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召會青職特會之一】為主花費要捨得給!台北市召會弟兄林鴻、陳洵見證主使不可能變為可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李容珍 追蹤
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信基大樓參與者。(本報資料照片、台北市召會提供)
有一天晨更,聖靈感動他起來說話:「說到奉獻,我們都太顧到自己,若這是你自己的家,不是5個人就可以蓋起來了嗎?我們有30人能奉獻,怎能說來不及呢?」感謝主,大家都說阿們,因此開始會所的建造。雖僅有三十位在職聖徒,完成興建三百人的會所。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我們都是小信的人,我們常算計得多,不捨得給。」中秋節期間,台北市召會一年一度在中秋節期間舉辦青職特會,台北市召會負責弟兄林鴻20日下午分享自己在職時,憑著信心「不願賣給世界」和「為主花費」,經歷主特別的恩典:又說到近二十多年來,他透過「禱研背講追求主話」,走構成的路,激勵在場許多青年在職的弟兄姊妹。

曾經在俄國和歐洲服事的陳洵弟兄,也見證自己從學生時代如何為主癲狂,以及一生為主服事的心路歷程。他也求主給他時間,讓他全人在主恢復的新時代裡,進入新的語言、新的文化,能有新的構成,甚至連服事都必須是新的。

2021青職特會各會所聚會。(台北市召會提供)

青職聚會人數超過約近一倍

台北市青職特會從九月19日下午起至21日中午舉行,近3000人報名,他們在信基大樓和各會所實體聚會,藉助網絡連結,此外,還有數百人在線上同步觀看,比過去往年實體聚會,人數超過約近一倍。

林鴻弟兄在會中表示,他35歲開始全時間事奉,之前,在職的時候,曾蒙主憐憫,學到兩個很大的功課:一、絕對不賣給世界;二、抓住機會為主花費。

林鴻說,他在學的時候就受主成全,過很正常的召會生活,每天騎腳踏車到會所晨更;每天晚上參加各種不同的聚會,包括事奉聚會、禱告聚會,真理成全聚會、青少年聚會、擘餅聚會,以及主日上午信息聚會。1977年9月他和妻子結婚時,就決定「要家打開服事主」。婚後,他的妻子就辭去工作,學習照顧學生。從結婚開始,就有兩名學生住在他們家。

工作常常加班 轉公職自願到偏鄉

1977年底,他到一家很好的顧問社工作,工作量很大,忙到一個地步,從早上班到晚下班,幾乎無暇能與旁人說話。而且每天公司都要求加班,他因著是新進人員,不好拒絕,只好在傳來的加班單上填寫加班一小時,公司也不好意思對他要求,但仍期待他多加班,這讓他愈做壓力愈大。對於有心事奉,每早晨更,每晚聚會的他,召會生活倍受影響。主給他感覺,基督徒可以在職,卻不可以賣給世界,因此四個月後就決定離職。雖然這是他喜歡的工作,待遇又高,前景又好,但是不適合過召會生活。當他提辭呈時,公司為留住他,願意讓他停薪留職一年,他仍再三道謝婉辭。

1978年有福音化台灣的行動,很多年輕聖徒紛紛前往鄉下。同年秋、他考上公職,很多人爭取到台北,但他卻填選花蓮,擔任稽察東部工程的工作,這工作較為輕鬆,很適合過召會生活。

到花蓮後,他開始學習進一步的為主花費。當時,花蓮召會的晨更是每晨六點開始,他和妻子每天都騎著摩托車去,即使後來孩子一個個生下來,仍然照常參與,從不間斷。那時花蓮在職青年和學生各約10位左右。他和李福明弟兄配搭有近一年之久。每天晚上,兩人的妻子輪流為學生做飯。在職青年下班後也一同來會所用餐,天天餐後大家一同禱告交通,短短半年,學生工作大大興旺,青少年聚會增加到60人。

破舊會所雖僅在職30聖徒 蓋300人會所

當時的花蓮會所可能是全台最簡陋、最破舊的會所,是用木造竹筋土牆的一層平房。每次地震來就掉落一、兩塊,因為難以維修,只好簡單用白紙黏貼掩飾。逐漸地,牆壁貼滿白紙,實在是應該重建新會所的時候了;只是每每想到龐大的財務需要,再看看當時主日聚會一百人的結構,30位是榮民,20位是青少年,再扣除退休、家眷,真正在職的,不足30人,大家都認為力量來不及。直到有一天晨更,聖靈感動他起來說話:「說到奉獻,我們都太顧到自己,若這是你自己的家,不是5個人就可以蓋起來了嗎?我們有30人能奉獻,怎能說來不及呢?」感謝主,大家都說阿們,因此開始會所的建造。

當工程準備要發包興建時,正是他在花蓮在職三年,機關要升遷他並調他到西部的同時。他若離開,一方面可免除難當的擔子,一方面從此仕途順利。一天,他去台東出差,在台東會所向主禱告,尋求指引,一首詩歌〈花費〉浮現在他的腦海,一直唱出:「我今將自己交在你恩手中,我只望能為著召會花費,雖不知我前途有何患難或痛苦,若是為著你召會,何來懊悔!」在流淚禱告並更新奉獻後,他清楚主要他辭職。感謝主,主沒有虧待他。在興建會所的過程,雖僅有30位在職聖徒,終於完成興建300人的會所,地上五層地下室一層。這也是他一生向主傾倒最多、最大,至今回想也完全是主的憐憫帶領他經過。

