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1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響應梵蒂岡全球疫苗共享計畫 韓國天主教徒籌集百萬美元捐贈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 余友梅 追蹤

【編譯余友梅/報導】南韓天主教徒向梵蒂岡的特別基金捐贈了100 萬美元,以確保全球貧困國家和社區都能夠平等獲得新冠疫苗。為響應梵蒂岡對全球疫苗共享計劃的呼籲,特別是針對貧困國家,首爾總教區籌集了捐款。

總教區於今年三月啟動了募款活動,並從首爾的 234 個教區和組織籌集了資金。該活動是由「靈裡合一」(One Body One Spirit,OBOS)促成的,OBOS是1989年在首爾舉行第44屆國際聖體大會(International Eucharistic Congress)之後,發起的一項以信仰為基礎的親生命教會運動。

明洞聖堂是天主教首爾總教區的主教座堂(圖/wiki)

韓國天主教主教團於三月8日至12日的主教會議上,發起了這項疫苗捐贈活動,首爾總教區總主教廉洙政(Andrew Yeom,염수정)樞機特別呼籲教友為這項活動捐款。 

「我們正經歷新冠肺炎大流行造成的艱難時期,社會和經濟危機仍然嚴重,特別是對那些生活在貧困中的人來說。當危機來臨時,弱勢群體和窮人受害最深。因此,我想把這場危機變成一個機會,向世界各地的教區、組織和教會表達聲援,並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廉樞機早些時候說。

首爾總教區傳播主任許榮燁(Matthias Young-yup Hur)神父指出,首爾的教友都願意致力於幫助弱勢族群,克服大流行帶來的障礙。

許榮燁神父在六月4日的聲明中說:「我們非常關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貧富差距擴大的事實。首爾的所有教友真誠地希望這次募款活動能夠成為共同克服障礙的一小步。」

南韓的募款活動將持續到十一月 27 日為止,該日是韓國首位本土天主教司鐸金大建(St. Andrew Kim Taegon,김대건)200 週年誕辰慶祝活動的最後一天。

另據《梵蒂岡新聞網》報導,自今年一月起,已有1800名在義大利沒有資格接種疫苗的無家可歸者和貧困者,在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支持下,已在梵蒂岡接種了新冠疫苗。而到目前為止籌集的資金,將提供給駐非洲和亞洲的聖座大使館,並且已向敘利亞捐贈了35萬歐元。

五月29日早上,300名弱勢朋友於在梵蒂岡保祿六世大廳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在梵蒂岡施打疫苗的活動也暫時告一段落。(資料來源:UCA News, Vatican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