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感恩節前夕重獲自由】17名在海地遭綁架宣教士 2人獲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吳立民 追蹤
基督教援助會(右)17名宣教士在海地被擄,為了人質獲釋,全球基督徒持續禱告聲不輟。(圖/Christian Aid Ministries)
基督教援助會表示:「儘管我們此刻為部分人質獲釋喜樂,但內心仍與受轄制的15人同在,將持續為他們代禱。」該組織也在聲明中引用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6-18節說:「靠著上帝的恩典,我們選擇感恩,即使在困難時期也是如此。」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來自「基督教援助會」(Christian Aid Ministries,CAM)的最新消息,該公益組織差派至海地的17名美加宣教士,在被綁37天後,已有2人獲釋。

他們24日發布的公開聲明中說:「讚美上帝!儘管此刻能提供的訊息有限,但這些宣教士『精神良好,獲得妥善照顧。』我們無法提供或確認獲釋者姓名、獲釋理由、來自何地或目前所在位置。」基督教援助會解釋並要求「掌握更多具體消息的人能守護相關資訊。」

海地國家警察(Haitian National Police)發言人蓋瑞.戴斯羅士(Gary Desrosiers)也對國際媒體證實此事,與海地政府合力救援人質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則拒絕發表評論。

傳79歲牧師首先獲釋

早先傳出一位獲釋者為79歲的美國牧師尚皮耶.費雷爾.米歇爾(Jean-Pierre Ferrer Michel),親友與教會為此喜樂讚美得勝。

基督教援助會表示:「儘管我們此刻為部分人質獲釋喜樂,但內心仍與受轄制的15人同在,將持續為他們代禱。」該組織也在聲明中引用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6-18節說:「『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靠著上帝的恩典,我們選擇感恩,即使在困難時期也是如此。」

人質的家人也表達了他們許多的感謝之情,儘管他們意識到這個感恩節家中的餐桌周圍會有空位。該組織亦表示:「我們非常感謝大家為人質和我們以及他們的家人進行的數千次祈禱。我們也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許多鼓勵。願上帝保佑你們所有人。」

他們也懇請全球基督徒「為事件圓滿落幕持續代禱,將受轄制者高舉至主面前。」

他們說:「上帝藉由禱告與訊息大力托住我們,我們與人質家屬珍視全球基督徒的扶持。」

十月16日,海地黑幫組織「400莽漢」(400 Mawozo)綁架美加宣教士,包括5男7女和5名分別為八個月、3歲、6歲、14歲和15歲的孩幼童。當地人權組織表示,宣教士所僱用的海地司機也被綁架。

《華盛頓郵報》解釋,「400莽漢」的原文出自海地克里奧爾語"400 Mawozo",其中"Mawozo"意指「粗暴莽漢」。「400莽漢」在2010年海地大地震後壟斷海地與多明尼加間交通,打家劫舍收取保護費。

該黑幫頭目威脅,如果不支付贖金,會「朝他們的腦門開槍」。海地官方表示,綁匪索求贖金為每人一百萬美元。

「400莽漢」黑幫犯行包括謀殺、綁架、汽車盜竊和貨車劫案。稍早前,該組織曾因綁架5名神父與2名修女而遭受譴責。統計指出,海地六至九月間的綁架案中,有80%出於此黑幫所為。

總部位於海地太子港(Port-au-Prince)的「人權分析研究中心」(Center for Analysis and Research in Human Rights)指出,今年七月,海地總理摩伊士(Jovenel Moïse)被外籍傭兵刺殺身亡,八月該國遭7.2級大地震襲擊,造成2,200餘人傷亡。在此之後,海地暴力犯罪與綁架頻繁,今年七至九月的相關暴力案件總數增逾三倍之多。

美國大使館表示,「考慮海地當前的安全情勢與基礎設施不佳」,美國公民「應審慎評估前往或停留海地的風險」。

「普遍性的燃料短缺問題或將難以滿足緊急狀態下的民生基本所需。」大使館的聲明強調,如果商業航班停駛,美國大使館恐怕無法協助撤離海地的美國公民。

加拿大已於十一月11日宣布撤離大使館中非必要的職員,僅維持必要人力協助當地加拿大人。

請持續為海地被擄的宣教士入身安全,及該國免於天災人禍代禱!
(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Christian Aid Ministrie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