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4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真的有地獄嗎?YouVersion葛士卓牧師分享地獄存在的真實意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實習記者 洪嘉蔚 追蹤
美國生命教會主任牧師葛士卓(Craig Groeschel)在主日講道分享對於地獄的存在的看法(圖左/Unsplash by Jr Korpa、圖右/Transformation Church影片截圖)

【實習記者洪嘉蔚/編譯報導】美國生命教會(Life. Church)主任牧師、聖經軟體YouVersion創辦人葛士卓(Craig Groeschel)日前分享對於地獄的存在的看法;他說,很多人提到地獄時,都是感到害怕的,甚至地獄這個話題,在教會中經常被避而不談;儘管如此,你可曾想過地獄這個地方為什麼會存在?

葛士卓牧師以圖片情境,引導聽眾思考對地獄的看法。(圖/Transformation Church影片截圖)

上帝與魔鬼的策略

葛士卓牧師說:「地獄代表著永恆的咒詛與折磨,魔鬼的計畫便是要讓人覺得那些痛苦是虛假的,我們就不會感到害怕,更不會把生命的問題當作一回事。但假若魔鬼的計畫成功了,我們就會過上以自我為中心、隨心所欲的生活,開始為生命的問題找藉口、拒絕敬畏神,我們也會因此離上帝越來越遠。」

他表示,聖經中耶穌經常談論地獄,他不斷的激勵人們更加地親近神,並積極地傳播福音。在馬太福音五章29節提到:「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丟在地獄裡。」

因為耶穌比任何人、甚至是我們自己,都更不希望我們會到地獄去。如果生活中有任何讓自己與神隔絕的阻撓,一定要把它擺脫,好讓我們與神的關係是緊密的,這就是神的屬靈策略。地獄並不是天堂的地牢,因為天堂是有上帝同在的美好之地,地獄是萬劫不復的,它沒有歡樂、機會、饒恕,更沒有神的同在。

地獄並不是天堂的地牢,因為天堂是有上帝同在的美好之地,地獄是萬劫不復的。(圖/Unsplash by Lukas Eggers)

上帝創造地獄是為懲罰魔鬼

「然後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丟進烈火和硫磺的湖裡,就是那獸和那假先知所的地方;他們將日夜受折磨,直到永永遠遠。」(啟示錄廿章10節)

魔鬼不希望我們不斷地親近神,所以罪就是我們最大的屬靈敵人。在我們自己感到恐懼、焦慮、成癮、羞恥的時候,魔鬼就會藉機來到我們的身邊,試圖將我們與上帝隔絕;因此即使地獄是沒有盼望的,神仍然讓地獄存在,為的就是要公義地懲罰撒但魔鬼。

帖撒羅尼迦後書一章8-9節寫道:「要報應那不認識神和那不聽從我主耶穌福音的人。他們要受刑罰,就是永遠沉淪,離開主的面和他權能的榮光。」如果我們不接受地獄真實存在的事實,我們將永遠不會感激上帝的恩典。

奢侈財主在地獄中的啟示

「有一個財主穿著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天天奢華宴樂。又有一個討飯的,名叫拉撒路,渾身生瘡,被人放在財主門口,要得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飢;並且狗來舔他的瘡。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裡。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的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裡,就喊著說:『我祖亞伯拉罕哪,可憐我吧!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焰裡,極其痛苦。』

亞伯拉罕說:『兒啊,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裡得安慰,你倒受痛苦。不但這樣,並且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限定,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

財主說:『我祖啊!既是這樣,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路加福音十六章19-28節)

路加福音十六章主要在討論的是錢財,在14-15節的經文中更提到法利賽人的的貪財和自以為是。耶穌透過奢侈財主的比喻提醒世人,不要只顧著累積自己的財富、每天享受榮華富貴,而忘記憐憫窮人。

在經文中可以看到,財主感受的到在陰間的痛苦有多麼深刻,但他知道一切已經無法挽回,因為審判是絕對公正的,他唯一的懇求就是希望有人可以告訴他摯愛的弟兄懂得憐憫,希望他們可以認識這偉大且公義的神,因為他在陰間所受的苦難,他不希望同樣也發生在他所在乎的人身上。

耶穌透過奢侈財主的比喻提醒世人,不要只顧著累積自己的財富、每天享受榮華富貴,而忘記憐憫窮人。(圖/Unsplash by Viacheslav Bublyk)

地獄是神「愛與榮耀」的作為

如同羅馬書三章所記:「要知道,每個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我們都是罪人,我們一生中往往犯過不少不合上帝心意的罪,像是說謊、貪財、姦淫、偷竊……,就像一個尋求上帝但仍然有罪的人。但在耶穌為我們的罪和過犯釘上十字架的那一刻,我們與神的關係被恢復,獲得了釋放與自由,不再被罪所綑綁。神並沒有譴責我們,祂不僅是公義的,更是充滿愛與饒恕的。

「主沒有像有些人認為的那樣,拖延所應許的;相反,他對你們恆久忍耐,不願任何人滅亡,而願所有人都來悔改。」(彼得後書三章9節)因著我們領受了上帝的恩典而得救,在十字架上得勝,更顯明我們不能獨自享受這份由上帝而來的祝福,我們要同樣以這份基督的愛去愛人、捨己,使更多的人能夠一同領受上帝的恩典。

地獄的存在,同樣是神的美好計畫,這讓我們能夠將自己全然獻上,完成傳福音的大使命。

(資料來源:YouTube@Transformation Church)

相關文章:

基督徒交往對象不適合的五個警訊 生命教會牧師葛士卓如是說……

【社論】聖經中的地獄與魔鬼

天堂是什麼?指向生命下個階段永恆的榮耀

文亮牧師:戰勝魔鬼的詭計

當你所愛的人深陷罪中 有7種方式為他們代禱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神是公義、審判的神

 路西法如何墮落為撒但?牠的謊言和詭計有那些?

成功是不分心,做更重要的事! 葛士卓牧師:如何度過你最專注的一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