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8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中秋連假從白天到黑夜的敬拜】跨宗派90後青世代 宣告靠主走新路做新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跨宗派90後青世代齊聚在宣教士建立的嶺頭山莊,宣告要承接使命,成為校園及職場的祝福。(圖/梁敬彥攝影)
年輕人全心敬拜的聲音,要從宣教士建立的嶺頭山莊發出,直達天際。要成為少年大衛、約書亞及但以理,不單在教會,更要進到所在的職場、家庭和校園成為祝福。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我願降伏高舉你名,我屬你永遠屬你...」今天(九月18日)中秋節四天連假的第一天,又逢住棚節前夕,上百位來自北部地區跨宗派教會的年輕人,齊聚陽明山嶺頭山莊「青年榮耀敬拜禱告會」,從白天到入夜敬拜與禱告,尊榮讚美萬軍之耶和華。聚會的最高潮是晚上青年牧者及信徒領袖,為90後及00後的社青及學生祝福禱告,青年人也牽手彼此祝禱,並滿有信心齊聲宣告:「不叫人小看我年輕,要在言語、行為及愛心上,都成為這世代的榜樣」,裝備自己成為忠心、良善且有見識的國度精兵,為主興起發光,祝福城市與國家。

青年牧者的祝福

年輕人牽手彼此禱告

為年輕人禱告

黃烱榕牧師祝福下一代

住棚節裝置藝術很吸睛

由於住棚節期將至,主辦單位也在現場布置了應景的住棚裝置藝術,白天及夜晚各有不同的風貌及亮點,訴說著神的帳幕在人間,神要與我們同住同在成為教會和信徒的保惠師。

住棚裝置藝術

住棚裝置藝術

住棚裝置藝術

住棚節裝飾。(圖/主辦單位提供)

台北地區連日的午後雷陣雨暫歇,溫暖的陽光灑落照耀,就跟參與禱告敬拜的年輕人一樣,熱情且充滿活力。由以撒青年職場教會主責傳道楊紹廷、平鎮浸信會執行牧師黃祈翰、恩雨靈糧堂邱蔚傳道、南港靈糧堂盧啟耀傳道,以及士林靈糧堂傅淵儒區牧等跨宗派青年牧者組成的「聯合敬拜禱告團隊」帶領青世代敬拜,勉勵年輕人,全心敬拜的聲音,要從宣教士建立的嶺頭山莊發出,直達天際。勉勵他們也要成為少年大衛、約書亞及但以理,不單在教會,更要進到所在的職場、家庭和校園成為祝福。

眾人宣告神蹟奇事要持續運行在每個世代當中,帶出城市與國家的轉化和復興。浸信會聯會副主席黃烱榕牧師也以教會父老的身分為在場的年輕世代禱告。黃牧師宣告,一個國家需要山上禱告的摩西,更需要山下打仗的約書亞,世代同行,才能帶出神國度的復興。

楊紹廷傳道帶領敬拜

以撒青年職場教會楊紹廷傳道與年輕人破冰自拍展現活力

年輕人自拍

「每個年輕人都要承接呼召和使命,成為神榮耀的器皿」,青年榮耀敬拜禱告會召集人以撒青年職場教會楊紹廷傳道表示,多年前,他在烏干達遇到慕約翰牧師團隊的核心牧者Dennis,在Dennis牧師的鼓勵下,神把推動「亞洲青年城市禱告運動」的看見及負擔放在他的心中。這場在中秋節及住棚節前夕的青年榮耀敬拜實體禱告聚會所要讚美尊榮的只有一位,就是耶和華。

年輕人展現陽光活力 成為校園職場祝福

在世界的職場,他跟太太都是擔任設計師的工作,在專業的領域,協助客戶進行空間的美化及再利用。當他和太太一起跟神禱告,怎樣為主更多興起更多靈命與專業兼具的少年但以理時,神清楚賜下創世記廿六章12節「以撒在那地耕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華賜福給他」

楊紹廷傳道知道,無論是靈命或是專業領域,都需要撒種、澆灌和耕種,這是長期的信心希望工程,特別是對於現在在校園和社會各行各業崛起,乃至有出色表現的的90後以及00世代,無論是在靈命還是專業的領域,教會要願意花時間、付代價去陪伴、栽培以及成全他們。

青年世代在嶺頭山莊盡情敬拜。(圖/主辦單位提供)

