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線上以色列烈火特會】危機四伏時代 七百位牧者領袖為以色列、現代反猶主義與受逼迫教會代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ICEJ 2022 線上啟示性以色列烈火特會」。

【記者謝宜汝/國際連線採訪報導】以色列民族在歷史上經歷許多戰亂與迫害,然而自1948年以色列復國開始,可能已進入神救贖計畫的最後一章——神奇妙地保存祂賜給亞伯拉罕後裔的應許之地。隨著主再來的日子推進,疫情重創世界、各地教會正面臨迫害危機逼近,以色列於末後世代的命定更形重要。

為期四週的線上特會為列國帶下祝福

如今受疫情影響無法進入以色列,也無法第一手知道世界各國關心以色列的教會、代禱者的訊息。因此一年一度由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ICEJ)舉辦的「ICEJ 2022 線上啟示性以色列烈火特會」,打破過往的舉行方式,將三天的實體聚會,改以為期四週(一月24日至二月17日)的方式,每日邀請各國講員舉行線上特會,與以色列屬靈長兄、國際代禱者、家人一同站立,在這末後的日子,一同關心以色列、看見世界各地需要關懷的角落,並商討國際代禱策略。

ICEJ國際理事長周效遠牧師接受專訪時表示,這場特會主要針對牧者、職場領袖、長老、執事等,透過正在發生的時事、議題,邀請不同的講員,針對以色列相關訊息分享。往年是連續三天的實體聚會,今年改變模式,舉辦一個月;也看見透過線上跨域分享,不但超越地區限制,更能讓來自各國,甚至中東國家的牧者,一同為以色列站立,為這次的「線上啟示性以色列烈火特會」,帶來極大祝福。

世界各國牧者將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禱告特會,為以色列、世界局勢代禱。(翻攝直播畫面)

各族群代表與以色列同站立

「最讓我感動的是,現場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牧者,願意為以色列站出來」,周效遠牧師說。包括:代表德國的猶根.布勒博士(Dr.Jurgan Buhler),也是ICEJ總部總裁代表阿拉伯的阿菲夫.哈拉撒牧師(Rev. Afeef Halasah),是ICEJ總部副總裁,以及代表美國的大衛.帕森斯博士(Dr. David R. Parsons)等。

阿菲夫.哈拉撒牧師是阿拉伯人,是與以色列人最有衝突的種族,他將會分享自己如何從中觀察神對猶太人的心意,承認以撒是被揀選的後裔,以及如何為以色列人祝福。來自美國的大衛.帕森斯博士是發起「首都遷移回耶路撒冷」的律師起草人之一,也是中東問題的專家,從聖經看中東局勢的演變上帶來非常精闢的觀察。而猶根.布勒博士則是從曾迫害變成祝福猶太人的角度,傳遞以色列信息。

周效遠牧師表示,盼望能透過「ICEJ 2022 線上啟示性以色列烈火特會」以及當中的全球性禱告會,把現代議題,與如何關懷以色列的訊息傳遞給牧者們,藉此教導牧者、職場領袖開啟異象,為以色列屬靈長兄代禱、支持,也在這個危機四伏的時代裡,與各國基督徒領袖一同商討代禱策略。

ICEJ國際理事長周效遠牧師。(圖/韓蕓婧攝影)

全球七百位牧者參加對齊神的心意

特會第一場舉行於台灣時間一月25日凌晨十二時,ICEJ總裁猶根.布勒博士表示,全球有超過七百位牧者報名參加此次的「ICEJ 2022 線上啟示性以色列烈火特會」讓他非常感動。

他相信,正如箴言廿九章18節指出「沒有異象,民就放肆。」在這個謊言充斥的時代裡,若神學教導裡沒有關於以色列的教導,聖經多處就會在真空的方式被解讀,不僅會對真理造成許多錯誤的理解,如同歷史上有許多用錯誤的態度對待以色列的傷痛。

他指出,若沒有正確的教導也可能導至另外一種形式的錯誤。他曾經去到幕尼黑當地一個教會,有個牧師對於教會裡有些熱愛以色列的人很頭痛,他們也主張愛以色列就是回到希伯來傳統。若教會裡沒有教導跟以色列有關的事和如何禱告,那麼也可能會使得有一些熱愛以色列的會眾想要回到猶太傳統去。

