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馬來西亞基督教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 選出廖克民新任會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馬來西亞衛理公會總議會賈古瑪會督帶領,為新任馬來西亞基督教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會督廖克民牧師(左)禱告。(圖/馬來西亞基督教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臉書)

【記者李容珍採訪整理報導】以「更新走向復興」為主題的馬來西亞基督教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第四十七屆議會中於11月8日—10日在怡保舉行。8日選出廖克民牧師為新一屆的會督(2023-2024)。

自會督黃迪華病故後,廖克民牧師於4月26日即被選為代理會督。廖牧師在會中指出,為了發展的整合與定位,年會於七月更新了路向圖。其中佈道部提出四個動員信徒參與佈道的策略(幸福小組、線上媒體小組、PCS LIFE小組和ALPHA小組),成為贏人福音運動。

廖克民會督(圖/馬來西亞基督教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臉書)

佈道、生命栽培和青年事工新路向

基督教教育部對於生命栽培進程方面,推動4C生命培育,「作主門徒扎根主道」,透過有系統的栽培供各教會參考。他期待從接觸(Connection)慕道友,目標使其決志;初信者悔改(Confession)信道,目標為扎根信仰;生命成長建立生命(Construction),目標使其委身;差遣宣道(Commission)成為領袖,目標為結果子。

廖牧師提到,青年事工部的復興下一代藍圖,宗旨為陪伴與建造生命的文化。他盼望在各團契中推動愛、信心、卓越生命線等主要品格:迎接兒童事工,陪伴少年靈命和品格基礎;12-18歲時期,培育少年的靈命與品格基礎;18歲後大專時期,幫助大專生勇敢為主夢想。到35歲青年時期,鼓勵年輕人活出榮耀呼召。盼望青年部四大事工:大專、青年、少年和少年軍等,可以配合復興下一代藍圖的方向來策畫事工。

全體合影(圖/馬來西亞基督教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臉書)

疫情後重新出發  各部門都重整

馬來西亞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社會關懷部主席周道惠受訪時表示,由於會督任期四年,黃迪華會督擔任一年半後,於4月份離世,廖克民牧師被選為代理會督半年。廖牧師這次則被選為正式會督,完成另外兩年的任期。他也說明,這次年議會應稱為西馬基督教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並不包括東馬,但通稱為馬來西亞衛理公會年議會。

周主席也提到,這次的年議會是疫情三年後,首次實體聚會,所以格外具有特殊意義:尤其是疫情之後,期望重新出發「在沙漠開江河,在曠野開道路」,不論是宣教工作、社會關懷、教會成長、青年工作……各部門工作計畫都需要重整,也為教會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