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3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我曾經覺得不再認識自己了!」頂尖福音女歌手勞倫戴格爾自曝罹恐慌症心境 新專輯呼應希伯來書經文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記者洪嘉蔚/編譯】頂尖福音女歌手勞倫.戴格爾(Lauren Daigle)近日推出同名新專輯《Lauren Daigle》。她在受訪時透露,她在製作此一新專輯時,身陷焦慮與憂鬱症的痛苦爭戰。

「當時我覺得不再認識自己了」,勞倫.戴格爾告訴美國《時人雜誌》(People Magazine)。「我在不知不覺中患上恐慌症(Panic Disorder)。」她在2018年發行的《Look Up Child》專輯,以及創紀錄的熱播歌曲〈You Say〉取得巨大的成功;但到了2020年經歷新冠疫情大流行後,迫使她必須暫停巡演。「我的一切計畫都被打亂了。」戴格爾說,失望、悲傷、失落,以及全世界面臨的狀況,這場疫情風暴讓她陷入焦慮和憂鬱的低谷。

勞倫.戴格爾日前發行同名專輯。(圖/翻攝自FB @Lauren Daigle)

勞倫.戴格爾:「我的整個世界都崩塌了!」

勞倫.戴格爾曾在2019年獲得葛萊美獎最佳當代基督教歌手獎;她稱今年發行的新專輯是她「最珍貴的作品」,也是她離開前東家Centricity Music後,首次與Atlantic Records合作發行新專輯。

勞倫.戴格爾公開分享音樂創作。(圖/翻攝自FB @Lauren Daigle)

透過新專輯,她告訴人們,醫治來自於身邊親朋好友的支持,以及專業的心理諮商。「這段時間是我重生的過程……我的整個世界都崩塌了,我必須學習如何重新找回自己。」

新專輯訴說如何找回自己

聽眾可以在她新專輯的歌詞中聽到她找回自己的心境,比如單曲〈感謝上帝,我願意〉的歌詞中如此寫道:

這是艱難的一年

多少個夜晚都在流淚

所有的黑暗試圖與我的恐懼爭戰

一個人,孤獨著,這麼久

我不知道如果我不認識祢我會是誰?

我可能會從危險邊緣墜落

我不知道如果祢放手我會去哪裡?

所以請讓我握住祢的手

讓粉絲認識她的另一面

這次勞倫.戴格爾的同名新專輯,向世界展示了她的新面貌,但戴格爾說這是她一直存在的另一面。「這與人們過去對我的認知不同,但與我自己並無二致」,她說。「對於所有從一開始就在音樂生涯中陪伴我的粉絲而言,就像是我對『祢說』的時刻;你們現在也將了解這一部分的我。」

讓勞倫.戴格爾認為她的新專輯呼應希伯來書四章12節:「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歌曲〈謝謝上帝我願意〉形象宣傳照。(圖/翻攝自Twitter @Lauren_Daigle)

她將新專輯的歌曲視為與內在靈魂的對話。在創作過程中,她意識到,「那將是一首我從靈裡創作出來,寫給內在靈魂的歌;這些訴說心痛、渴望、困難、歡樂和新奇的歌曲,都來自於這條靈魂小徑;另外一些歌曲則是宣揚上帝的同在,它們都是我的一部分。」

勞倫.戴格爾這張新專輯的歌曲會分兩階段公開, 5月12日首度公開的是前10首歌曲,後10首歌曲將於今年晚些時候發行。

相關新聞:

這句聖經經文讓葛萊美獎福音歌手勞倫戴格爾擺脫焦慮!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