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0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ICEJ 2021線上住棚節特會揭幕 耶路撒冷南牆禱告聲傳遍列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以色列ICEJ敬拜團從耶路撒冷聖殿南牆階梯,發出敬拜讚美的聲音。(圖/直播截圖)
ICEJ為重現當地住棚節實景,採取了盛宴的現場直播、預錄超過80場研討會視訊影片、25個虛擬導覽的以色列景點,像是西牆、橄欖山、加利利海等,帶給與會者身歷其境,以視覺走訪以色列的虛擬旅程!

【記者曾雪瀅台北——耶路撒冷報導】這一週迎來猶太節期最歡樂的節日——住棚節,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ICEJ)20日起一連八天,在線上舉行2021年住棚節特會「以利亞的日子」,讓眾信徒突破地域,不用乘搭飛機就能前往以色列,與列國同慶這耶和華的節期!

每年在耶路撒冷,有許多猶太人和基督徒一同慶祝一年一度的住棚節。猶太家庭在自家的花園、陽台或屋頂聚會;成千上萬的基督徒朝聖者,也聚集在耶路撒冷,以行動表明深盼主耶穌再來的日子。

即使今年仍因為疫情,信徒們無法親身到耶路撒冷見證住棚節,但ICEJ為重現當地住棚節實景,採取了盛宴的現場直播、預錄超過80場研討會視訊影片、25個虛擬導覽的以色列景點,像是西牆、橄欖山、加利利海等,帶給與會者身歷其境,以視覺走訪以色列的虛擬旅程!

線上特會第一天,在南牆敬拜讚美。(圖/直播截圖)

登月第一人讚歎 總統線上問安

列國聚集的第一天,以色列ICEJ敬拜團發出的敬拜讚美聲,從耶路撒冷聖殿南牆階梯發起。選擇在這個具有歷史的牆墩遺蹟舉行,有特別的意義;聖經學者們相信,耶穌曾在這裡向人傳講訊息,這裡是第一個使徒訊息的所在地,也就是使徒行傳第二章記載的內容。

第一位踏上月球的太空人阿姆斯壯(Neil Alden Armstrong),幾年前來到以色列,當時他向嚮導表示,希望到主耶穌走過的地方。這名身為考古學家的嚮導,就帶他到南階朝聖。據悉,當時阿姆斯壯跪在這些石階上說:「在耶路撒冷走上這些台階,比登上月球表面還更興奮!」

南牆石階。

首天特會有一亮點,是以色列總統艾薩克.赫佐格(Isaac Herzog)也在線上向大家問候。他在影片表示,過去在擔任旅遊局長時,看見基督徒觀光客對以色列的影響;作為社會福利部長時,他見證了以色列基督徒自願者無私的服事;身為猶太人事務局主席,他也看見基督徒與組織多次合作,幫助世界各地的猶太人回歸以色列。

他代表以色列與猶太百姓,對基督徒表示謝意,並在住棚節慶典的第一天,從耶路撒冷聖城祝福世界各地的基督徒,擁有甜美、健康的一年。

以色列總統艾薩克.赫佐格。

恩雨降臨前須恆切禱告

疫情仍然控制著世界,這是ICEJ第二年無法在耶路撒冷,舉行實體住棚節特會;但大會仍然相信,主會在今年線上盛宴給予列國最大的祝福。特會首天的信息主講人為ICEJ總裁猶根布勒博士(Jürgen Bühler),他首先歡迎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相聚在線上同慶住棚節!

談到今年的特會主題,布勒博士就說,以利亞的時代是世界上最具挑戰性的時期之一。以色列曾經歷三年的旱災,導致飢荒發生;然而以利亞是一個不斷禱告的人,他向神祈求恩雨澆灌,求神的復興臨到以色列,而以利亞的祭壇最終興起降火的神蹟!布勒博士強調,聖靈恩雨降臨前,必須先有禱告。今天的我們,同樣生活在極度不確定的時代,對此他問與會者,各人是否已經聽見自己國家的所需?

ICEJ總裁猶根布勒博士。

站在南牆階梯主講信息的布勒博士,表示耶穌在兩千年前就站在台階上,對祂的百姓說話。耶穌說,每一個人都要成為聖靈活水的泉源。布勒博士表示,當我們渴望雨水降臨,必須先對猶太人和以色列有正確的眼光。一些國家過去無論發出多少禱告,但若他們不重視耶和華的節期,不守住棚節,這些國家也就不會降下聖靈的恩雨。當基督徒明白節期的意義,才會了解國家復興的秘訣。

他禱告以利亞的聲音將要再次被聽到,神將為這時代賦予新的預言方向;就如以利亞的日子一樣,神的祭壇將建在世界各地,百姓們要聽到祂從耶路撒冷發出的聲音。布勒博士提醒弟兄姊妹,必須為自己的國家禱告,祈求每一國都要與以色列帶下連結,聖靈的火焰要臨到每一個國家。

領袖為列國祈求聖靈火焰再現

來到列國獻旗環節,特會邀請七位牧者領袖為列國禱告,分別是:ICEJ前總裁馬爾金.海錠牧師(Malcom Hedding)ICEJ行政副主席貝瑞.丹尼森(Barry Denison)、以色列迦密山教會彼得塚平牧師(Peter Tsukahira)、耶路撒冷萬王之王社區教會希斯登牧師(Wayne Hilsden)、以色列拿撒勒耶穌君王之家靈糧堂沙林牧師(Saleem Shalash)、青年牧師波克塔爾(Sasson Pochtar),以及蘇奧迪牧師(Oded Shoshani)。

左:希斯登牧師、右:海錠牧師。

左:蘇奧迪牧師、右:ICEJ行政副主席丹尼森。

中:沙林牧師、右:彼得塚平牧師。

他們為今年有超過10位與會者,參與線上住棚節的國家禱告。這些國家按區排列有:

【北美洲】加拿大、美國
【拉丁美洲】阿根廷、玻利維亞、巴西、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墨西哥、巴拿馬
【非洲】中非共和國、加蓬、賴比瑞亞、南非、辛巴威
【歐洲】奧地利、捷克、丹麥、芬蘭、法國、德國、愛爾蘭、義大利、拉脫維亞、荷蘭、挪威、波蘭、葡萄牙、俄羅斯、斯洛伐克、瑞典、瑞士、烏克蘭、英國
【亞洲】中國、香港、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越南
【大洋洲】澳洲、庫克群島、斐濟、紐西蘭、巴布亞紐幾內亞

來自世界各國的弟兄姊妹,並以敬拜及問候的方式,向長兄以色列問安;其中也包括由台南聖教會代表台灣,向以色列獻上的精彩敬拜。其後由當地ICEJ同工帶領眾與會者,為以色列祝福禱告。第一天特會最後,播放了各國弟兄姊妹提前錄製,以希伯來語演唱的讚美詩歌〈Bitfilah Amen〉 ,從自己的國家向列國問候,也順利結束第一天線上住棚節特會。

台灣獻旗。

【相關報導】

【在加利利海敬拜 到耶路撒冷守節】ICEJ住棚節盛宴虛實融合 列國萬民線上同慶耶和華帳幕降臨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