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4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疫情苦難中看見神恩典」召會國際華語特會連線49國家翻譯20種語言 廣傳神話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召會過往每三年一次在台灣舉辦的國際華語特會,受到疫情影響,去年及今年均由美國水流職事站主辦的特會,都改線上舉行。(召會影片截圖)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召會國際華語特會,繼去年由水流職事站主辦,完全以在線方式進行後,今年也因疫情的影響,將於二月18-20日以線上方式舉行。今年的主題是「在神經綸中神的恩典」,共有國內外八位講員釋放信息。在全球參與的聖徒來自四十九個國家、翻譯成廿種語言,在不同時區進行播放,藉由網路無遠弗屆的管道,使神應時的話語得以廣傳。

陳洵弟兄分享這次國際華語特會的特色。(圖/李容珍攝影)

主體是華語、線上每人都盡功用

陳洵弟兄受訪時表示,他們一直相信召會的往前,是跟隨主在地上的行動,都是根據主的話。所以有一年七次的國際性特會訓練,「就是讓主有機會,在主的恢復裡向我們說話。」照聖經來看,神說話到哪裡,行動就到哪裡。所以,他們非常看重一年七次的說話。這次國際華語特會的特色有二:

一、主體是華語,但因有四十九個國家的聖徒參與,所以採用廿種不同的語言翻譯:他說,每年的第一次國際性特會,是用華語,這是對基督身體裡的彼此相愛,非常大的顯明。每一次神的說話,不是單單為某一個族群或語言。全球通用的語言是英文,一般來說向全球愛主的人說話,是用英語;但是因為在主的恢復裡,華語聖徒的比例佔多數,因此在七次的特會訓練中,有一次是用華語,讓華語的聖徒不用戴翻譯耳機,能明白到神說的話。不過,同步還是有廿種以上的語言翻譯。

去年的華語特會雖然在線上,但是有四十九個國家,包括西方國家有四萬五千人參與,東方也有五萬多人,總共大約十萬人,還不包括其他沒有計算到的。

二、雖然在線上,仍希望聖徒們能夠都盡功用。因此,不光有講者、釋放信息的人,也看重大家的回應。因此這次除了聽信息之外,也在各區域的ZOOM裡分組互動,將從主領受的心得和經歷彼此分享,盼望能帶進全體性的相調。他說,歐洲各國大多是多語言的國家,每場聚會都要顧及到十幾種語言的需要,但是當他們透過ZOOM分組,讓同語言的弟兄姊妹分享,所有人都有機會盡功用。既然每位聖徒都是基督身上的肢體,沒有誰高誰低,人人都同樣可以回應分享。

召會能持續往前,都是根據主的話。(圖/李容珍攝影)

恩典在於那三位一體神的顯現

這次主題談到「恩典」,他說,新約從頭到尾充滿了恩典。從主耶穌來,就是神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啟示錄最後一節「願恩典與你們同在」。兩千年來,基督徒常常談到恩典。但是,一般人對恩典看法,都是外在的福利、平安,譬如我們用便宜的價錢買到好的房子或是最近升官……,好像信耶穌後,就能得到好處。聖經說的「恩典」,在使徒行傳、保羅書信和啟示錄中,有多次提到,譬如保羅說:「我的恩典夠你用。」在書信中常提到「恩典平安歸與你們。」其實恩典就是三一神在祂父、子、靈三方面化身裏的顯現,且成了我們的享受。

他形容,父是源頭,子是泉,靈是湧流的河,這位看不見的三一神,顯為看得見的耶穌基督,又實化為靈,湧流到我們裡面。當我們重生得救,是因為那靈進入且顯在我們裡面,基督徒才能真正享受三一神。

陳洵弟兄表示,他幾乎每天睡前都向主感恩地說,「主啊!謝謝祢,今天都滿了祢的恩典。」不是他賺了甚麼,或得到甚麼,而是享受三一神的充滿。寫過兩百多首詩歌的李常受弟兄,離世前寫的最後一首詩歌,也是他很喜歡的詩歌,歌詞第三節:「何能大於恩典,祂是神來人間,祂是神在肉身顯現,是神在我裡面。我成何等人,是因蒙神恩,神恩今顯在我身,作我神人永分。」

信基大樓的召會展覽館,展示召會在各地的工作。(圖/李容珍攝影)

