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3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來到以色列的小紅母牛 是末日彌賽亞再臨的徵兆嗎?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陳貞元 追蹤
德州基督徒農夫飼養的五隻紅母牛到達以色列, 掀起為末日彌賽亞再臨做預備的討論。(圖/templeiinstitute.org)
在12世紀,猶太聖者邁蒙尼德說過,在第一及第二聖殿期間,出現過9隻紅母牛,他預測第10隻就是彌賽亞再臨的徵兆。這也就解釋了為何許多人都對紅母牛的到來感到興奮。

【特約編譯陳貞元/報導】看見一群牛隻抵達以色列繁忙的本古里安機場(Ben Gurion Airport),是一件相當壯觀的景象。

近日,從美國德州空運到以色列的五頭紅母牛(red heifers)造成了不小的轟動。根據以色列獸醫局的規定,這些珍貴的牛隻立即被運送到海法,隔離不少於7天。隨後祂們將被帶往兩個不同的地點,其中一個最終將向公眾開放,小紅母牛將在這些地方得到餵養和照顧,直到牠們被獻祭。越來越多的傳言指出,牠們的到來是一種預兆,是彌賽亞再臨的先決條件。

紅母牛必須毫無瑕疪。

紅母牛在德州飼養 送往以色列

有些拉比相信,要淨化未來要在聖殿服事的祭司,需要紅母牛的灰燼。在「建設以色列」(Boneh Israel)組織的創辦人拜倫.史汀森(Byron Stinson)的協助下,紅母牛被發現並被帶到以色列。

耶路撒冷聖殿山研究所(Temple Institute in Jerusalem)的拉比,為了這些特殊的牛群而找上了史汀森。

史汀森回想道:「他們說:『拜倫,你能不能……在德州幫我們找隻紅母牛?』我當天原本沒預料到這件事,這讓我嚇到了。但我認識很多牧場主人,我也對牛隻略有了解,而且我人就在德州。我永遠都不會拒絕這些猶太拉比,因為他們是我的朋友,我愛他們,所以何樂而不為呢?」

於是,這就開啟了一場尋找聖經稀有小紅母牛的深度旅程。

聖殿山研究所也從2015年開始紅母牛養殖計畫。

虔誠基督徒 按聖經誡命飼養牛隻

根據史汀森的說法,飼養紅母牛的農民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他對民數記上的誡命非常感興趣,並開始為此飼養牛隻。史汀森解釋道:「基本的標準是必須確認每根毛髮都是清晰、明顯的紅色。這不是開玩笑的,必須檢查每一根毛髮,必須確保牠一頭全紅的小母牛。比這更嚴格的條件,是這頭動物不能用來勞動;而最為嚴苛、幾乎淘汰所有牛隻的條件,是不能有疤痕或斑點之類的瑕疵。」

這套規則來自於民數記十九章1-3節,內容是:「耶和華曉諭摩西、亞倫說:『耶和華命定律法中的一條律例乃是這樣說: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一隻沒有殘疾、未曾負軛、純紅的母牛、牽到你這裡來。交給祭司以利亞撒;他必牽到營外,人就把牛宰在他面前。」

紅母牛的灰燼會用來淨化大衛城(City of David)裡基順泉(Gihon spring)的泉水,少許的一點灰燼就能淨化數千加侖的水。

淨化過後的水便能淨化祭司與屍體的接觸,如此一來,他們便能在聖殿中獻祭。史汀森相信,這很可能會向建立猶太第三聖殿邁出一大步。

他解釋道:「這就是第一步。在能夠開始建造聖殿之前,必須達到更高的純淨度。」

紅母牛在以色列的照顧環境。

第10隻是彌賽亞出現徵兆

史汀森和其他人表示,聖殿重建工作很可能就近在眼前。他說:「我讀著聖經,聖殿的重建會發生在世界需要它的時候,而我想我們正處在這個時候。作為一個觀察著世間萬事的人,我們真的需要回溯到我們的根源,回到上帝身邊。所以沒錯,我想我們已經很接近這個時刻了,我真的這樣認為。」

紅母牛也必須滿兩歲。德州的牛群大約一歲左右,約13個月後便會符合資格,可以在橄欖山上獻祭。

史汀森希望如果這些牛身上沒有出現黑毛或白毛,牠們之中的其中一隻便能夠成為兩千年以來首隻符合條件的紅母牛。他說:「我想既然有五隻,我們就很有機會了。」

在12世紀,猶太聖者邁蒙尼德(Maimonides)說過,在第一及第二聖殿期間,出現過9隻紅母牛他預言第10隻就是彌賽亞再臨的徵兆。以色列聖殿研究所自2015年開始,也積極運用現代科技嘗試培育紅母年的計畫,為末日彌賽亞再臨做預備,這也就解釋了為何許多人都對紅母牛的到來感到興奮。

(資料來源:CBN News, The Jerusalem Post

相關新聞:

以色列正培育「紅母牛」 為重建第三聖殿耶穌再臨做預備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