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8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台韓教會交流增加聚焦禱告運動】 RPG屬靈高峰會將登場 盼建立世界性的RPG網絡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台韓教會交流疫後增加。(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疫情解封後各國交流將會更加頻繁,其中台灣與韓國教會,因著過去的互動,今後的交流也會增加;除了牧者研習、訪韓聖會,跨文化宣教運動、RPG國際網絡建立,以及青年事工,還會與韓國以及世界各地有更多的連結。

以斯拉事奉中心院長、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張漢業表示,疫情開放後,國人出國更為方便;以台韓教會交流為例,在疫情爆發之前,每年皆舉辦牧者研習會和聖徒訪韓聖會,對台灣教會的建造幫助甚多。而在前年和去年的疫情期間,舉辦的線上訪韓聖會迴響亦大。去年台灣教會有的三、五十人或一至三百人在線上聚集,交流之熱烈與實體聚會差異不大,因此吸引更多教會預約。今年解封之後,將訂於7月24~31日舉辦第三十二屆亞細亞聖徒訪韓聖會,主題為「新世代、新恩膏、新器皿──RPG屬靈禱告運動崛起」。

籌備建立世界性的RPG網絡
張牧師表示,目前不論是台北12個行政區,或是高雄、新竹、桃園、宜蘭、台中和台南⋯⋯各城市都有RPG運動。今年3月15~19日在韓國舉辦的「全球華人牧者研習會──RPG屬靈高峰會」,由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李永勳牧師、世界路金蘭教會朱聖敏牧師、國際禱告學院楊道諾牧師、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士林靈糧堂劉群茂牧師、台北純福音教會張漢業牧師、卓越行道會林慶忠牧師和宜蘭禮拜堂莊承翰牧師共同主講。

他說,不論是針對牧者或弟兄姊妹,都聚焦在RPG運動。特別的是,今年的「全球華人牧者研習會──RPG屬靈高峰會」,主要希望召聚亞洲或美洲等各國家的牧者,一起在韓國見證、分享、交通和研習,同時組成一個世界性的RPG網絡。

張牧師說,楊道諾牧師去到一百多個國家推動RPG,但楊牧師提到真正有果效的只有三個國家,台灣是其中之一。因此大會中將會探討RPG能夠成就的原因。目前新加坡、馬來西亞和香港等地也在推動RPG,台灣教會將如何以自身經驗,協助其他華人地區建立RPG,並且彼此支援和幫助,值得省思規畫。

連結眾教會和機構與韓連結 投入跨宣
RPG運動不只是一般的禱告聚會,最終是為帶來復興和宣教外展運動。去年韓國大地教會在台灣的中華福音神學院和聖光神學院,分別舉辦線上的宣教研習會,張牧師也透過翻譯,讓台灣的教會了解大地教會的目標和方向,也在台灣興起一股宣教運動,尤其是跨文化宣教。過去,教會比較強調各自宗派、堂會的開拓,而且對象以華人為主。過去,教會和機構各自打拚,今後眾教會預備建立一個平台,不是建立在眾教會和機構之上,乃是連結過去做得很好的宣教機構和教會,期望透過這各連結平台,推展普世的跨文化宣教,並與韓國等國家連結合作。韓國大地教會也會在台灣開一些訓練課程。

張牧師也提到,青年事工方面,他曾經邀請「IM宣教會」創辦人趙麥克宣教士來台分享。顧其芸牧師也認為,台灣教會不只是從韓國領受,也可以將台灣做得好的經驗分享出去,讓彼此互相交流,一起來完成神的使命。因此今後將與韓國一起成立青年國是論壇,以及在台灣成立國際學校,藉此推動兒童、青少年復興。

根據一項統計預估,韓國到了2035年,兒童和青少年只占教會會友的1%,甚至於很多教會沒有兒童和青少年主日學,或是國、高中青年會。因此在韓國的復興運動中,教育只是一個手段,真正的目標是為教會得著兒童和青少年。

相關新聞:

疫後重啟 走出國門宣教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