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召會青職特會之二】李光弘和屬靈父親劉遂同台見證 無論做何工作都在主榮耀裡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劉遂弟兄(左)和李光弘弟兄。(圖/影片截取)
全時間服事與職業沒有直接關係,當這個人有時候做主婦,有時候去上班,無論在做什麼,「你只要看見神在宇宙裡的榮耀工作,你就會覺得太榮耀了,無論做什麼事都在神的榮耀裡。」

【記者謝宜汝高雄連線報導】「不管主給了你什麼工作,你就盡力去做,在你的職業上傳揚真理,若有一天你被呼召放掉職業,你也不會有什麼缺乏的。」2021年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97歲高齡的劉遂弟兄於19日下午也現身說法,談到自己原本從協助李常受弟兄編輯講稿,到後來全時間投入的過程。他記得李常受弟兄曾提到,全時間服事與職業沒有直接關係,當這個人有時候做主婦,有時候去上班,無論在做什麼,「你只要看見神在宇宙裡的榮耀工作,你就會覺得太榮耀了,無論做什麼事都在神的榮耀裡。」

李光弘弟兄稱劉遂弟兄是他屬靈父親,已經有59年。「今天我傳遞這份火炬給你們!」他們全家因著當年一個單張,一家四口信主得救,到現在全家族150位信主得救,他們的人生進入完全不同境界。

青職聚會線上在各會所的聚會。(台北市召會提供)

被神的榮耀吸引 成就祂的心意

劉遂弟兄表示,神在宇宙中創造天是為了地,創造地是為了人,創造人是為了成為器皿,神把自己放在裡面。外面是人,裡面多了神的生命。「什麼是異象?本來是看不見的事,但藉著聖靈和弟兄們的交通,給我們看到這個異象,看到多少異象就被吸引多少。」這一個異象如果你看見了,我們就看見我們的人生意義,比現在高的多了!神要把我們做成神,又要我們成就祂的心意。

他也提到,他相信這兩天神要做新的事在弟兄姊妹裡面,這樣的聚會自然而然就有呼召了,神呼召我們投入在這句經文裡面。

劉弟兄記得,李常受弟兄從上海到台北時,有什麼信息就請人將錄音機的信息整理出來,自己再潤飾、消化過,請一個姊妹抄稿。李弟兄有一次問他要不要參與編輯部工作,他當時就一邊上班、一邊服事,協助看李弟兄的稿,慢慢就上路了。李弟兄說:「我們要的文字,並不是要你改得非常好。文字太好大家會欣賞,而是讓人看了不覺得是文字,把負擔講出來,覺得這個負擔真是寶貝,就會是賣點了。」操練到後來李弟兄就不用再看了,信任他,直接排版印刷,就把這些信息的書寄到美國。

憑信心把自己擺給主 主必悅納

他覺得若是能夠付出更多時間和力量出來,李弟兄一定能做得更多,所以他便全時間的進來幫助李弟兄,這樣以後他就沒工作了。是不是挨餓呢?到現在他這個年紀,主帶領他也沒欠缺。信心是什麼?它是一個可信的,很自然就變成信心。就像「你去應徵台積電,台積電一定會給你薪水」。

經過這樣一段日子直到現在,他感覺在主面前工作,是神所悅納的,信心就是這樣簡單的把自己擺上給主。

李光弘弟兄見證說,劉遂弟兄是他屬靈父親,已經有59年。1952年,劉弟兄聽到全時間的服事,並非都要擺下,而是全時間向主活、全時間向主敞開;他看見很多榜樣都有職業,都認真做,在不多事上忠信,但是在過程中知道輕重和價值觀。

他說,自己信主後最大的不同,是價值觀的改變,服事主向主敞開,作敞開的器皿和祭司,是這世上最高尚、最尊榮的職業。記得1963年15歲時在三重,哥哥和他拿到福音單張,當時我們心裡都對發單張的覺得不可思議,心想對方為何那麼熱切?在車上傳福音?哪裡知道那一張單張帶出榮耀祝福、走向榮耀道路。

小小單張改變家族一生

沒想到單張放在口袋裡,媽媽要洗衣服時拿起來,這單張改變他們家族的一生。他們家是傳統家庭,他們都一代傳一代地拜拜,越拜越敗。拜了脾氣還是不好,拜了家裡還是沒什麼改變。媽媽拿香有一句經典禱告:「真神啊,請你來用飯,如果你是假的就不用來了。」後來她領會,假的聽不到,有耳不能聽、有眼不能看,但是真神是又真又活的神,原來她禱告的是又真又活的神。

因著媽媽洗衣服時看到單張,媽媽就率領全家去聽福音。當時傳福音的是劉遂弟兄,後來他們天天泡透在主的話語裡。1963年劉遂弟兄正值青年,劉弟兄到三重傳福音,他們聽了兩天,一家四口全都信主。當時集體受浸的規模很大,一次受浸72位讓他印象深刻。劉遂弟兄傳了信心種子種在他們裡面,從此他們在主恢復中長大、被栽培,一直接受劉遂弟兄的成全和幫助。

最榮耀的職業是服事主

他在主恢復裡已快59年,看到很多同伴和年輕人在內,都有職業,但是都不是他們的正業;他們重生之人的正業乃是愛主、服事主,願這個傳承在一代一代過一百年的今天。「我們的正業就是事奉神,但願這個傳承的火炬到我們身上,我們是勇敢看見,真正最榮耀的職業就是服事主。

許多弟兄姊妹是知名的老師、很好醫生、出色教授及經理,也有校長、各種政府官員等基督徒,並沒有被這些職業吞吃,他們永遠記得自己是事奉主的人。等他們有一天蒙主呼召,馬上就能接軌成為出色的同工,他們的召會生活就是全時間的生活。後來他看見這些職業很好的,他們退休後都進入召會,在關鍵工作上盡功用。

李光弘弟兄表示,在這裡的聚會對我們有特殊的意義,倪弟兄是主興起來,對他們而言,倪弟兄那一份得救被成全,裝備也是特別的。倪弟兄才20歲就說出:「聖經是我們獨一無二的標準。若是聖經純正的道,我們絕不因人反對之故,而怕傳;若不是聖經的道,就是有了眾是,我們也不敢贊同。」簡單一句話,道盡了聖經對我們基督徒的重要性。倪弟兄給他們所看見的非常清楚,他們的異象共有六個詞:「承繼以往」、「包羅一切」、「完整齊全」、「全面平衡」、「搆上時代」、「終極總結」,踏在前人的肩膀上看的更遠。

研讀傳承神給我們異象藍圖

倪弟兄有一次在上海對李常受弟兄說:「在我們的手中有藍圖」,神經綸的藍圖、異象的藍圖。李弟兄接續下去,把每一部分執行出來。李弟兄說:「在我們的手中有施工圖」;他們最大的領會是他們不必重畫藍圖、施工圖,只要研讀傳承,好好將真理都裝備了、生命都傳承了,生命認識、經歷、長大、成熟。主不只有異象,還給我們道路。

照著今天的局面,歷代以來從來沒有過,我們帶口罩已近兩年,這是個特別的時代,萬事皆備,只欠東風,主就要回來了。他也勉勵大家千萬不要小看自己年輕。只要我們忠心先求祂的國祂的義,祂的一切都要賜給我們。當我們藍圖看見了、施工圖看見了,就要按圖施工!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