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6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牧師父親的手札情緣】18年來為每個孩子寫屬靈教導札記 盼他們靈魂興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余友梅 追蹤
德州巨型教會歐文聖經教會前主任牧師安迪.麥奎特為五個孩子分別寫了18年的教誨手札。(圖右:irvingbible.org,圖左下:FB@Irving Bible Church,圖左上:示意圖)

【編譯余友梅/報導】卅年前,在德州巨型教會歐文聖經教會(Irving Bible Church)牧會的安迪.麥奎特牧師(Andy McQuitty),開始為自家五個孩子每人寫一本人父的智慧之言;希望透過個別的教導,培養孩子成為靈魂興盛的基督徒。

現在這些札記被整理收集成為一本名為《你以後最好的生活》(Your Best Life Later)的靈修讀物,則能幫助更多基督徒進行親子教育。

麥奎特牧師的手寫札記持續了大約18年,直到孩子們上大學。(圖/翻攝自leadershipbooks.com)

成為敬虔基督徒的教導指引

事實上,麥奎特牧師的手寫札記持續了大約18年,直到孩子們上大學。札記涵蓋了諸如人際關係、信仰、紀律、職業道德,甚至政治等主題;是基督徒父母和其年輕的子女,作為敬虔基督徒的實用教導。

麥奎特牧師將這些札記整理、數位化並出版。他說,這本書的特點是一個基督徒父親,向五個孩子敞開心懷所訴說的深刻的個人見解。

麥奎特牧師表示,這些書寫一開始時並沒有想過要出版;他說:「我在孩子們小的時候,就開始為他們寫這些札記,目的是以一個基督徒為父的心,向他們傳達他們需要知道的訓誨,以便他們能夠得著豐盛人生。」他補充說:「這些內容都是一個父親寫給孩子們的、非常個人化的信件和札記,讓他們以後時刻記念與基督同行,並享受得勝的人生。」

麥奎特牧師平日喜歡騎哈雷機車。(圖/翻攝自wonderfultotell.com)

牧師受到父親啟發寫教導手札

麥奎特牧師透露,這個想法最初是受到自己父親的啟發。他的父親年輕時曾寫了一封信給他,告訴他自己為兒子設想的人生。

麥奎特說:「這封信對我來說意義重大,父親給了我他的所知所能,我將永遠擁有它們,我心想:『我也要為我的孩子們這樣做。』」

他並以箴言一章7-9節作為札記的聖經基礎,呼籲基督徒父母審視自己作為基督門徒的操練,以及如何以永恆的眼光影響子女。

「我設想我年幼的孩子在閱讀這節經文時會問主:『我父親的訓誨是什麼?我母親的教導是什麼?』」麥奎特牧師認為,因為人們的生活被各類媒體訊息所淹沒,因此個人書寫更能扣人心弦。

「它像一道光照亮了黑暗之處,因為它是個人的,而且是持久的」,他說。

麥奎特牧師在歐文聖經教會擔任32年的主任牧師,現在他主要將注意力轉移到寫作和其他事工。

手札是非常個人化的信件和札記,盼兒女今後能時刻記念與基督同行。(圖/翻攝自FB@Irving Bible Church)

個人書寫挑戰公共場域屬世訊息

他擔心基督教的價值觀在公共場域被侵蝕,基督徒父母會被那些激情的LGBT族群、覺醒主義(WOKE)倡議家和批判性種族主義(critical race theory,CRT)支持者所迫害。

麥奎特牧師說,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基督徒父母為他們孩子的道德教育,負起個人責任。

他說:「我認為這是基督徒父母奪回被世俗價值觀偷走的領域──他們孩子的道德教育的一種方式;而這將影響一個國家的生存和發展。

在現今的時代基督徒父母需負起子女的道德教育責任。(圖/Unsplash by Vitolda Klein)

像耶穌一樣對待離開教會的年輕人

麥奎特牧師曾在2018年說,基督徒對待LGBT群體的成員,需要像對待「任何受到傷害和遠離上帝的群體一樣」。他認為有一種危機正在美國發生;「在美國有成千上萬,甚至上百萬的年輕LGBT族群,當中有許多人是基督徒,他們離開了教會,因為他們感到被拒絕。」

「我們需要像耶穌一樣對待他們」,他說。「耶穌在世上是如何對待那個時代的稅吏、妓女和罪人的?就如同法利賽人批評耶穌的話:『有好些稅吏和罪人與耶穌並門徒一同坐席』(馬可福音二章15節)、『耶穌和罪人並稅吏一同吃飯』(16節)。耶穌呼召被他人憎恨的稅吏,作他的門徒;耶穌擁抱每一個人,不管他們是誰。『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17節)」(資料來源:Christian Post)

相關新聞:

全球婦女書寫疫情心靈札記 新冠肺炎大流行 各地陌生婦女接力寫日記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