當會所蓋好後,主竟加倍的祝福他;他見證,無論他給主有多少,都沒有主給的多。「我們都是小信的人,常顧慮得多,不捨得給。」但是當你真給的時候,發現主會顧念。我們都需要學習為主花費,並為召會的需要擺上。

忠信禱研背講 就能被真理構成

林鴻弟兄表示,從1985年底,他開始全時間事奉主。記得1997年6月李常受弟兄離世,當年夏季訓練,弟兄們將李常受弟兄幾十年職事的結晶釋放出來,主題為「新約職事極重要的內容」,沒想到那十二篇信息的題目與內容,卻令他非常羞愧。在聖靈的光照下,他發覺自己雖然全時間服事多年,對主恢復的啟示,反應卻很遲鈍。因此悔改、醒悟、並在主面前許下心願,從那一年起,開始對主恢復的信息,認真追求,不再輕率對待,並藉由禱研背講,走被真理構成的路。

他見證,這是主對他最大的憐憫,二十多年來,逐漸認識新約的職事,也慢慢地能照著主的喜悅來服事弟兄姊妹。他特別以此鼓勵所有的在職青年,應該抓住年輕的黃金歲月,同著清心愛主的青年人,一起追求職事信息,並實行禱研背講,被主話構成,成為召會的祝福。

陳洵弟兄(台北市召會提供)

陳洵弟兄談到,他年幼時,因著父親的調職,全家搬到新竹縣尖石鄉那羅村,他度過與大自然接觸的快樂童年。1958年,他三歲的時候,母親就在深山裡開兒童聚會,每個主日召聚許多小朋友,把他們帶到主面前。藉著母親的引領,他和兩個哥哥和妹妹信主受浸,並過召會生活。

1971年,他高三的時候,為要找到合適讀書地方,去到當時高雄市召會剛蓋好的新會所。但當時負責弟兄告訴他,每天晚上讀書前要先聚在一起禱讀主話,讀完書後也要一同禱讀主話才能回家。因此每天有兩次團體密集的禱讀主話,不出兩週他就在靈裡被充滿,開始成為主耶穌瘋狂的愛人直到今天。整個人生完全改變。

當兵期間建立與主情深關係

考上大學後,他要求住進弟兄之家。他很感謝主,大一那年,弟兄之家住了45位弟兄,他們這群瘋狂愛主耶穌的弟兄,因著晨興享受主聲音太大,吵到鄰居,他們只好搬到校園裡面晨興。

大學時代,他一邊讀書,一週參加召會22場大小聚會樂此不疲。兩年當兵時,他在潭子服役,假日就到豐原召會聚會,並獻身服事。因此當他回到營區,就禱告預備信息。雖然當兵的壓力不小,但也因此建立與主情深的關係,常經歷主復活生命的新鮮供應。

在職場,陳洵工作地點離會所很近,他上班前及下班後都參加召會大小聚會,以及各種服事,考績還是甲等。可以說,自從遇見主,他就投身基督與召會,從大學、服役、到在職,都是獻上自己,如同全時間一樣。然而,當他愈學習服事、照顧牧養,愈覺得裡面不夠。

1979年主賜給他終身同負一軛的伴侶──他的妻子,40年來至少有兩件事,她是二話不說就答應:一、每當他要求她一起有專門或特別的禱告時。二、每一次主有新的差遣,她都跟著一起跪下禱告、奉獻,然後打包搬家。多年的事奉,她從未對他抱怨。

愈多服事愈發現自己需被建造

1980年,開始看見全本聖經中神經綸的異象,使他更癲狂。尤其是愈禱告就愈享受神聖的照耀。當時李弟兄的特會激起他對主追求的渴慕。他每次聽李弟兄釋放神經綸的啟示,就渴望看見完整的拼圖,希望能夠精要地闡明神的經綸,也因此自許為神聖建造的工程師。不僅帶人信入主,也要帶人進入神聖經綸的異象中心,以及基督身體的建造。當他愈渴慕這樣服事,發現愈需要被建造的是他自己。

1987-1997年期間,他和一群弟兄們近距離與李常受弟兄接觸、交通,跟著服事。他體悟到,李弟兄釋放的信息,其實正是其背後的生活和為人。常在事奉中,他會想若李弟兄在這裡,他會怎麼做。

勉勵成新時代裡的人 迎接主來

李常受弟兄離世後,2002年主給他機會,差派到俄國,緊密地和西方弟兄們接觸,就發現自己在跟隨主和祂時代的行動上,不夠積極且仍有攙雜,因此,他開始悔改。尤其最近重溫李弟兄的教導,讓他有全新的看見,他說:「我還沒有跟上主新時代的行動」,對此他有很深的悔改。

他記得李常受弟兄在1996年七月曾說,這幾年來(1994-1997),主恢復的行動改了,真理的發表、深入和真理的闡明也已經改了,「你們要進到新的時代,學習新的語言,構成新的文化。」這些神聖啟示的高峰乃是為著預備新婦,迎接主回來。他重新再看這些信息,彷彿全新的一樣,雖然竭力追求,卻尚未在新時代裡。他求主給他時間,使他能被神聖啟示的高峰構成,並得以在主新時代的行動裡服事作工。

他也盼望和青職弟兄姊妹們彼此勉勵,都能成為新時代裡的人,為預備新婦,迎接主的再來。

信基大樓的聚會(台北市召會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