楊紹廷傳道說,以他牧養的以撒青年職場教會為例,很多起初來到教會的年輕人生命及生活的光景都不是很好,普遍都有很深的自卑感,甚至還有貧窮及欠債的問題,他和師母會鼓勵他們先靜下心來在敬拜及禱告上扎根,先為自己貧瘠的心田除草施肥。當靈命成熟之後,他們很多人就開始在職場有上軌道的表現,有的還開始創業。楊紹廷也會扮演連結資源的角色,讓年輕人可以資源共享,相互幫補。

青年人的敬拜

楊紹廷傳道鼓勵90後及00後的世代,這個環境變化的太快,世俗化的價值觀不單是影響著社會,更衝擊教會裏的青世代。他鼓勵年輕人,要跟上現今世代求新、求變的步調,但更要心意更新而變化,仔細察驗何為上帝善良、純全及可喜悅的旨意。而看重敬拜與禱告,就是與神相親、支取從上頭而來的智慧與力量的管道。

黃祈翰:90後的世代已經興起 教會要成全他們

平鎮浸信會執行牧師黃祈翰則引用約書亞記一章1-12節分享,63年前,一群外籍宣教士在一片荒蕪的陽明山半山腰開拓嶺頭山莊;半世紀下來,無數決志、蒙召、獻身的見證在此發生。隨著時代的更迭,上一個世代逐漸把棒子交到下個世代的手中,就像現在教會裏,雖然民國60、70年代出生的傳道人還被稱為是「青年牧者」,但從社會上的趨勢,1990之後出生的世代,非但已嶄露頭角,開始接棒擔任主管甚至是CEO。而今年的奧運及美國網球公開賽,甚至已經有不滿20歲的00後世代拿到冠軍或是金牌,這都提醒著教會世代傳承以及成全、栽培年輕人起來接棒是勢在必行的事。不單是約書亞世代的要興起,但以理與大衛的世代也要興起。

黃祈翰與楊紹廷合影

黃祈翰說,年輕人不單是社會的未來,更是教會的希望;摩西和約書亞就是一種使命的傳承及關係的的延伸。他上週到長老教會跟年輕牧者分享,一個老牧師抓著他的手說,年輕的世代一定要興起。他舉電動車的例子鼓勵年輕人,電動車的時代已經要來臨,若你還是堅持要用修化油車的方式生存,你一定會被淘汰。要為主作夢,就要先離開舒適圈。

「所有雋永的夢想,來自每天不停的堅持,對於基督徒來說,圓夢的動力就是信仰及上帝的愛!」黃祈翰牧師說,他和以撒青年職場教會楊紹廷都是七年級生,也都對於成全來到教會的青世代年輕人就業及創業的重要性有著相同的看見,所以在這次的「青年榮耀敬拜禱告會」的現場,就安排了由生命樹領袖協會所支持、培訓的青創工作者的青創市集,讓年輕人可以見賢思齊。而他們這群年紀相仿的約書亞世代的年輕人能夠跨宗派彼此連結,一起敬拜禱告,這也是神所悅納的合一。教會合一從敬拜禱告開始。

盧啟耀傳道:年輕人要建立敬拜文化

南港靈糧堂盧啟耀傳道表示,禱告和敬拜,不單是我們與神建立親密關係的管道,敬拜更是我們在生命及生活中要建立的生活及生活的態度。在這個資訊快速流通,3C工具發達的世代,年輕世代要在校園及家庭都要建立敬拜的文化。盧啟耀傳道說,敬拜的型式及內容可以很多元,但焦點只有一個,就是我們的阿爸天父。

盧啟耀傳道

恩雨靈糧堂邱蔚傳道表示,在住棚節的前夕,桃園及台北跨宗派的青年牧者和年輕人齊聚在具有歷史意義的嶺頭山莊合一敬拜同信的那位神,這是神所悅納的敬拜,是聖靈的工作及主的愛牽繫著我們。

眾人齊聲宣告,主,我在這裏請差遣我,我願為主而去,走一條新的路為主做新事得地為業。七八年級世代也為90及00後世代祝福禱告。

一位今年剛考上大學的00後新鮮人受訪時這樣訴說著他的夢想。他說,自己是從小在苗栗鄉下大自然環境中成長的孩子,來到教會之後,她找到自己的興趣和目標,所以他選擇了生物科學的科系,因著信仰及牧者們的鼓勵,他知道自己雖有恐懼,但一無所缺,他會努力落實自己的夢想。

敬拜

眾人禱告

住棚節

禱告

開心放花火

大合照。(圖/主辦單位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