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9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全國牧者RPG線上總聚為疫情止息禱告 楊寧亞牧師:疫情蔓延時 耶和華仍坐著為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全台逾200名牧者用zoom一起聚會為台灣疫情平安祝禱(牧訓提供)
這波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來得快且猛,這是神提醒教會和信徒,末後的世代已近...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廿八章20節),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急遽升溫,防疫強度提升,原訂於五月17-19日在台中舉行的全國(牧者)RPG(復興禱告小組)總聚實體聚會被迫停止,但基督教牧者訓練協會(牧訓)理事長、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憑信心號召全台超過200名牧者,今天(五月19日)上午9時至12時,透過zoom舉辦線上RPG,為台灣的疫情早日止息及教會合一抗疫迫切禱告!

楊寧亞牧師帶領參與線上RPG的眾牧者滿有信心地宣告:「洪水(疫情)氾濫時,耶和華依然坐著為王,愈是危難的時刻,教會和信徒就愈要起來禱告與行動,帶出平安與醫治!」

楊寧亞牧師領會

疫情升溫 提醒末後的世代已屆

「這波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來得快且猛,這是神提醒教會和信徒,末後的世代已近,特別是疫情的急遽升溫,更是神要教會更加快建立(線上)RPG的速度及普及程度,因為時間已經很緊迫了!」楊寧亞牧師指出,楊道諾牧師在台灣的城市及百姓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震盪的時刻,全台從北到南六個城市進行RPG巡迴分享,提醒眾教會「這是末後的世代,神的百姓和教會要警醒、預備」。雖然從桃園場之後,就必須因為遵守防疫規範,不能對公眾開放,轉為線上直播。但疫情不能攔阻神的大能及工作,於是牧訓就決定五月19日這天,透過ZOOM來進行線上牧者的RPG。

「神的心意是全台的眾教會不分宗派、種族、地域和語言,在這危難但關鍵的時刻,必須連結於一個基督的身子合而為一,起來為主爭戰,不單是在教會,更在家庭、職場及社區與城市的還不認識主得百姓中,建立綿密的RPG禱告互聯網」楊寧亞牧師勉勵大家,當瘟疫氾濫時,要相信上帝不單與教會和屬他的百姓同在,更是與國度的百姓同在, RPG就是回到初代教會「兩、三個人奉主的名禱告」的模式,把教會建立起來,瘟疫和苦難都不能攔阻神的愛及神的教會與信徒的彼此連結。

台北真理堂RPG同工許德輝在會中分享,在五月16日時,他就和一位教會姊妹帶領她在高雄的父母一起線上RPG和探訪,除了用詩篇九十一篇祝禱外,也用線上的防疫滿福寶祝福在高雄的長者。

「愈是困難的時刻,愈是神彰顯祂的大能拯救及醫治的時刻,神興起台灣的教會RPG運動,為的就是這時刻,為著廣傳福音,收割莊稼。」楊道諾牧師分享,萬物的結局近了,災難及瘟疫接連而至,就是神的提醒,在世界面臨震動的時刻,牧者和信徒就是藉由RPG建立「生死盟」的關係,只要有一個人還沒有聽過福音,RPG就不會停止;在台灣是如此,在任何一個仍被疫情所困的國家及地區,都是如此,這是神給教會和信徒的呼召。

楊寧亞牧師也邀請在各地推動RPG的核心牧者分享這段時間(疫情)的看見與得著。負責北北基宜RPG推動的宜蘭禮拜堂莊承翰牧師表示,雙北進入疫情三級警戒,台灣本島的城市多數也已經進入準三級警戒,學校停課,教會不能實體聚會,接下來很可能會封城,但神已經讓北北基宜的教會透過RPG超前部署,縱使聚會會被停止,為這土地及百姓的禱告不停歇。

眾牧者分享

各地牧者宣告神要再在

主責桃園地區RPG連結的桃基盟主席、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牧師說,五月11日早上桃基盟還能舉行實體聚會。但中午防疫強度提升後,當天的晚上就轉為線上聚會,這是很大的震盪,但RPG是上帝教會超前部署的禮物,黃牧師說,當天的實體聚會約莫400人,到了晚上的直播就有超過三倍的人上線參與,這就是網路社群的穿透力。

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表示,這波的疫情連新竹縣市都有病例傳出,公部門已經限制教會超過5人的聚會必須停止,但RPG讓教會、職場及家庭的禱告仍能持續。

台中東海靈糧堂主任牧師林進泰表示,不單是他所牧養的教會已經有超過1030個RPG小組,他也已經連結中彰投及靈糧堂一起參與,他也已經和信義會的于金堂牧師及長老會的王武聰牧師RPG,感謝上帝。

台南基督磐石之家黃敏吉牧師及高雄約珥靈糧堂王繼忠牧師表示,台灣現在疫情升溫,當城市及百姓都被疫情震動時,RPG是神給教會在這末後的世代,不單是彼此連結,更是跟萬民及列國傳福音的利器。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