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1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馬德里的阿拉伯基督教會 宣教合一的典範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譚亞菁 追蹤
Sharon, Dan, Raouf and Duane

【特約編譯譚亞菁╱報導】一位聖公會牧師、一位衛理公會宣教士,以及一位五旬宗宣教士,一起加入了馬德里的一項共同計畫,這是一個企圖打破疆界、強化連結的阿拉伯基督教社群,僅次於巴塞隆納和馬拉加(Malaga),是西班牙全國第三個。

「馬德里基督教會」(Kanisa en Madrid;Kanisa是史瓦希里文,源自阿拉伯語,意思是「教會」)的創辦人之一、丹尼爾.強生牧師(Daniel Johnson) 說:「自從2018年十月以來,馬德里基督教會每週都舉行聚會」。

強生牧師是來自於美國五旬宗神召會的牧師,他之前在西班牙的格拉納達擔任宣教士,當時已開始留心關懷、接觸說阿拉伯語的人,他們大多數認同穆斯林的信仰。

當地沒有說阿拉伯語的教會

當他來到馬德里,面對大量以阿拉伯語為母語的人,發現沒有一間教會可以完全用阿拉伯語,向阿拉伯語族群的人傳福音。

他並不是唯一覺察到這種需求的人,很快地,他就找到了其他有相同體會和呼召的牧者:馬德里聖公會副牧師杜恩.米勒(Duane Miller),和他的妻子莎朗(Sharon),以及衛理公會的埃及宣教士羅夫.蘇萊曼(Raouf Soleiman)。

強生牧師回憶道:「每個星期一,我們都會進行一次行走禱告,然後就萌生了做點什麼事的想法。從那時起,我們就在互信的基礎上,建立了阿拉伯基督徒社群。我們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在核心事務上,並把其餘一切交託在上帝手中。」

這四位來自不同教派的宣教士,還要將福音傳給首都廣大的未得之民。現在每週二傍晚,他們都會在馬德里的4C基督教中心(4C Christian Centre)的場地聚會。

實體官網同步接觸未得之民

對於這個阿拉伯基督教社群來說,要讓當地的教會知道他們的特性與使命,是很重要的。有時候,教會可能會接觸到穆斯林,或者有穆斯林想跟教會聯繫、拜訪教會,但教會往往不知道如何與他們交談,不知道如何幫助他們。在那個時候,馬德里阿拉伯基督教會就能發揮功能,提供相關協助。

除了每週二傍晚舉行的公開聚會之外,他們還有一個官網,並活躍於臉書和YouTube,在上面播放主日崇拜聚會的影片。

在網路社群上,讓人認識他們這個團體也是很重要的;因為許多阿拉伯人第一次接觸到福音,經常是透過社交媒體。

強生牧師告訴西班牙基督教新聞網《數位新教》(Protestante Digital), 他們正在與歐洲其他地區的宣教活動保持連結,他們看到越來越多有穆斯林背景的人對福音感興趣。

四位牧者希望他們這個阿拉伯基督教社群能夠日漸茁壯,並成為合一宣教的榜樣,在信仰的道路上,不同體驗、不同領受,但目標相同的基督徒之間,仍然可以一起拓展宣教事工,將耶穌介紹給各種語言、民族和國家的人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