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1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葛福臨牧師罹心包炎 心臟手術成功後期待全球巡迴佈道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 吳立民 追蹤
葛福臨牧師手術前與女兒上餐廰。(圖/翻攝自FB@Franklin Graham)
葛福臨牧師近期感染心包炎,這是心臟周圍的纖維囊發生炎症腫脹的疾病。多數病例的病情輕微,能自行痊癒,重症患者必須採藥物治療;也有少數患者如葛福臨牧師,則得透過手術引流排除積液。

【編譯吳立民/報導】美國著名佈道家、葛理翰佈道團(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暨撒馬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主席葛福臨牧師(Franklin Graham)在梅奧診所(Mayo Clinic)接受心臟手術後發表談話,表示已手術修復心臟周圍的炎症疾病。

葛福臨牧師近期感染心包炎(Pericarditis),這是心臟周圍的纖維囊發生炎症腫脹的疾病。多數病例的病情輕微,能自行痊癒,重症患者必須採藥物治療;也有少數患者如葛福臨牧師,則得透過手術引流排除積液。

葛福臨牧師十月底與女兒出外用餐。(圖/翻攝自Twitter@Franklin_Graham)

心包炎一般可自行痊癒 動手術罕見

「我昨日在明尼蘇達州羅切斯特的梅奧診所醫學中心接受心臟專科手術。」他在臉書貼文寫道:「我罹患縮窄性心包炎,心臟周圍的纖維囊發生炎症與硬化,壓迫心臟、攔阻器官運作,必須透過手術剝離心包膜。感謝上帝,手術進行順利。梅奧診所醫學中心的醫療團隊表現出色,值得高度讚賞。」

「主治醫師認為我應該能完全康復,恢復正常事工行程。我期待2022年能環繞全球宣講耶穌基督福音,邀請人們信靠祂;我期待天氣放暖時,能再次騎上摩托車。感謝大家的代禱。」

葛福臨牧師喜愛與妻子騎著摩托車出遊。(圖/翻攝自FB@Franklin_Graham)

撒瑪利亞救援會在聲明中也透露,葛福臨牧師染疾是最近幾個月的事。

心包炎多半會突然出現急性胸痛,但不會持續太久,染病者有心臟病發作症狀。心包炎可能由病毒感染或心臟病導致,多數情況的病因不明。常見症狀是劇烈胸痛,可能蔓延至左肩膀、頸部或背部。

說明手術經過

感謝視頻

葛福臨九月19日至十月2日,才剛完成八個城市的「上帝愛你」巡迴佈道活動,吸引5萬6千人參加,其中約5000人決志。

曾批評拜登阿富汗撤軍決策錯誤

葛福臨牧師近期登上新聞版面,因他譴責美國總統拜登的阿富汗撤軍決策失誤,可謂「悲劇」,是「拜登總統的至暗時刻」。

美國國務院十月27日宣布發行第一本非二元性別護照,性別欄上以「X」代表未指定性別,而非傳統的男性或女性,預計2022年初推行。葛福臨牧師早先也因此在社群媒體貼文抨擊:「國務院錯了。」葛福臨牧師表示,這並非真理或科學。人類只有兩種性別,男與女。『X』性別論點不僅荒謬,也違反聖經真理。

創世紀一章27節:「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