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8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IDOP 2021】全球3.4億基督徒受逼迫 「國際受逼迫教會禱告日」一起來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樂以晴 追蹤
今年,全球眾教會再一次攜手參與「全球為受逼迫基督徒禱告日」。(圖/YT@opendoorscanada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樂以晴/報導】今年,全球眾教會再一次攜手參與「全球為受逼迫基督徒禱告日」(International Day of Prayer for the Persecuted Church,簡稱IDOP),為今天超過 3.4 億因信仰而受到迫害或壓迫的基督徒祈禱。

選十一月一個主日,為全球為受逼迫的基督徒禱告。(圖/翻攝自FB@@worldea )

世界福音聯盟(The 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簡稱WEA)秘書長托馬斯・舒馬克(Thomas Schirrmacher)於今年的邀請中表示,「廿多年來,每年的十一月,全球教會共同聚集為受世界各地遭受迫害的弟兄姊妹禱告。令人吃驚的是,今天這比例是全球基督徒的八分之一。」而據基督教援助組織「敞開的門」(Open Doors)統計,去(2020)年全球被殺害的基督徒高達4,761人。

美國敞開的門(Open Doors USA)總裁兼執行長大衛.庫瑞(David Curry)在接受《CBN 新聞》採訪時表示,在他們每年推出的全球守望名單中,每個數字和統計數據背後,都代表一個人的故事。可能是在北韓因讀聖經被關入監獄,甚至失去生命;或是在其他反對福音的國家受到騷擾和各種方式的迫害。而在疫情期間,綁架、強迫改變信仰和強迫結婚的婦女和女童也有所增加。

天主教「援助有需要教會」(Aid to the Church in Need)機構的公共事務和宗教自由主任馬克.里德曼(Mark Riedemann)說:「今天影響宗教自由的最重要因素包括專制政府、伊斯蘭極端主義和民族─宗教民族主義(ethnic-religious nationalism)。)

迫害監督組織國際基督徒關懷差會(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ICC)在紀念2021年的全球禱告日時說:「受迫害的基督徒請求的第一件事就是禱告」。

全球守望名單中基督徒最受逼迫的國家。(圖/翻攝自Open Doors USA)

今年主題:受逼迫的人有福了

WEA宗教自由委員會(RLC)」在1996年發起了第一屆全球禱告日,鼓勵世界各地的教會在11月的一個主日專門為受迫害的基督徒禱告。

WEA宗教自由大使戈弗雷・尤加拉賈(Godfrey Yogarajah)說,「IDOP是個特別的日子,為了紀念和我們有相同信仰,卻沒有相同自由的弟兄姊妹。」

今年的主題是「受逼迫的人有福了!」,靈感來自馬太福音五章10節。本屆IDOP於十一月7日及十一月14日兩個主日舉辦;旨在「呼籲全球教會同心禱告,讓我們的弟兄姊妹明白,當他們為信仰遭受逼迫時是有福的,因著他們的公義,且沒有失去信心,他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參馬太福音五章12節)

WEA祕書長舒馬克說:「在WEA,我們相信祈禱可以拯救受苦的聖徒。」為了達成此目標,世界福音聯盟、歐洲福音聯盟(EEA)及許多全國性的福音聯盟與基督教組織,都邀請基督徒同心禱告;希望受逼迫的弟兄姊妹儘管處境艱難,也能夠有力量,在神的應許上剛強站立,服事神得勝有餘。

IDOP官網提供英語、西語、法語、俄語及葡萄牙語資源,作為幫助教會為受逼迫的基督徒禱告時的指引方針

 

 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受到各種形式的迫害。(圖/YT@Release International影片截圖)

為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禱告

今年,EEA呼籲基督徒「一起為歐洲教會遭受逼迫最嚴重的地區──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The Donbas region)禱告。」

2014年,親俄武裝分子接管頓巴斯地區,進而有了所謂的「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hansk People’s Republic)。自此,上千名百姓死亡,近兩百萬人逃離家鄉,留下的人則必須忍受不間斷的衝突事件、赤貧和糟糕政府帶來的影響。除此之外,對宗教自由及信仰的限制,使得只要不是俄羅斯莫斯科主教區(Moscow Patriarchate)的東正教教徒,生活變得更加艱辛。例如,許多教會被視為非法且禁止聚會;教會建築被強制徵收;信仰群體的登記系統不公;天主教和烏克蘭東正教神職人員不得入境。如果違逆禁令堅持聚會,將處以罰款並遭受關切。

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因其以非法暴力手段建國,所以不被國際社會承認,無法利用國際人權法律制裁,唯一能發揮影響作用的國際組織是「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及國際紅十字會。求神施行神蹟,讓弟兄姊妹有盼望、平安、智慧、保護、自由和喜樂,繼續傳揚耶穌救贖的好消息,也擴張當地基督徒影響力,關愛及照顧鄰舍的努力充滿果效;也為OSCE的同工禱告,無論是在頓巴斯地區肩負重任或在海外發揮影響力,求神保護他們,賜下智慧和勇氣,把宗教自由視為首要任務。另外也禱告,盼望掌控東烏克蘭頓巴斯地區的執政者,他們的心能夠被改變,尊重宗教自由、和平集會、自由表達和旅行的權益。

新冠疫情使得婦女及兒童所受到的迫害加重。(圖/YT@Release International影片截圖)

英國福音聯盟(EAUK)、敞開的門(Open Doors)、婦女地位委員會(CSW)及國際釋放組織(Release International)已於十一月7日,共同參與IDOP線上活動,並有最新消息、見證與來自奈及利亞、厄利垂亞及印度的代導事項分享。同時也分享塔利班政權接管阿富汗後,受到影響的當地少數基督徒的近況,並且一起在禱告中記念他們。

為中東阿富汗南非洲禱告

西班牙福音聯盟(AEE)協同敞開的門,將於十一月14日舉辦活動,禱告弟兄姊妹成為神手中的工具,照亮黑暗,讓神國福音持續廣傳,許多人能認識基督的愛。他們也會特別為中東和阿富汗受逼迫的基督徒代禱

敞開的門法國辦公室、法國福音聯盟(CNEF)和法國基督新教聯盟(French Protestant Federation)共同協辦IDOP ,主題是根據哥林多後書四章8節,「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他們也會根據主題,為不同年齡層的信徒準備各種資源和活動。

敞開的門瑞士辦公室和瑞士福音聯盟(SEA),將於十一月14日和十一月21日主日紀念IDOP,針對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Sub-Saharan Africa)、土耳其和嚴重迫害伊斯蘭改教信徒的地區代禱。主辦人疾呼,「當一名穆斯林決定成為基督徒後,他們會失去安全、支持和身分。因此決定會使整個家族蒙羞,是不可原諒的忤逆,家族成員因此而成了迫害者。求神保護、安慰並醫治他們。」

在義大利,教會聯手安排地方聚會,禱告支持為受迫害基督徒提供援助的機構。主辦人也鼓勵基督徒同心為逼迫者禱告,就是濫用暴力和權力抵抗神國的人,在他們的無知下助長逼迫加劇。

「全球為受逼迫基督徒禱告日」(IDOP) 禱告資源連結: https://resources.opendoorsusa.org/resource-idop/

(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WEA, Christian Post, CBN News)

Open Doors Canada

Evangelical Alliance

Release International

Voice of Persecuted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