上帝的幫助,並互相鼓勵。向有需要的人展示基督的愛,是一次美妙的經歷!」

牧師接受《全球新聞聯盟》(Global News Alliance)訪問時說明,他們教會共有八個分會,會友總數約33萬人;最令人感動是「每間教會都將開放,為所有有需要的人提供援助。上帝就是愛,上帝期許我們透過行動展現祂的愛。」他也補充,「教會不會迫使人歸主,而是要引領人們走向創造他們的那一位神,以便每個人都能以自己的方式尋得平安與喜樂。」

根據《基督郵報》(Christian Post)指出,截至五月22日,教會已儲存800噸糧食,估計能為3.7萬戶家庭供應一個月、總計超過300萬餐食。

牧者與同工希望疫情風暴中向人帶來耶穌的愛。(圖╱翻攝自FB @Calvary Temple) 

教會在能力範圍內伸出援手

印度福音團契(Evangelical Fellowship of India,EFI)秘書長拉爾牧師(Vijayesh Lal),接受西班牙福音網路媒體《數位福音》(Protestante Digital)訪問時指出,儘管與眾人一樣受到病毒影響,但印度許多教會仍堅守信徒的本分,願在社會發揮影響力,落實對社區的承諾與責任。

他並表示:「教會如今所做的事情,就如在疫情第一波來襲那樣。我們仍動員眾人透過祈禱,帶來紓緩並恢復希望。教會透過神所給予的,在能力範圍內向人伸出援手。」(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