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3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高雄靈糧堂主任牧師新舊任交接 羅邦明接下主任牧師一職 將與神同工建造榮耀教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高雄靈糧堂主任牧師新舊任交接,羅邦明牧師接任高雄靈糧堂主任牧師。(圖/謝宜汝攝影)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四月3日為高雄靈糧堂主任牧師的交接典禮,典禮上周神助牧師與駱世雄牧師交接三把鑰匙給羅邦明牧師。羅邦明牧師接下這三把鑰匙,也代表接任主任牧師一職帶領高雄靈糧堂走在合神心意的道路上,讓神的榮耀臨到這世代。

高雄靈糧堂眾弟兄姐妹齊聚禱告。

第一把鑰匙為周神助牧師所贈予每一間靈糧網絡教會的「大衛之鑰」,這把「大衛家的鑰匙」即大衛的「生命」,代表了「責任與權柄」。耶穌曾稱自己拿著大衛的鑰匙,表示祂有大衛為王的權力,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祂了(馬太福音廿八章18節),任何受造者不能關主所開的,也不能開主所關的。而這把大衛家的鑰匙是十二年前由王繼忠牧師交接給駱世雄牧師的鑰匙,如今也將交給第四任羅邦明牧師。

周神助牧師也盼望,我們的生命能像大衛一樣,拿起神所賜的鑰匙,每日用權柄來綑綁與釋放。一起與新的主任牧師建立強而有力的團隊,建造榮耀的教會。

交接「大衛家的鑰匙」代表了「責任與權柄」。(圖/謝宜汝攝影)

第二把鑰匙,駱世雄牧師表示,是「主任辦公室」的鑰匙,象徵著他即將帶領高雄靈糧堂,願神幫助他前方的道路,並將一切榮耀都歸給神。至於第三把鑰匙駱世雄牧師表示,他前一晚已先贈予羅邦明牧師,暫時不公開。

交接「主任辦公室」鑰匙。(圖/謝宜汝攝影)

交接主日禮拜中邀請到靈糧網絡大家長周神助牧師,以「美夢成真的秘訣——先完成別人的夢」為題傳講訊息。

周神助牧師分享,在這個世代交替的時刻裡,想要先談約瑟的故事,約瑟雖然早期還在家中時,他做了異夢得以一窺上帝的計畫,但是他往後遭難時期的人生,並沒有以他的夢為中心,反而不斷地完成別人的夢想,從而看見他在完成別人的夢想時,神與他同在,做成神榮耀的工作。

一、有夢最美,切忌自私相隨

1.有夢最美,反應不佳

創世記三十七章5-10節裡可以看見約瑟他起先所做的夢看似是以自己為中心的,田裡的禾捆、日月星晨都向他下拜,雖然將夢告訴他人之後反應不佳,但約瑟並不是追求自己的美夢成真,他追求的是神的同在,因為他知道神的同在是最寶貴的。

2.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神訓練約瑟的生命是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成全別人的夢。雖然約瑟夢境之後的發展可以說是惡夢連連,但是約瑟都以神為中心,成就別人的事,而神也在這過程中行了奇妙的事。因此我們在領受夢或是夢想時,切記不是以自己為中心,而是以神為中心。與神對齊、與人對齊,在對齊中成全別人的夢。

二、先顧別人的事,完成別人的夢

1.忠心於父所託的事(創世記三十七章14節)

約瑟的哥哥們去牧羊時,父親請約瑟去看看哥哥們是否平安,約瑟以父親的事為念,並沒有推諉就去了,沒想到卻發生哥哥們將他賣到埃及做奴隸一事。在這段過程中看見他的關鍵是渴望神的同在,因為有神的同在,所以他就完成主人託付他的事(創世記三十九章5-6節)。

靈糧全球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圖/謝宜汝攝影)

2.單單渴慕神的同在

看見約瑟因為單單仰望神的同在,神便賜福,我們可以看見真正的福氣不是美夢成真,而是神的同在。教會最大的榮耀不在於美夢成真,而是神的同在,整個教會、整個家都蒙神祝福。

3.全心全意幫助他人完成工作

創世記三十九章23節,可以看見約瑟敬畏神、渴慕神的同在,因此耶和華使他所做的盡都順利。不管是在事奉裡或是在職場中,我們也當求神給我們夢和異象,最重要的是神的同在,先顧別人的事,不以自我為中心。學習渴慕神的同在,以神的夢想為夢想。

周神助牧師回想51年前,他二十幾歲大學畢業教書一年就在校園團契做同工,後來二年後當上校園團契總幹事,結婚那年就被派到高雄,有些人以為他是下放到高雄。但是他感受最重要的就是完成神的夢想,神渴望看見下一代被興起。因此周神助牧師每週騎著摩托車帶著周師母去屏東,從高雄騎到屏東,每月探訪鄉村的人。這段過程中也看見當我們願意忠心完成神所託付的,把別人的夢當成自己的夢,就會看見神更多賜福在我們身上。

