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1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青吶特會聚焦時下議題 年輕人普遍需要「關係」、「對話」與「接納」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劉子駿牧師與楊昌恩傳道。(圖片/湯宗穎攝影)
【本報特約記者湯宗穎高雄報導】連續三天(8月19~21日)於高雄靈糧堂舉辦之「2020 ROAR 青吶特會」,在第二天安排了許多時下議題討論,並且邀請了這些領域的講員,讓渴望更了解自己角色與定位的年輕人,有了更進一步的討論。

這次特會聚集了全台上千名年輕的基督徒到高雄,聚焦在幾個重點議題,主辦單位彙整而稱之為「Jcard青年平台」。這個平台並非台上牧師講者由上而下的灌輸信仰,而是透過年輕人發問、討論與聚焦上帝話語,來釐清、思考和重新塑造新的教會文化。

4252_青吶

高雄靈糧堂上課討論一隅。



由柳子駿牧師與楊昌恩傳道帶領的「如何用耶穌的方式生活」平台中,柳子駿牧師用風趣的口吻,回答問題並帶出信仰的生命。

4252_青吶_5

萬力豪牧師著重關係上的建立。



例如有人問道:「保持懷疑,是信仰過程一定存在的部分嗎?」「教會可以講幹話嗎?互相開玩笑會得罪神嗎?」「選擇不一樣的生活要付出怎樣的代價?」這些問題讓能言善道的子駿牧師也吃了一驚。

而年輕人對於公共議題、性別關係與普世價值的進一步思考,甚至挑戰教會與牧者,是這群年輕人特別凸顯出來的特質。在「LGBT知多少?」的非異性戀族群討論課中更為明顯。

萬力豪牧師說,平台是聚焦在「關係」、「對話」與「接納」,支持或反對同志文化,並不能為聖經的真理辯解什麼。因為真理不是辯出來的,是透過關係帶出影響力的。

萬牧師說,我們要為真理站立,真理不是談對錯,而是在一個討論的空間去了解,讓真理去發酵。這堂課討論「同志對基督徒有刻板印象,直接不想跟基督徒聊怎麼辦?」、「我是同性戀我想去教會怎麼辦?」年輕朋友紛紛表示,建立在真理為基礎的關係上,用行為與態度來告訴他們,你所認識的耶穌是什麼?

4252_青吶_3

張光偉牧師分享管理金錢之道。



一位年輕人表示,我們只是一群很需要耶穌的朋友,耶穌都能謙卑面對我們了,我們也應該謙卑面對同志。

在張光偉牧師分享的「我要成為大富翁」,討論如何管理金錢等年輕人關心的議題。這個世代年輕人衣食無虞,卻在投資議題有很深刻的危機感,他們認為大環境經濟面不佳,普遍也很難獲得職位上的高報酬,覺得透過投資才有可能快速累積財富。光偉牧師提醒年輕人,耶穌確實要我們做一個好管家,但不是投機在你本身就搞不懂的投資商品上,對金錢要做好分散與管理,情緒也不應該被股市漲跌影響,才是所樂見的。

Jcard青年大平台四大討論主題:「如何用耶穌的方式生活」、「LGBT知多少」、「戀愛怎麼談」與「我要成為大富翁」。從主題討論中可發現,這個世代的年輕人渴望了解更多神國與世界的連結取得平衡。牧養年輕人透過「關係」、「對話」與「接納」是必要的方式,年輕人普遍對於政治光譜、階層、對錯是非感到挫折,他們期待可以在教會找到新的價值觀,也希望確立自己的角色,重新對準耶穌;當然教會牧養也需要新的眼光與看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