「生為牧者領袖,我們要明白上帝如今在以色列做什麼計畫?」猶根.布勒博士表示,神正透過以色列告訴列國,希望世界認出知道以色列的恢復是神手中的工作,需要大家一同來關心。

ICEJ總裁猶根.布勒博士。

透過紀念日與神對齊 安慰以色列的心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國際事務副主席克謀智牧師(Rev Mojmir Kallus)於會中表示,在這次的「ICEJ 2022 線上啟示性以色列烈火特會」會以直播方式帶領參與者一同參與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的獻花儀式。

因聯合國在2005年十一月,將一月27日訂為為國際大屠殺紀念日(International Holocaust Remembrance Day),讓全世界一起紀念這場在希特勒(Adolf Hitler)帶領下,由納粹德國針對猶太人發動的種族滅絕行動,所帶來的巨大悲痛,從歷史中記取教訓。

「身為基督徒,參與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是重要的,我們要重新對齊和承認,過去有許多敵對猶太人的教導是錯誤的。」克謀智牧師表示,若我們不知道過去以色列所發生過的傷痛,我們要如何為神的百姓帶下安慰?

「信任、禱告是非常重要的,求主帶領這些聚會的內容和禱告,讓聖靈預備,訊息進入人心。」克謀智牧師表示,一月 27日的晚上十時,也會邀請到以色列外交部世界宗教司塔尼亞.伯格拉法利(Tania Berg-Rafaeli)司長,談「現代反猶主義針對以色列的種族隔離政策指控」,談現代的反猶主義是以新形態展現,在國際上有不同的運動在抵擋以色列,幫助教會眼光對齊、發展代禱策略,並進入到安慰以色列這個議題。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國際事務副主席克謀智牧師(Rev Mojmir Kallus)。

基督教國家的教會與真理開始遭迫害

身為芬蘭人的Jani Salokangas,是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ICEJ) 的 Arise 全球工作主任,幫助世界各地的年輕人面對生活中的挑戰並支持上帝的話語。

他表示,芬蘭做為一個基督教國家,也開始出現對基督徒和真理的迫害行為。芬蘭國會議員派維.拉森(Päivi Räsänen)一直以來跟以色列同站立,也與ICEJ有很多的連結。她於去年在推特上分享羅馬書一章24-27節的經文,原意是提出「基於聖經的基督教信仰的宣告」。這是拉森首次針對芬蘭福音信義會支持同性婚姻而表態;不過也被指為「誹謗或侮辱同性戀者」,而受到兩項調查,甚至將面臨六年有期徒刑的判決,目前官司已上到最高法庭,掀起輿論嘩然。

Jani Salokangas是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ICEJ) 的 Arise 全球工作主任(右)。

末世逼迫神仍掌權

「芬蘭的教會沒有想到竟然會被攻擊到這個地步。如今,在我的國家基督徒在真理上的教導,變成不合法的行為,當這樣的事發生時,人們會想說到底還有什麼是能傳講的呢?」Jani Salokangas補充說道:「我相信神仍然掌權,所有事情的答案是禱告,我們要在禱告中勝過這個案件。」

Dag Juliussen是ICEJ挪威國家代表,他認為這場「ICEJ 2022 線上啟示性以色列烈火特會」的異象啟動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世界各國正面臨同樣的挑戰,在挪威、加拿大,都開始面對與芬蘭一樣的挑戰,看見黑暗權勢正逐漸逼近教會。「我相信禱告的力量,比軍力還強大。我相信挪威和其他國家是一樣的,成為以色列的朋友,一起站在破口上代禱,帶著這樣的事情接觸年輕人,神的靈正在對教會說話!」

Dag Juliussen是ICEJ挪威國家代表(右)。

更多資訊:ICEJ 2022 線上啟示性以色列烈火特會
https://icej.org.tw/icej_2022envision/

【相關閱讀】

反對加拿大禁止性別轉換療法 4千名北美牧師主日宣講聖經性道德

警方審查基督徒國會議員16年前反同言論 芬蘭人民漸淡忘基督信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