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中央機關基督徒聯禱會祭司總聚 公僕「疫」起禱告為國家百姓求醫治平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伍榮陞傳道(中)帶領中央機關公僕代表一同為國家及疫情止息禱告(梁敬彥攝影)
當國家社會現在每天都圍繞著確診、快篩及疫苗的數字,而忐忑不安時,父神給基督徒的使命是「自己先恢復與人及神的關係,在職場成為起來堵住破口的祭司」。預備好自己,在這個關鍵的時刻,作出「我在這裏,請差遣我的回應」。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站在破口中,為這世代呼求,願你興起禱告的大軍,將你心意釋放這世代」國內疫情升溫,染疫確診人數連日迭創新高,社會及人心彌漫著不安的氛圍。一群在中央機關公部門任職的公僕,今天(五月7日)清晨7點齊聚,用敬拜築起禱告祭壇,為國家及執政掌權者,及台灣的土地與百姓代禱守望;呼求主耶穌的醫治、安慰及平安,臨到驚惶的百姓及台灣的土地;主耶穌的救贖大能,要讓「哀哭變為跳舞」,遠離疫襲的恐懼與傷害。

疫情嚴峻 預備自己分辨時候就定位

由於疫情的緣故,這場中央機關基督徒聯禱會祭司總聚為國禱告會,採實體及線上直播併行;這也是中央機關基督徒聯禱會首度透過虛實整合的方式聚會。中央機關基督徒聯禱會「祭司總聚」召集人、司法院司法團契主席伍榮陞傳道,及中央機關基督徒聯禱會主席楊紹經弟兄,帶領現場及線上視訊參與的公僕齊聲宣告:「縱然疫情嚴峻,更要預備自己分辨時候就定位,回應神的揀選,在職場合一築壇,成為光鹽推開黑暗。」

中央機關基督徒聯禱會主席楊紹經

伍榮陞傳道也帶領公部門的公僕祭司代表,一同做認同性的悔改,也為國家能遠離疫情禱告。眾祭司宣告:從中央機關聯禱會眾祭司在主裏合一開始,在任何困難的環境及光景下,都專注在父神「救贖世人」的心意,與父神維持美好的關係,和父神的心意對齊,持守真道為主站立,放棄本位思想,不倚靠自己的恩賜與才能,合一祭壇,提升屬靈高度,完成公部門轉化政府職場,帶領國家遠離疫害,進入神的命定。

楊紹經弟兄也透過領聖餐,勉勵眾公部門公僕祭司,立定心志,走在神的心意中,與眾教會、信徒及職場團契連結,傳揚永生的救贖及平安的福音。他說,疫情升溫,公部門有諸多眾多防疫措施及政策推動,甚至已經有很多公僕及同仁已經確診染疫、被匡列,求主保守看顧及帶領。

眾人宣告公部門眾祭司進入命定,在祭壇帶下神的同在,推開疫情等黑暗勢力的爭戰,領受復興的恩膏,在公部門的職場為主興起發光、得地為業,成為為主得人的精兵,轉化這地為合神心意的國家。

敬拜宣告

原住民委員會團契沙姊妹在會中分享,原民會有一位族群委員具有傳道人的身分,在去年團契到各處室報佳音的時候,主動跟眾人表明自己是牧者,並為大家守望代禱,這次的經驗,讓沙姊妹更確信:「轉化公部門及職場,自己單位,基督徒要先起來為主站立!」願神在原民會及各個公部門,興起更多的以斯帖及末底改。

伍榮陞傳道以「now is time!別再遲疑——聚焦在命定與使命」證道時,引用約翰福音三章16節及以賽亞書六章8節勉勵眾人,當國家社會現在每天都圍繞著確診、快篩及疫苗的數字,而忐忑不安時,父神給基督徒的使命是「自己先恢復與人及神的關係,在職場成為起來堵住破口的祭司」,預備好自己,在這個關鍵的時刻,作出「我在這裏,請差遣我」的回應。

在人看來無路可走 在基督救恩裡有平安

伍榮陞傳道表示,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逐日攀升,無論是染疫、被匡列居隔還是停(班)課的人數快速累積,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社工和中央與地方政府公務員,都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常常是白天規畫要推動的防疫事務,晚上就因為疫情的變化,做出「滾動式調整」,一切打掉重練。

伍榮陞傳道分享信息

愈是疫情嚴峻,從人有限的眼光看起來,好像無計可施、無路可走的困境,公部門的祭司(代禱勇士)更要持守祭壇,為執政掌權者、百姓以及台灣這塊土地,築起禱告祭壇代禱、守望。因著「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以賽亞書廿六章3節)的確據,在逆境中可以剛強壯膽。伍榮陞傳道說,信心的源頭就是出自「因為他倚靠祢」!

為公部門基督徒祝禱

「因著疫情的急速延燒,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時候,更能看到『人們需要主』的迫切性。基督徒要更加緊起來禱告、傳福音,為主得人!」伍榮陞傳道說,包括基督徒公僕在內,很多人都因為疫情一夕數變,很多意料之外的狀況頻繁發生而感到焦慮,他就會用「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羅馬書五章3節)來鼓勵他們,

特別是在台灣的社會及人心因為疫情很多的不確定性,有著「不知明日將如何?」的迷惘時,基督徒更要禱告親近神,從自己的內心平靜安穩開始,讓神掌管情緒及心思意念「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成為周遭的人的祝福和安慰;而從中央機關基督徒公僕帶頭為國家及百姓禱告,更具有風行草偃、安定人心的果效。

中央機關基督徒祭司總聚現場(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