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9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十字架概念店展覽 12支創作訴說十架愛的故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十字架展覽會場。

【特約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遇見十字架,遇見你與上帝的關係!」由台灣福音禮品自創品牌「HIS」及「十分幸福」聯合舉辦的「十字架概念店」展覽於五月7日下午舉行「發表記者會」,古風長老教會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牧師(AbusTakisvilainan)、歌手梁文音、福音Youtuber王湘湘等人,特別到場獻上祝福。最後,由古風長老教會大亥.芭拉拉非牧師(Tahai Palalavi)為十字架概念店展覽開幕祝禱。

為期3個月的展覽,一共展出12支由不同材質特製而成的十字架,例如:木頭、黃銅、水泥、竹子、鏽鐵、不鏽鋼、鋁合金等,讓人們透過欣賞、注視、默想及討論的過程中,認識十架救贖的愛,也拉近人們與上帝之間的距離。

十字架概念店揭幕儀式。

梁文音:鏽鐵十架想起父親

基督徒歌手梁文音分享,當她看到「鏽鐵十字架」的時候,心裡非常感動,不禁想起了父親。回想小時候,每逢週末放假時,她都會跟著父親一起去到工廠,工廠四周擺放著許多鐵鏽的材料,走進父親的簡陋鐵皮屋宿舍裡,書桌上擺放一本聖經,聖經上有一個大大的十字架。父親在辛苦工作感到疲憊的時候,用他的方式找到心中想要的平安。梁文音說,十字架不只是一個形狀或裝飾,它更代表著耶穌的死亡與復活。因著十架的救贖,把平安帶到這個世界上。她也期盼藉著十字架概念店展覽,讓十字架能夠被更多人看見,並且得著十字架背後所蘊藏那份深刻的愛!

福音Youtuber王湘湘分享,2017年在Youtube成立「恩典十刻」頻道,希望運用多媒體傳福音,幫助時下年輕人以生活化的方式來認識上帝。今年二月,她出了一款明信片,正在尋找合適的通路平台時,得知創作者陳書豪想要找一位福音Youtuber拍攝十字架概念店的影片,傳遞十字架的美與意義。在上帝奇妙的安排之下,順利促成這次的合作。王湘湘說,十字架是自己很喜歡的主題,很榮幸可以參與其中,也見證到上帝是一位「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的神。

梁文音。

恩典十刻youtuber王湘湘。

傳揚十架愛  把人引到神面前

古風長老教會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牧師(AbusTakisvilainan)致詞時表示,十字架與每位基督徒的一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出生的時候,父母會把孩子抱到十字架前命名;結婚的時候,新人要站立在十字架前立下誓約;事奉上帝的時候,同工要在十字架前立下愛的約定;離開世界的時候,最終我們都要回到十字架前。阿布絲牧師也提到,對原住民來說,十字架是一種盼望與力量的象徵。

每當在部落中看見十字架的時候,心中就有著莫大的安慰。可見,十字架與原住民是共存、共榮、共生的。「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誡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阿布絲牧師引用歌羅西書一章28節勉勵,我們要用諸般的智慧,傳揚十架上的愛,把人引到神面前。盼望每個人的生命都能為主作光作鹽,成為一股主動的力量,將十字架的故事不斷傳揚開來。

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牧師全家福。

十字架概念店策展人、十分幸福福音禮品創辦人黃士倚、蕭佳欣夫婦分享,兩年前,教會推動幸福小組,他們夫妻一起加入傳福音的行列,透過連續八週的幸福小組,邀請新朋友來到當中領受祝福。每一次聚會,他們夫妻都會精心預備一份禮物送給新朋友,讓新朋友能夠真實感受到神的愛。當時,他們夫妻心中有一個感動與負擔,決定創立「十分幸福福音禮品」,開始著手進行福音禮品的製作與設計。

同時,也希望藉著這個平台,連結更多基督徒企業和福音品牌,透過各式各樣的福音禮品來傳遞神的愛與祝福。黃士倚也提到,送禮是愛最直接的表現,盼望透過福音禮品成為傳遞福音的媒介,讓人們可以感受到基督的愛。耶穌的愛是刻意的愛,耶穌的愛是主動的愛,當我們願意因著十字架的愛,勇敢跨出去的時候,就能看見神的作為在當中彰顯。

黃士倚表示,十字架對基督徒來說,有一個特別的意義,由下往上是我們與創造主天父的連結,由左往右是我們與更多肢體與基督徒的連結。這次十字架概念店展覽是一次跨教會、跨地區及跨宗派主內弟兄姊妹的連結,盼望打造一個全新的體驗,讓人們在同一空間裡,欣賞由12種不同材料創作而成的十字架,重新思想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也讓非基督徒有機會認識十字架的故事與意義。

十分幸福福音禮品創辦人黃士倚蕭佳欣夫婦。

十字架創作者陳書豪。

12支十字架代表不同生命歷程

十字架創作者、HIS主理人陳書豪(Nick)分享創作理念提到,過去投入十字架創作,在福音禮品領域耕耘四年的時間,去年八月決定籌辦「十字架概念店」展覽,開始四處奔波傳遞異象連結主內肢體,共同努力促成這次展覽。這次展出的12支十字架,分別代表自己不同階段的生命歷程。創作十字架的過程中,難免會有高山、有低谷,透過不斷禱告尋求,跨越心中的懷疑和不確定,讓自己愈走愈踏實,愈走愈平安。

接著,陳書豪分享介紹幾支十字架的創作過程及信仰意涵。「仰望款木頭十架」:從側邊看的時候,感受到十字架向著我傾斜,如同天父時刻都看顧著我,也提醒自己要心存謙卑、時常仰望神。當我抬頭仰望時,祂一直都在!「水泥十架」:水泥大多給人剛硬的感受,透過頭尾圓角的設計,呈現十字架擁有一股剛柔並濟的力量。其實,天父也有溫柔與圓融一面。「不鏽鋼十架」:無論在任何嚴峻的環境中,當我們注視十字架時,深信神無所不在!「紅銅十架」:以紅銅色澤呈現神的尊貴,以及我們對神的敬畏與尊榮。「竹子十架」:黃藤編織纏繞固定竹子十字架,象徵我們的生命與上帝緊緊相連在一起!

陳書豪說,真正感動人的不是這些十字架,而是每個人與十字架之間的故事。鼓勵大家看完展之後,可以有更多的交流與討論,分享十字架對自己生命的影響,盼望藉著「十字架概念店」的展出,串起每個人與上帝之間的故事!

黃士倚夫婦(左)和陳書豪夫婦(右)。

牧者貴賓欣賞竹子做的十字架。

「HIS十字架概念店」展覽&十分幸福將於五月10日至八月10日在十分幸福台中七期旗艦店(台中市政北一路1號1樓)展出,展覽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另外,臺北也同步在這週舉行快閃展,精選3支十字架,將於五月11日至五月13日在貳樓餐廳中山南西店(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6巷22號)展出,提供用餐客人觀賞。歡迎主內弟兄姊妹以及還不認識主的親朋好友到場參觀,一起看見十字架之美!詳情請上「HIS福音禮品專門店」。

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牧師參觀十字架。

十字架概念店展覽在十分幸福台中七期旗艦店展出。

十字架展覽會場。

十字架概念店展覽大合影。(圖/十字架概念店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