4.完酒政的夢、圓法老的夢和託付

接著也可以看見約瑟他不斷地去協助他人完成他們的夢,例如約瑟看見監獄裡酒政做的夢、圓法老的夢和託付,讓他一步一步地彰顯永活真神的榮耀。

三、榮耀教會、國度在於完別人的夢

周神助牧師分享,他相當感謝神讓他來到台北靈糧堂,他謙遜表示,當時他的牧會經驗並不完全,但是神透過弟兄姐妹的幫助和恩典,使得他和弟兄姐妹同心建造,看見神的工作,如今全球靈糧堂有六百多間。從學習完成弟兄姐妹和同工們的夢想,讓我們看見在這中間神做許多奇妙的事。例如台北靈糧堂做的天使心、喜樂家族、神學院、佳音電台。

「若弟兄姐妹的這個夢、夢想是從神而來的,我最大的目的就是要完成他們的夢,我全心來幫助這個美夢能成真。」周神助牧師表示,我有一個夢,這個夢就是建造榮耀的教會,這個榮耀的教會盼望能完成別人的夢。我們的心志是當以基督的心為心,不與神為同等為強奪,存心順服以至於將老我釘死在十架上。我們願意老我死,讓神的教會得榮耀更豐富。

高雄靈糧堂眾弟兄姐妹齊聚禱告。

周神助牧師指出,在創世記四十五章8節、五十章19-21節裡,約瑟結束了無父世代。連法老看約瑟都好像父親般看待,看見約瑟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特質,他有一個「為父的心」。

周神助牧師表示,當他按立周巽正為主任牧師時,他向神禱告,神啊你讓他學習怎麼做兒子、怎麼做兄弟。請你給他為父的心,他是個年輕的主任牧師,但願他像約瑟一樣有為父的心,盼望神帶領教會繼續往前走。

他也感謝神帶領駱世雄牧師過去十幾年全心擺上,他不但完成建堂,也看見神榮耀的工作持續運作著,他也曾經經歷很多困難,但是他能夠靠主繼續往前。周神助牧師感謝神,相信神要繼續在高雄靈糧堂做榮耀的工作,看見過去和新的團隊都被神賜福,更加地榮耀與豐富。

為新舊任主任牧師交接禱告

會中眾教會牧者、高雄父老也為駱世雄牧師的退休祝福禱告。鄭博仁牧師禱告說,駱世雄牧師與師母過去植堂、宣教多年來忠心良善的事奉,我們相信未來神將提升他們和擴張他們,特別在職場、原住民、南島宣教事奉上,特別求聖靈賜給他們新的皮袋,從聖靈來新酒新油的澆灌,求神的靈澆灌在他們的身上,奉主的名特別祝福他們,有剛強壯膽的心志,聖靈幫助他們,提升他們,擴張他們的帳幕之地,也要能得著多國為業,奉主的名祝福高雄靈糧堂興起團隊參與在國度事奉中,也在城市裡聯結夥伴牧者。

眾牧者為駱世雄牧師禱告、擁抱。(圖/謝宜汝攝影)

周神助牧師也禱告,他相信後來的日子要把國度的恩膏更多放在駱世雄牧師的裡面,讓他有一顆為父為母的心,看見神要來結束無父無子的世代,在台灣、在列國要看見祢榮耀的工作。

周神助牧師表示,今天是主任牧師交接的日子,我們渴望看見神更深的工作,看見後來的榮耀要大過先前的榮耀。他也為羅邦明主任牧師禱告,願每一任主任牧師與他建造教會的恩膏都在羅邦明牧師的身上,並讓他學習如何當兒子,當父母的兒子,學習如何當兄弟,在高雄眾教會中間做兄弟,並把為父的心賜給他,讓他能有為父的心來成全別人的夢,成為更榮耀的教會。

眾牧者為為羅邦明主任牧師與師母禱告。(圖/謝宜汝攝影)

羅邦明主任牧師就任感言

接著羅邦明牧師上台致詞時表示,民國八十年十月,他就在上帝的帶領下進到高雄靈糧堂,這裡是他所深愛的教會。當他在職場工作時,他感覺有2個聚會非常想要參加,禱告會和主日崇拜,讓他感覺靈命真正的被建造,在這個大家庭裡彼此相愛,參與各樣工作,心中充滿喜樂,經過一年為主當兵後,他尋求禱告時,上帝帶領他進入神學裝備,民國八十九年受邀回到母堂繼續傳道事奉,如今承擔牧養與帶領高雄靈糧堂,這是既大又沉重的責任,從來不是他的想像,更不是他的選項。在22年傳道工作裡,對於這個所愛的教會,對他所事奉所愛的神,他只求每一份他所交付的工作,所擔任的職務他都盼能榮神益人,今日上帝對他的揀選和委任,以及駱牧師和執事團隊對他的認可和接納,他認為自己是靠著主的力量前進,他也不斷地禱告求主要謙卑與神同行,謙卑倚靠上帝。

羅邦明牧師接任高雄靈糧堂主任牧師。(圖/謝宜汝攝影)

上帝也賜他哥林多後書四章7節的經文「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也因此他將此經文放在心中,盼能與神一同來建造榮耀的教會。

他也盼自己能學習成為兒子,成為天父的兒子,屬靈父親的兒子;也學習跟教會眾牧者成為兄弟,學習成為屬靈的父親,也祈求上帝賜予恩典,也願眾弟兄姐妹為他與羅師母一同禱告,一起同心建造榮耀的教會。謝謝所有牧者同工、執事同工,也謝謝所有牧者、弟兄姐妹的接納,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神。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