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0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現在是教會復興時刻!Acts29教會網提供5萬美元植堂獎勵金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吳立民 追蹤
Acts29教會網發送牧者植堂獎金。(圖/Ats29)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由44個國家、700多所教會組成的「Acts 29教會網」,發布2022年教會植堂計劃,提供植堂者兩份2萬5千美元(合計新台幣138萬多元)的啟動資金,目前逾五百名男性參與並接受審核中。

Acts29教會網主席邁特.錢德勒(Matt Chandler)接受媒體專訪,暢談2022年植堂獎勵計劃與審核標準。錢德勒認為,Acts29教會網在疫情期間表現良好,網絡成員教會並未大量關閉,持續服務社區。「我盼望與禱告,Acts 29受神學真理帶領,我們已做好預備。許多教會明白按著上帝形像被造的意義,並進行許多事工;然後上帝形像的意義,真的奠定了這些教會的根基,成為突破困境的能力。」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統計數據指出,美國民眾的信仰認同逐代流逝,每年有4,500間教會關閉。錢德勒認為,這正是教會需要復興的時刻,要倚靠聖經真理、用創新與活力植堂。

錢德勒將獎勵金形容為催速劑(Accelerant),強調:「給錯誤的人百萬美元,他們終究會失敗;但遇到正確的人,只要鼓勵,即便不給任何資源,他也能成就。」Acts 29積極尋求植堂者,通過評估的候選人將可得到2萬5千美元的植堂啟動資金。

11項核心競爭力為評估標準

Acts 29的評估標準近年發生重大變革,將培育重點放在28歲、31歲或36歲的植堂者。錢德勒認為,22、23歲的年輕人,委身教會服事的時間不長,若過度看重自己的佈道恩賜、試圖修正福音神學理論,就不在考慮之列。

「他們的行為謙卑嗎?他們願意服事眾人嗎?他們期待自己成為目光焦點嗎?他們的行為受控嗎?當我們調整評估方向後,榮耀自己的牧者就少得多了。」

評估標準包括十一項核心競爭力:第一是屬靈動力、第二是神學根基、第三是信念堅定。「此外,我們重視健康的婚姻關係,期待見到美好的人際關係與真誠的友誼。植堂者是否曾任教會領袖?屬靈生命成熟嗎?他是只在台上傳道,還是時刻分享福音?是否有踏實的門訓裝備?」最後一項是創業能力,因為Acts 29的異象是植堂,需要開拓者。

2014年八月,Acts 29教會網聯合創始人馬克.崔斯科(Mark Driscoll),曾因「不敬虔及失格行為」被免職;2020年二月,前執行長史蒂夫.提米斯(Steve Timmis)也曾遭控「濫用職權」,後來被迫卸下服事。

目前的評估標準,能否杜絕弊端?錢德勒表示:「我們必須在牧者用Acts 29的身分服事前審慎評估。通過評估的植堂者,將會差派在能激勵或帶來挑戰的地區。」

「我們厭惡教會領袖濫用職權,為此投入大量心力。」面對價值觀崩解的世界,「我們必須回到基督徒的熱情好客,基督徒可以走在他們的社區裡,為鄰居祈禱,然後邀請鄰人進入他們的家,認識基督、接受真理。福音就是這樣傳揚開來的。」

至於在社群媒體上,錢德勒呼籲:「讓我們接受呼召,成為社群媒體上的光與鹽,為傳揚福音發聲,如同我們在客廳與餐廳聚會時所做的那樣。」(資料來源:Christianity Today)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