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召會國際華語特會分享恩典信息 陳實:越有重擔 越有機會經歷主恩典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李容珍 追蹤
國際華語特會最後一天,由陳實弟兄分享第五篇信息。(直播截取、網路示意圖)

【記者李容珍連線報導】以「在神經綸中神的恩典」為主題的2022召會國際華語特會,在台灣時間二月20日上午最後一場的信息中,主講人陳實弟兄表示,我們往往遇到困難時,才覺得需要主的恩典;但是若覺得這事情自己可以應付,就不需要恩典。其實整體而言,我們所經歷、面對的一切,在每一時刻、每一情況,大事小事,都是我們恩典生活的一部分,我們都需要倚靠主,若是沒有恩典,我們就無法活下去。

陳實弟兄鼓勵弟兄姊妹遇到任何試煉、逼迫的環境,都能向主禱告:「主,謝謝祢,在這患難增加時,求主你的恩典,也在我身上洋溢起來!」

他表示,有時我們好像將主的話聽了,也信了,但是仍然一知半解,好像孩子從玻璃看東西模模糊糊。我們重溫舊的東西,期待因著有聖靈的工作,有新的話語、新的負擔,並且帶出新的工作,在生活中能更新往前,整體能過恩典的生活。

接受恩典的靈 是持續不斷日復一日

陳實弟兄首先從特會的四個標語來釋放四個重點:

一、「我們靈裏接受基督這恩典的靈,是一生之久、持續不斷的事;日復一日,應當有一種美妙的神聖傳輸在進行,就是三一神全備的供應恩典的靈,我們不斷的接受恩典的靈。」

他說,恩典就是基督、三一神的化身,在我們的經歷裡,成為我們的一切。我們與人事物的互動關係,就是每分每秒一直接受、享受恩典。恩典是三一神持續不斷的供應,我們就是不斷接受恩典的靈。

神的恩典像波浪洋溢 要唱出來

我們一般只注重恩典是白白得來的,但祂強調恩典是恩上加恩,是一波波、像波浪一樣洋溢,湧流分賜到我們裡面。

他說,我們都是神的歌詠團,就是把神的恩典、榮耀唱出來、彰顯出來。祂負責供應一切,我們不要搖頭說不可能,或因用自己的力氣而受苦;乃要轉向主,去經歷祂,就能在最困難的時候,即使是疫情中,也能經歷主的恩典。對於很多受苦的弟兄姊妹,陳實弟兄鼓勵說,雖然一方面身體在受苦;但另一方面,我們也祈願耶穌基督全備的供應,與特別的同在。

二、「新約信徒在神經綸中之恩典下的生活,一個經歷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作恩典之整體的生活,終極完成於召會作為基督生機的身體。」

他說,我們往往在極其困難的情況下才需要主的恩典,但是若覺得這件事很容易,自己可以應付,就不需要主的恩典。其實整體而言,我們所經歷、面對的一切,在每一時刻、每一情況,大事小事,都是我們恩典生活的一部分,我們都需要倚靠主,若是沒有恩典,我們就無法存活下去。

越有重擔 就越有機會經歷基督恩典

三、「恩典乃是基督作我們重擔的背負者,並且藉著我們的受苦、受限制和軟弱而繁增;我們越有重擔,就越有機會經歷基督作恩典。」

他說,基督徒會受苦、受限制,但是藉著受苦、受限制,使恩典繁增。當我們用恩典的眼光來看,連「外面的患難也是恩典」。保羅身上有一根刺,他向主禱告,求主把刺挪開。雖然我們不知道這刺是什麼?但主沒有接納保羅的禱告,主說:「我的恩典夠你用」。「我們愈有重擔,就愈有機會經歷主的恩典」,因此他鼓勵弟兄姊妹在任何試煉環境中,都能向主禱告:「主,謝謝你,在這患難增加時,你的恩典也在我的身上洋溢起來!」

四、「神經綸中恩典終極並完成的產品,乃是基督的身體作為神的詩章,成為新耶路撒冷,作神在新天新地中義的完成;神自己的豐富作我們的享受,超越各樣的限制,並要公開顯示出來,直到永遠。」

他說,恩典不是讓我們白白享受就算了,神的旨意必須要成全;耶穌基督死而復活、升天,賜生命聖靈的靈,與我們同在。這個保惠師住在我們裡面,也就是說,祂的恩典住在我們裡面,天天供應、做工、扶持,推動我們。在各方面要把這三一神做到我們裡面,也把我們做到祂的裡面。作我們的享受,超越各樣的限制,並要公開顯明出來,直到永遠。

單單來到主前 使主在我們生命作王

陳實弟兄接著講述本次專講的主題:「領受恩上加恩,好使恩典在我們裡面登寶座,使我們在生命中作王,成為神的詩章—新耶路撒冷,作神經綸中恩典終極並完成的產品」

(一)每一天,每時刻,我們都必須是領受主作恩上加恩,作洋溢之恩供我們享受的人,好使恩典在我們裡面作王,使主在我們生命中作王。(約翰福音一章16節、羅馬書五章17、21節)

希伯來書四章16節經文提到,我們就是來到施恩寶座面前領受恩典。這寶座就是神和羔羊的寶座,也是施恩的寶座。當我們讓恩典在我們裡面作王,恩典給我們享受,使我們在生命中作王。

(二)創世記的記載,主要的目的不是要顯明人的墮落,乃是要顯明神的恩典,能為墮落的人做那麼多。神讓挪亞看見自己所活的時代敗壞的真實光景,也就是人墮落到一個地步,是全然成了肉體。我們也必須記住,肉體一直與我們在一起,神恨惡肉體,我們需要與主合作,好與代求的基督是一,並藉著致死的肉體,好與爭戰的靈是一。

我們需要神同在 在神眼前蒙恩

在創世記六章8節提到,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恩典)。肉體是撒但的同在,而恩典乃是神的同在,為對付撒但的同在,我們需要神的同在。當撒但盡力把局面破壞之後,總有一些人在神眼前蒙恩,成為轉移那個時代的人。

陳實弟兄也引用多處經文提到,神給挪亞建造方舟的啟示,就是神要結束那敗壞的世代,而帶出一條新時代的道路。祂的工作乃是轉移時代的工作。方舟是基督的預表,建造方舟就是在我們的經歷中,建造作為恩典的基督,為著建造團體的基督,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這乃是作成我們自己的救恩,使我們得以蒙拯救脫離神對這彎曲悖謬之世代的審判,並被引進到新的時代。

他表示,恩典乃是神將祂自己完全給了我們,作我們的一切,一方面供應我們的需要,另一方面完成祂的旨意。也祈願神的恩典與神的愛,聖靈時時刻刻與我們同在。

線上聚會結束後,全球各召會在線上分享申言聚會,雖然寒流來襲,與會的聖徒不論是在會所或是在家裡,都熱烈地分享線上的領受,彼此激勵,挑旺,同受主生命的恩典。

有的會所弟兄姊妹線上申言回應。(台北市召會六會所光一、光二區YOUTUBE截取)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