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2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浸信會嶺頭山莊聯合浸禮 7歲到70歲50人受浸新生 黃烱榕牧師:出人疫外平安要臨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嶺頭山莊聯合浸禮,與會者與受浸新人大合照(平鎮浸信會提供)
修復自己與人及神已經「死」掉的關係,在家庭、職場、生活及城市中,靠著主耶穌的大能及聖經的話語,活出「新造的人」的新生命,不但自己脫離捆綁,也努力傳福音激勵在勞苦愁煩中的人得釋放。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堅心倚靠你的,你必保守他有出人『疫』外的平安…」平鎮浸信會、沙龍浸信會及台南生命樹浸信會,四月17日在嶺頭山莊舉行聯合浸禮,浸信會聯會主席黃烱榕牧師祝福50位年齡從7歲到71歲的受浸歸入主的名下的「新生兒」說,人很健忘又很軟弱,需要同伴彼此扶持,警醒禱告勝過試探,持守信心直到最後。

「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黃烱榕牧師引用約翰福音十一章26節挑戰在場的人。他說,全世界的宗教,只有教會有復活節,因為只有耶穌能行「使死人復活」的神蹟,且自己也從死後三天復活,完成救贖的計畫,而耶穌復活後,對身處驚惶恐懼中的門徒所說的,就是「願你們平安」!

宣告主裏得新生的歡喜敬拜(梁敬彥攝影)

陳嘉華牧師為年輕人施浸(平鎮浸信會提供)

疫情升溫 在主耶穌裏有出人疫外盼望

黃烱榕牧師提醒,2022年的這波新冠肺炎疫情,每天的本土確診數不斷創新高,疫情持續升溫,讓包括基督徒在內的眾人,都有「不知明天將如何?」的不確定感,他要鼓勵大家,主耶穌已經藉著祂的復活,敗壞那掌死權的,疫情的蔓延,政府不斷上修染疫人數的數字,從老人到小孩都會染疫、甚至死亡,很多人因著「原來死亡離我們這麼近?」而驚惶,他要鼓勵大家,新冠肺炎就像是聖經中的「瘟疫」,能夠殺人的身體,但無法摧毀人們的靈魂。

浸聯會主席黃烱榕牧師為受浸者祝禱(平鎮浸信會提供)

黃烱榕牧師祝福(梁敬彥攝影)

黃牧師引用約翰福音十一章22節勉勵大家,從基督徒開始,去修復自己與人及神已經「死」掉的關係,在家庭、職場、生活及城市中,靠著主耶穌的大能及聖經的話語,活出「新造的人」的新生命,不但自己脫離捆綁,也努力傳福音激勵在勞苦愁煩中的人得釋放。

這場浸信會聯合洗禮是由黃烱榕牧師主領,沙龍浸信會主任牧師潘俊達及平鎮浸信會執行牧師黃祈翰與陳嘉華牧師夫妻在嶺頭山莊的夕陽台進行浸禮,可喜的是,超過一半的受浸者都是年輕人,也有長者及孩童,「每個世代都要來敬拜神」!

左起台南生命樹浸信會王世忠黃雅玲傳道夫婦及沙龍浸信會魏欣如傳道及潘俊達牧師夫婦(梁敬彥攝影)

潘俊達牧師說,沙龍浸信會從前年七月在疫情期間建堂以來,透過社區外展事工,接觸到很多年輕人及銀髮族,像這次報名浸禮的,就有已經是基督徒的女朋友,因著邀請男朋友一起參加婚輔認識信仰,包括這次,教會已經是辦第5次洗禮,在疫情當中增長到100人,愈來愈多的社區慕道朋友及年輕人陸續進到教會,感謝上帝。

台南生命樹浸信會的王世忠傳道及黃雅玲傳道夫妻則表示,他們同樣是在疫情中憑信心開拓,從零開始經歷教會從無變有的信心歷程,王傳道說,由於他高中信主時,接受的是點水禮,所以在復活節這一天,他接受浸信會的浸禮,宣告靠主開創新局,感謝主,帶領他們夫妻和孩子可以同心一起服事,在府城台南為主得人。

台南生命樹浸信會王世忠傳道受浸後歡呼讚美神(平鎮浸信會提供)

黃祈翰牧師及陳嘉華牧師則在為年輕人進行洗禮時,用保羅勉勵提摩太的「不要讓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和純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四章12節)鼓勵他們,信而受洗後,而要持續在信仰中追求、進深。

受浸後開心讚美神(平鎮浸信會提供)

黃祈翰牧師為年輕人施浸(平鎮浸信會提供)

年輕人受浸後開心讚美神(平鎮浸信會提供)

7歲到71歲老幼受浸 還有全家一起歸主

這次聯合洗禮中,林向威弟兄帶著太太陳曉婷及就讀國中的兒子林子鈞全家一起受洗,他們全家歸主後,都會跟著主的腳蹤行,揚起主的帆航行在人生的海面上。

林向威弟兄及太太陳曉婷及兒子林子鈞全家受浸(梁敬彥攝影)

71歲的曾罔市姊妹受訪時表示,她的女兒已經為她信主禱告了很多年,但她一直沒有跨出受洗那一步,她最近因為疾病動手術,她很擔心、也很害怕,她就跟上帝禱告,神讓她從手術的開始到末了,心裏都很平安,她知道神的時候已經到了,就報名洗禮,曾姊妹的女兒也陪同媽媽一起來,並為媽媽祝福禱告。

71歲受浸的曾罔市姊妹(平鎮浸信會提供)

曾罔市姊妹和女兒一起牽手禱告(平鎮浸信會提供)

這次接受浸禮年齡最輕的,是七歲的曾妤柔小妹妹,曾小妹妹是在媽媽的陪同下接受浸禮,曾小妹妹在敬拜時,開心地歌唱、讚美著,她受訪時用童稚的聲音說出:「感謝上帝」,表達她加入主愛大家庭的開心。

黃祈翰牧師為7歲的曾小妹妹施浸(梁敬彥攝影)

曾小妹妹受浸(平鎮浸信會提供)

潘俊達牧師為年輕人施浸(梁敬彥攝影)

年輕人受浸後開心讚美神(平鎮浸信會提供)

開心讚美神(平鎮浸信會提供)

宣告在耶穌裏 成為新造的人(平鎮浸信會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