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0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到年輕人在的地方!」 美基督教事工使用社交平台 2021帶領19萬年輕人決志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劉寧宇 追蹤
接地線24小時電話事工,讓苦悶的年輕人可以隨時找到他們聊天。(圖/Twitter@groundwirenet)

【特約編譯劉寧宇/報導】一個美國基督教事工去年(2021)見證超過19萬人信主,這樣積極的模式,目前仍沒有減緩的趨勢。

基督教組織「接地線」(Groundwire)會長西恩.鄧恩(Sean Dunn)牧師表示,這項成功是扎根於將目標放在對的人身上。「我們不想追著無神論者」,鄧恩牧師告訴教會媒體《信仰在線》(Faithwire):「世俗的媒體想誤導我們每個人都是無神論者;事實上,71%的千禧一代(即Y世代)和Z世代相信上帝是真實存在的。」

接地線宣布2021年有超過19萬名年輕人決志。

鄧恩牧師表示,雖然年輕人依舊相信上帝,但傾向於忽視祂,特別是在這個混亂的文化。這也就是「接地線」──這個尋求幫助年輕人與耶穌建立個人關係的組織,為什麼會使用大眾媒體渠道,連結現今流連於數位空間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

2022年度目標。(圖/Twitter@groundwirenet)

鄧恩牧師接著說明他的團隊如何帶領更多年輕人親近耶穌:「我們真正擅長的是中斷年輕人在小螢幕上的娛樂,點亮他們的需求與目標。我們不需要說服年輕人:上帝是真實的,我們需要的是提醒他們,上帝與他們相連結。當他們生命中的需求連結於上帝時,他們就知道神是和他們相連結的。」

有許多年輕人相信有神。(圖/Twitter@groundwirenet)

到社交平台傳福音  只因年輕人在那裡

因此,接地線轉向社交媒體平台,去接觸經常造訪平台的年輕人。有些年輕人一天看手機超過100次,接地線就在此處與他們相遇,結果成效卓著。鄧恩牧師說:「我們無法帶他們上教會,也無法讓他們放下手機,所以我們用好萊塢製作的電影內容吸引他們。」

鄧恩表示,由於年輕人注意力持續的時間較短,因此該組織透過許多短片吸引年輕族群,一旦吸引了他們的關注,接地線就會有人預備好,每天24小時和他們聊天。接著透過旗下「耶穌在乎」(JesusCares.com)的網站,讓他們更接近基督。

在外展活動中設攤。(圖/Twitter@groundwirenet)

2020年,該組織見證超過11萬6千人決志信主;2021年全年,更見證超過19萬2千人決志。看到這麼多年輕人歸向基督,鄧恩牧師說是「不配得」。

「我們覺得不配是因為你明白,這不是因為我們才發生,而是儘管有我們,它已經在發生了。」他繼續說:「我們的職責是專注於神、跟隨祂,並跟祂說:主啊,請賜給我們智慧,保守我們每一天每一個腳步,不論是創造新內容或是思索如何開拓市場……我們都需要祢的智慧。」(資料來源:Faithwir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