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8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疫情後第一時間重返非洲宣教禾場 舊鞋救命宣教士楊右任:為主贏得靈魂刻不容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楊右任與非洲的孩子合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隨著全球疫情趨緩、國門及各國邊境解封,各地跨文化宣教行動已然重啟。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理事長暨創辦人楊右任宣教士,已迫不及待重返非洲的宣教禾場。目前人在非洲宣教基地的楊右任受訪時表示,「搶救靈魂,讓更多需要幫助的未得之民,得著從上帝而來的救恩,是刻不容緩,且最有價值的天國投資!」

楊右任說,據他了解,全世界仍有超過41%的人口,因為當地教會、宣教士及聖經等信仰資源,無法聽見福音,極少機會認識信仰,此族群統稱為「未得之民」。未得之民的宣教禾場很大,但清楚領受呼召,並且接受過宣教訓練及裝備受差進入未得之民族群當中的宣教士卻極其有限,「莊稼已經熟了,需要打發工人去收割莊稼!」

MOVE差會提供宣教獎學金 鼓勵興起東非宣教士
面對如此龐大的未得之民群體,要傳遞完整的福音信息,是現今完成大使命所必須面對的難題。在疫情解封之後,楊右任宣教士參與的「MOVE」差會,為著預備更多異文化宣教士,提供4個名額、每人10萬元的宣教獎學金,給對宣教有負擔且願意跨出台灣、進到海外未得之民群體為主多贏得一個靈魂的弟兄姊妹,到Radius Asia 宣教訓練中心接受兩學期為期9 個月的全時間裝備及訓練,為進到宣教禾場前做預備。

沙蚤計畫關懷非洲孩子的健康。(受訪者提供)

楊右任說,「MOVE」宣教獎學金,希望招募到20到45歲的弟兄姊妹,單身或是夫妻都不拘,但獲得10萬元宣教獎學金接受培訓並結業者,將來會差派到東非還沒有教會的地區宣教,基本上都是福音未得之民的群體。而在Radius Asia 宣教訓練中心,弟兄姊妹預備委身跨文化宣教,接受全方位的跨文化宣教訓練。從如何學習語言、工場上的實際生活能力,到如何從世界觀的層面傳講全備的福音,訓練內容以裝備進到宣教工場上實際的挑戰和建立當地教會的目標為原則。

而在二月6日楊右任再背起行囊飛往非洲前,去年9月台灣及非洲的邊境剛解封時,楊右任就已經在第一時間重返非洲宣教禾場,與舊鞋救命受差到當地的華人同工及非洲在地的同工協力。楊右任也捎來舊鞋救命在非洲當地建設的水井、社區中心、學校以及農耕技術教導的宣教禾場照片。他說,宣教是使命,他鼓勵大家「每個人都可以是宣教士,都能做宣教事」,旁觀者要變參與者,不是參與者也要成為動員者,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楊右任重回非洲後,特別到Wamuini村莊拜訪合作多年的學校,並且親身體驗在當地所設置的生態廁所現況。 

教禾場看到上帝的愛與恩典
此外,舊鞋救命在非洲的沙蚤治療及衛教工作,透過不同模式持續深入更多偏鄉村落,無論是孩子帶回家的沙蚤衛教包,或是社工在偏鄉的衛教講座,都讓正確的觀念落實到每個家庭之中,讓原先排斥而不願接近的村民,願意嘗試了解並參與其中。而水井的興建,則讓村民有乾淨的飲水可飲用。

楊右任說,舊鞋救命的宣教工作也是跟非洲當地的教會,包括家庭教會合作,這次重新回到非洲的宣教禾場,看到孩子們的笑容,是最好的鼓舞和安慰。

談到疫情後重回非洲宣教禾場的得著?楊右任說,他在疫情期間就一直聽到還不是基督徒的生意人說,即便是疫情,只要是賺錢的事,疫情也擋不住他們前往當地的行動,這讓他深思:「那麼教會及宣教士賺得靈魂呢?不是更有價值且寶貴嗎?」所以當去年疫情還沒有完全散去時,他就重回非洲宣教禾場了,他覺得這是最值得的生命及天國的投資。

相關新聞:

疫後重啟 走出國門宣教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