苦難中仍能看見神的恩典

「恩典」也是我們日常的對三一神的享受,做我們一切的供應。在全球疫情中,我們都在苦難裡,但若我們看見恩典,就不會去計較外在削減,而能享受在神裡面的充滿。

談到在疫情中,召會於世界各地的工作,是如何突破困境不斷往前?他引用啟示錄六章,提到羔羊基督揭開頭四個印,第一個印是白馬,第二個是紅馬,第三個是黑馬,第四印是灰馬。他形容:

一、第一印,白馬與騎馬者,表徵「福音廣傳」。世上唯有「福音」是最純潔、最白的。而且那騎在馬上的拿着弓,並有冠冕賜給他,他便出去,勝了又要勝。在人間,無論遇到多大難處,即使如羅馬帝國對基督徒有多大逼迫,福音從來不受限制。

二、第二印,紅馬與騎馬者,代表「戰爭普及」。有流血、兇殺。

三、第三印,黑馬與騎馬者,代表「飢荒增劇」。

四、第四印,灰馬與騎馬者,代表「死亡肆虐」。包含刀劍、饑荒和瘟疫。新冠肺炎疫情,也是灰馬一部分。

啟示錄用四匹馬 揭示世代方向

他說,已過兩千年的世界歷史,就是一部四匹馬競賽的歷史。自從主耶穌復活後,福音在各地廣傳,接著開始有戰爭,戰爭帶來飢荒,飢荒帶來死亡,人類歷史就在這樣的循環中。2015年中東難民潮,就是因為戰爭帶來飢荒,結果帶來死亡。在戰爭、饑荒和死亡中,很多人逃難,造成人類大遷徙,外表看這三匹馬在奔跑,事實上,每當三匹馬在跑的時候,第一匹白馬就會跑得更快。每當有戰爭、饑荒和死亡的時候,福音都是加速推展。人類不會停止飢荒、戰爭、死亡,但是每當遇到患難時,人心都特別柔軟,願意敞開,福音廣傳也特別快。

1949年中國政局改變,很多人到台灣,福音跟著廣傳。從1949-1955年,召會在台灣有百倍成長。2015年中東一百萬難民到德國,(還有許多到歐盟各國),全球眾召會全力禱告,將人力財力送到徳國去傳福音,帶領很多人得救,目前已經在德國的召會裡生活。

福音仍未停止 電話網路繼續傳

他也表示,這次疫情傳到世界全地,如同灰馬跑得很快,尤其當世界都充滿恐懼的時候,他們對主說:「主,這又是祢的機會。我們該與你配合,來傳揚福音?」因此,他們照樣用各種方式傳揚福音。雖然不能在馬路上傳,但是改在線上、電話上……等各種方式繼續傳。因此也辦許多線上福音聚會,邀請人進來。有針對大專生、青職、青少年,甚至對兒童,與實體聚會相差不多,還是有很多人相信福音。

疫情下,召會的禱告比以前多,福音聚會比以前多,牧養也增加,彼此的關心也更多。他們相信聖經所說的,蒙福的秘訣就是同心合意。他也提到,已過兩年,東西方眾召會的相調比以前更多,幾乎是週週都可以線上交通,因此就能彼此激勵、帶進祝福。

主的恢復三方面工作 疫情不受影響

他說,主在末後的恢復有三方面:

一、神聖的啟示:主在這時代仍舊說話,當我們把聖經繼續解開,把聖經中Logos的話轉為Rhema的話。使聖經的話、活的話,成為我們的生命、供應和應用。主恢復裏一年七次的特會訓練會,都是使聖經的話成為Rhema的話,也成為今天主對祂兒女說的話。

二、神人生活:我們不希望這些話只是道理,而要成為我們裏面生命的豐富。祂要做我們的生命供應和一切,使我們與基督同活,同生命、同性情、同生活、同行動。

三、召會的實行:無論是傳福音、牧養和建造,疫情下我們都不受影響。通常人數擴增,就會有組織來維繫,但是基督的身體最怕組織化,因為當層次、階級多,反而多數的人不敢盡功用。以台北市召會來說,採取「分而合治」,即使人數再多,仍是一個見證,做獨一基督的彰顯。但是為了擴展,牧養照顧上一定要分排、分區、分會所,使大家能受到照顧。而在人人盡功用上也要分,好使每個聚會中都能人人申言、人人說話,所有肢體的功用沒有被壓制,以達到基督身體的建造!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