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2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日本前奧運獎牌得主轉換跑道成牧師:領未信者得救,比奪牌更喜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岡本依子牧師受邀在教會分享生命見證。(圖/YouTube影片截圖)
學員問岡本牧師:「您已經得到奧運銅牌,現在的夢想是什麼?」她回應道:「我現在最大的夢想,是向人傳福音,傳揚耶穌基督。這是比我得到獎牌還要喜樂和重要的事,也是一個很棒的夢想!」

【記者曾雪瀅/編譯】既是一名跆拳道好手,又是一名牧師!現年50歲的日本大阪異象教會(Vision Church)主任牧師岡本依子,曾在奧運女子跆拳道比賽中,為日本奪得一面銅牌!然而是什麼原因,讓這名跆拳道女將從原來運動員職涯,轉向事奉的跑道呢?

岡本牧師在個人的推特帳號寫說:「我自2006年聖誕節得救以來,生活一直令人興奮!我希望能與弟兄姊妹們分享!」她曾接受日本基督教媒體「基督教出版社」(Christian Press)採訪,分享自己的信主過程。

認識耶穌 生命得救贖
 
岡本依子表示,自己從小不愛讀書,也沒有夢想;高中考大學時,也是在父母及師長的壓力迫使下,才勉強考上早稻田大學體育系。原本擅長空手道的岡本依子,大學三年級首次接觸跆拳道後,就被這項運動的爆發力及優美的技巧所吸引。
 
她僅僅用了八年的時間,就代表日本踏上奧運這個國際舞台,並在2000年雪梨奧運會上,奪下女子跆拳道比賽銅牌,後來也代表國家共出賽三次奧運,在2009年39歲時退役。
 
回憶起2006年八月得救的時刻,她表示,那時候正值雅典和北京奧運會之間的空窗期;當時她人在韓國接受集訓。那一年平安夜,她被教練邀請去參加一個教會聚會;在看聖誕劇時,因為覺得「耶穌是個了不起的人」,使她感動得默默留下眼淚。

不過當牧師問她說:「你相信耶穌基督嗎?」岡子則回應:「我相信有神,但我不相信耶穌基督。」這是由於她的父母信奉日本佛教,岡本依子自小認為「神明」靈驗,但在此之前她卻不曾聽聞過「耶穌」。

於是牧師開始向岡本依子傳福音,告訴她耶穌為世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使人們能與上帝幸福地生活一起。岡本依子就此想著:「如果我接受耶穌為救主,耶穌也會很高興。」於是她跟著牧師作決志禱告。回想起當年的畫面,岡本依子說:「當說『阿們!』那一刻,我的生命就得救了!」

轉換跑道 一生為主事奉

2008年北京奧運會,岡本依子在第一輪賽事就遭淘汰,她直言:「我對神說,我真的很想贏得一面金牌……」,幸得從韓國來的師母給予她鼓勵和安慰,並啟發岡本依子轉換人生跑道——事奉主才是她一生的終極目標。於是這名跆拳道國手脫下訓練服、走出賽場,進到教會成為一名牧師。

除了專注於牧養教會之外,其實岡本依子也沒有完全「放下」她的興趣;她目前正經營一間跆拳道教室——「夢想跆拳道學校」(Dream TKD School),希望接觸從兒童到成人的廣泛族群,以自己的生命見證向他們傳福音。

曾有學員問她:「岡本牧師,您已經得到奧運銅牌,現在的夢想是什麼?」岡本牧師回答說:「我現在最大的夢想,是向人傳福音,傳揚耶穌基督。這是比我得到獎牌還要喜樂和重要的事,也是一個很棒的夢想!」

她告訴記者說,過去作為一名運動員,經歷了多次的失敗,也背負許多責任與壓力,「然而我這個受傷的人,竟被基督的愛救贖與拯救。」

如今岡本依子希望透過這個跆拳道教室,帶人體悟信仰的美好;她更堅定地表示:「我要將跆拳道教室打造成榮耀神的組織!」由於岡本牧師的生命故事非常打動人,她也經常受邀前往不同的教會,與弟兄姊妹、慕道友、未信者分享福音,領受那從神而來,比奪牌更滿足的喜樂!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