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2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原住民、南島語系同一條文化臍帶!當全台各族群合一同行 將帶下神最美的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原住民、南島語系同一條文化臍帶!(林劍萍牧師提供)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今年的感恩節,主的名要在南島各國興起,有南島風情的樂團現場演唱新歌與舞蹈,並與來自南島十一個區域的大使及代表一同歡慶,得勝的旌旗將在台灣高雄揚起!」林劍萍牧師說道,非常需要眾教會的支持與代禱。

南島十一個區域的駐台大使,將於十一月25日齊聚高雄靈糧堂「南島國際大樓」,舉行「2021南島國家祈禱會」。目前已知蔡英文總統、高雄市長陳其邁將親自蒞臨參與,也藉著祈禱會邀請眾牧長為總統、為台灣禱告。大會中將由原住民族群、漢人族群合一,朝向耶路撒冷唱出東方眾海島的新歌與讚美神的呼聲,實踐以賽亞書廿四章15節四十二章10節的預言。

「2021南島國家祈禱會」主席團主席為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吳大衛牧師(芙厄阿.布達爾),並由台灣原住民南島產經文教關懷協會林劍萍牧師擔任總幹事,副總幹事為天泉611靈糧堂巴康忠義牧師。

邀請蔡英文總統參與。(翻攝自台灣原住民南島產經文教關懷協會官網)

南島國家祈禱會承接原民興起與回家運動的祝福

林劍萍牧師受訪時表示,「2021南島國家祈禱會」是神賜給台灣的命定與計畫,是「台灣原住民牧者合一團隊」與「原住民興起團隊」,在「回家」團隊遮蓋下所結出的祝福。

回家團隊禱告遮蓋。

因林劍萍牧師有感於推動台灣原住民族群合一,因此於五年前與五大團隊父老,全台一百餘間教會,共同建立「原住民興起團隊」這五大團隊分別為佳美宣教團隊、精鷹出列團隊、華人宣教團隊、泰雅宣教團隊和懷恩宣教團隊,進行原住民族群深度合一事工。

早先,大部分以城市原住民教會為主,期待當族群合一同行,藉此世代同行、使國度復興。後來在回家團隊牧長的協助,如周神助牧師、曾國生執行長等人原漢同行,南部則找了鄭博仁牧師、巴康忠義牧師、吳大衛牧師、俄鄧.殷艾牧師等人,一同推進台灣的族群合一事工。

「原住民興起團隊」成立後不久,便召聚各團隊牧長,一同拜訪台灣原住民十六族,帶出合一的火花。在拜訪太魯閣族時,前往姬望紀念教會的禱告洞,並為台灣族群合一、為以色列平安禱告。

接著上帝便以奇妙的帶領,讓「原住民興起團隊」共五十位牧者前往以色列。當年他們進行一個重要的預表行動,將姬望禱告洞的石頭,放在拔摩島老約翰的禱告洞中。再把拔摩島的石頭埋到橄欖山上,並將橄欖山上的橄欖帶回,埋進姬望禱告洞裡。期待藉由禱告,將神的大能賜下,使用台灣原住民成為合一的關鍵。

於太魯閣姬望禱告洞禱告。

領受祝福的石頭。

 

拔摩島洞中的禱告。

團隊至以色列過住棚節。

回到台灣以後,上帝工作不停歇。在「原住民興起團隊」的脈絡上,眾牧者成立台灣原住民南島產經文教關懷協會。期間也不斷舉辦大型特會,期待將世代合一、族群合一的火延續下去。雖然每年的大型聚會都非常火熱,但是眾牧者仍然覺得有所缺憾。

因此2021年九月舉行「國度合一家人同行」。七十位原民牧長們 ──李保盛牧師、李義三牧師、林信義長老、潘國平牧師、張以諾牧師、伍賜福牧師,還有花東與山區的原住民牧者、來自南部的興起團隊、巴康忠義牧師、吳大衛牧師和屏東牧者們,所有的原漢牧長們全都不畏風雨、合一齊聚,跨越過去因宗派、異象不同的圍牆,帶出原住民牧者更深度的合一。

這段期間中,吳大衛牧師一步步地實踐上帝安排在他生命中的南島計畫。他出任南島原民無任所大使,興起團隊也在領受南島異象後,陸續跑了許多南島國家教會,建立南島國家關係。也曾與李月華牧師、駱世雄牧師一同出訪。

「2021南島國家祈禱會」主席團主席為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吳大衛牧師(芙厄阿.布達爾)。

建立南島國家基督肢體關係

這期間也邀請紐西蘭毛利族四領袖分兩次來台灣,繞台灣一圈做連結。這些毛利族群的領袖們,也站上高雄靈糧堂講台分享基督信仰。甚至也到新竹尖石鄉梅花教會,領受原住民靈風再起大復興的恩膏。「當場毛利人的領袖,被梅花教會禱告服事後,趴在地上大哭。他從內心真實的知道兩邊家人的關係與合一,是上帝的心意。

毛利人領袖站上高雄靈糧堂講台。

前往拜訪毛利部落。

林劍萍牧師表示,當時毛利人的領袖,也到大漢溪上游的基拉耳民宿,在那裡用木頭釘了一個橛子,將隨身攜帶的紐西蘭石頭,從大漢溪上游丟下去。大漢溪是早期原住民的海上交通要道,流往台灣海峽和太平洋,是一條與南島語系國家相通的臍帶。他的這個動作,預表著我們是一個源流,我們是家人、我們要進入合一。

「臺灣原住民族群、南島語系族群,是同一條文化臍帶。南島語系有三分之一為基督教國家台灣邦交國最多的區域,就是南島語系國家。同時台灣教會也領受到台灣有從上帝那裡來的雙命定──『路上絲路、海上絲路歸回耶路撒冷』,原住民族群的命定,便是海上絲路的命定。

林劍萍牧師表示,台灣原住民早就被上帝預備好,要興起這塊土地,上帝早就有計畫要使用原住民,當台灣原住民族群真的合一,在漢人回家團隊的陪伴同行下,要用合一來發動神的海嘯,從西傳到東,再傳回耶路撒冷,台灣就是開啟海上絲路的重要鑰匙。

十一月25日是感恩節,是美國對印地安人獻上感恩的日子。原住民是神早就揀選的,我們應該在上帝的同在裡面,藉著南島國家祈禱會,盼望藉著這個禱告,帶領台灣與南島各國,進到上帝的祝福和豐盛之中。

大溪地與南海各島家人聚集。

【相關閱讀】

首屆南島國家祈禱會啟動屬靈震撼彈 吳大衛牧師:從台灣發出世界級祭壇呼聲 實踐以賽亞書預言

風雨無阻!跨族群原民牧者齊聚 尋求深度合一復興回應神心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