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只要上帝介入,祂一定成就!」疫情下大馬衛理兒童之家新中心奉獻啟用向神感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李容珍 追蹤
馬來西亞衛理兒童之家新中心啟用(右),眾牧者和來賓剪綵(左上)。(圖/周道惠主席提供)

【記者李容珍連線報導】「只要上帝介入,祂一定會成就,神蹟就會出現!」馬來西亞衛理兒童之家新中心,歷經九年走過高山低谷,在疫情下面對挑戰,終於有自己的建築和中心的總部,二月20日下午在加影舉行奉獻啟用禮拜,由黃迪華會督和賈古瑪會督等人主持剪綵。

眾牧者也向神獻上感恩,求神帶領兒童之家持續成為社區的祝福,以及各教區的模範,未來看見美好的果實。

啟用感恩分享會場(圖/周道惠主席提供)

黃向勤牧師(直播截取)

啟用典禮是新的起點

兒童之家管理委員會副主席、奉獻啟用禮籌委會主席黃向勤牧師說,自從2013年設立兒童之家,從籌辦、遇到水災後遷移,到擁有自己建築,2017年移居在此,建立服事團隊,也終於有自己的建築物和中心的總部。這都是因為上帝的恩典,以及在場所有人全心的支持和努力才能達成。這次啟用典禮是新的起點,深信「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汙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雅各書一章27節)這是教會的社會責任,也是社區共同的善工,上帝賜福的服事,也是牧者蒙福的根據。

林偉杰弟兄(直播截取)

衛理公會年會會友領袖林偉杰弟兄在賀詞中說,「可持續的慈善」是當下的熱門話題,因為疫情影響各行各業,許多非營利機構都受到極大的影響。這次能見證兒童之家啟用禮,是上帝給他們很好的祝福。雖然整棟建築興建充滿挑戰,但整個籌委會弟兄姊妹憑著信心,經歷上帝與我們同在,完成上帝託付給我們的責任。求神繼續帶領兒童之家成為社區的祝福,以及各教區的模範,未來成為有規模,不只為社區服務,也成為國家主流的機構,能榮神益人。

周道惠主席

神使不可能變為可能

馬來西亞衛理公會年議會社會關懷部主席、衛理兒童之家管理委員會周道惠主席表示,他相信只要上帝介入,一定會成就,神蹟就會出現。這原本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卻是在經歷高山低谷之下順利完成。他感謝各部會的牧者、弟兄姊妹、政府長官給予適時的支持與幫助,由於大家的愛心奉獻,成就這件美事。在艱難情況下,讓他們能完成實體的啟用禮拜。

他說,2018年因為種種因素,原來的租的房子被拍賣,被迫尋覓土地,終於尋著現在的地方,原本甚麼都沒有。他曾邀請在孤兒院長大的台灣歌手梁文音舉辦福音演唱會,籌得80萬元馬幣,用61萬馬幣購著這塊土地,邀請基督徒建築師設計,2019年舉行動土禮。經過一邊籌款、一邊興建,他們在申請所有的執照、設計圖,見證一件美事,就是沒有多花一分不該花的錢,獲得雪蘭莪州政府通過。他相信萬事互相效力,兒童之家衛理公會在這個社區工作跨出一小步,希望對雪蘭莪州,甚至馬來西亞社區工作是一大步,需要大家支持幫助,才會走得更好。

他說,整個土地、工程費250萬元馬幣,神適時的供應,也感謝許多弟兄姊妹一起完成。他評估目前建設已經達到98分多,尚未達到100分,也就是四樓的加蓋天臺和屋頂工程,仍需要一筆經費,需要大家持續關心,也希望成為教會社會關懷重要的範例。

未來可容納60位孩子

兒童之家已經進入第九年,新中心現在可容納60位孩子,每個月孩子費用一個月400元馬幣,整個中心開銷一個月兩萬元馬幣,一年廿四萬元,為能永續經營,特別從泰國北部宣教區引進咖啡豆,經專家烘培後成為「美門咖啡」,希望透過販售,為兒童之家籌款。

雪蘭莪州行政議員許來賢說,記得2019年他來參加動土時,還只是簡陋的房子,經過兩年半後,現今看到一棟非常美麗的房子,特別的是,它接收被遺棄的孤兒,教導他們未來奉獻給社會,從零開始看到成績出來。

期待法令能突破設立限制

他也提到,在社區建孤兒院或老人院是非常困難,要是隔壁鄰居反對,就很難做到。NGO要幫助州政府解決老人院或孤兒院的問題,往往因為缺少地或土地太貴,想幫也幫不上忙。州政府也希望未來能簡化程序,好讓建老人院或孤兒院的籌建,能得到些方便,不必受到為難。目前仍在研議,住宅區保留一些地段,提供老人院、孤兒院,或是教會設立的所在,教會未來也可以規劃。

黃迪華會督

黃迪華會督表示,他記得2008年底,有機會到峇里島拜訪當地的教會,教會在當地一個孤兒村照顧養育孤兒,對他是很大的震撼。從未看到有一間教會動用許多資源,在一個村落照顧培養孤兒。他們照顧的孤兒村所有孩童,升上中學後,全都可以住在城市的一個中心內,帶給他很深的感觸。

教會在這個時代做了很重要的工作。他們從這個小村落,栽培孩子進大學,有些人甚至成為印尼政府的高官或是牧師。他在回馬來西亞途中向神禱告,若神帶領衛理公會在西馬也能做這樣的美事。他說,經過許多人的努力,現今看到兒童之家的「種子」已經開花,樹開始長起來,為此感謝上帝。

聖經教導看重孩童 多照顧孤兒

耶穌說:「讓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太福音十九章14節)衛理公會秉承聖經的教導,非常看重孩子的成長培育,過去在大小城鎮有設立幼兒園,培育很多孩子;也設立小學、中學和學院,也為馬來西亞栽培許多人才,使許多人蒙福。教會不只享用在馬來西亞的好處,也回饋貢獻。現今他們多做一件事,就是開辦兒童中心,照顧一些孤兒,也為此感恩。

馬來西亞有3244萬人口,14歲以下佔7%,去年統計有六萬名孩童住在孤兒院,又佔總人口的7%。感謝上帝給他們機會照顧這群孩子,也求上帝賜福使用,讓許多孩子在此健康長大。他們希望孩童們能照他們應得的看待、照顧他們,也按他們的需要,走正確的道路,盼望十年後看到更美的果實。

兒童中心主任葉美玲透過影片介紹兒童之家,於2013年三月9日租用吉隆坡增江的一間住屋為中心,五年租加穎雙層排屋為中心共三年,近年擁有自己的建築物,今年起,中心可以容納更多孩子,也能給孩童更舒適、溫馨和美好的環境中成長,並在基督信仰中,栽培和建立他們,讓他們能健康成長。過去已經幫助20多位孩子,有的回家,有的轉去其他的中心,有的繼續留在該處。他們預計今年多收五位,明年多收十位孩童,最終會讓60位孩童得到幫助。

葉美玲也呼籲持續為他們禱告。

牧者們和貴賓合影

啟用典禮會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