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4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睽違逾八個月桃基盟恢復實體聚會! 雨過天青 宣告台灣要得著扭轉的恩典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周神助牧師在桃基盟恢復實體聚會的首場,為兩代及教會的合一祝福禱告。(梁敬彥攝影)
桃基盟主席黃烱榕帶領眾人宣告:「不單是恢復聚會,更要找回對神起初的愛與火熱,靠主恩典,進入泉源之地」。

【記者梁敬彥桃園平鎮報導】「雖然行過流淚谷,必蒙秋雨的恩福…」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基盟)今天(二月24日)在救國團南區舉行聯合聚會,這是自去年五月全台三級警戒後,首度恢復實體聚會。桃基盟主席、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帶領眾人宣告:「不單是恢復聚會,更要找回對神起初的愛與火熱,靠主恩典,進入泉源之地」。

「上次桃基盟在同樣的場地聚會,上午楊道諾牧師分享完,下午開始,就因為三級警戒的限聚(會)令,轉為線上聚會!」黃牧師感謝主,雖然因為防疫的緣故,桃基盟眾教會超過八個月不能實體聚會,靠著大桃園各行政區的72個RPG(復興禱告小組),眾教會跨越重重的限制主裏連結,桃基盟首度恢復實體聚會,就有81間跨宗派教會及機構參加,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

黃烱榕牧師和桃基盟核心牧者祝禱

周神助牧師致送大衛的鑰匙給桃基盟牧者

多日陰雨後雨過天青 宣告台灣要得著扭轉的恩典

「北部地區連續多天的濕冷天氣,在桃基盟恢復實體聚會這天,雨過天青,相信上帝要在個人、家庭、教會、城市及國家,施行扭轉、恢復及醫治的恩典,就從教會、傳道人及信徒的合一及兩代同行開始!」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特別從台北南下桃園,致贈「大衛的鑰匙」給桃基盟及桃園下一代青年牧者聯盟(桃青盟)的核心牧者,勉勵從跨宗派教會及上一代與下一代牧師主裏連結、同心同行開始,領受合一的恩膏,成為城市與國家的祝福。

周神助牧師邀請桃園地區40歲以下的傳道人及領袖來到台前,與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以及桃基盟的核心父老牧師一同為他們禱告

寇紹恩牧師代表年長的牧長,擁抱台下年輕的原住民傳道人桃園禾田豐收教會楊耀榮牧師,彼此為著台灣的教會及社會「上一代能傳承經驗,下一代的能夠領受恩膏」流淚禱告

寇牧師哽咽地說,他的父親寇世遠監督,在他按牧兩個月之後就安息,他今年已經65歲了,他的兒子寇乃迪現在也在桃園南崁牧會,父子都在事奉主,他要奉主的名祝福桃園及台灣的眾教會,兩代合一,不單是事工及事奉的交棒,更是恩膏的傳承。」

寇紹恩牧師代表上一代擁抱年輕牧者

寇紹恩牧師祝福青年牧者,領受從神而來的「僕人的心志」、「管家的智慧」以及「為父為母的心」的恩膏,承先啟後,尊榮上一代牧長及年長者,也成為比自己年輕的下一代的祝福,在家及教會、校園及職場,成為兒女及年輕人的榜樣和祝福,為主興起更多的少年但以理和約書亞。

桃青盟主席、平鎮浸信會執行牧師黃祈翰代表青年牧者以約翰福音五章19節「我(指耶穌)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回應。

黃祈翰牧師說,兩代之間本來就會有相異之處,神透過以弗所書四章12 節對教會及信徒的提醒事是:「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兩代合一需要聖靈的幫助,彼此代禱、成全。

宣告走出流淚谷 進入泉源之地

周神助牧師:兩代合一是彼此代禱和成全

在信息分享中,周神助牧師引用以弗所書四章11 節表示,即便是血緣之親的父子,神所量給每個人的恩賜及個性都不同,就像這處經文裏提到的「他(指神)所賜的,有使徒、先知、傳福音,教師及牧師」,他還記得自己十幾年前還在擔任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的時候,神藉著一個騎協力車的異夢啟示他,自己跟區永亮牧師及謝宏忠院長的年齡及恩賜各不相同,但當他們連結在一個基督的身體時,就能建立使徒性教會,去祝福城市及國家,

現今的世界變動得太快,他還記得當時自己雖然有手機,但常常「不是忘了帶,就是有帶沒有開,就算開了,也是沒有電」,但他現在每天都用手機來跟外界連結,分享從神而來的領受,已經成為生活日常。

周神助牧師分享

周牧師說,無論是教會還是兩代的合一,都是沒完沒了的旅程,就像他跟兩個現在已經是牧師的兒子,每天也都還在彼此磨合及學習,但教會與代間的合一與同行,是神在超過400年對以色列百姓沉默不語後,一開口就透過瑪拉基書四章6節啟示的「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

周牧師分享,記得多年前,有一場上一代與下一代牧者同場的禱告聚會,當時有一位青年牧者對他們這些年長牧者說,其實我們下一代很期待得到你們上一代的關愛,哪怕只是抱抱我們。這時候有一個年長牧者就起來講了一篇道,頓時現場氣氛有些凝結,後來,寇紹恩牧師就買了八杯果汁分享給與會的八名青年牧者,並為他們禱告。其實兩代合一與同行,就是彼此愛的連結後,生命的傳承,定意就是「父親及兒女彼此回轉、同行」!

「祂開,無人能關;祂關,無人能開」黃烱榕勉勵眾教會及信徒,隨著後疫情時代的來臨,國內及國境的防疫措施陸續解封,他要引用腓立彼書四章12節鼓勵大家,學習與病毒共存的準備,並且靠主恩典去愛和祝福所接觸到的人群和鄰舍,疫情終會過去,唯有基督的愛與恩典長存。

上一代為下一代祝禱

黃烱榕牧師禱告

眾人禱告

寇紹恩牧師在聚會前為黃烱榕及黃祈翰牧師父子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