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5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追念戴義勳牧師之二】鄭博仁牧師:禱告恩膏從禱告山流到高雄 也祝福台灣眾教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李容珍 追蹤
鄭博仁牧師致慰詞,感謝戴義勳牧師和禱告山對他個人和眾教會的影響。(圖/直播截圖)

【記者李容珍連線報導】「我第一次在苗栗的禱告山,決定把自己獻上,全時間服事神。」高雄浸宣武昌教會鄭博仁顧問牧師,於五月14日上午在苗栗中華祈禱院舉辦的戴義勳牧師追思禮拜中致慰詞時,感謝過去戴牧師的服事,祝福他們。

他也願上帝感動戴牧師的靈,持續感動台灣眾教會,也願聖靈的工作繼續加倍感動在他們身上;也願禱告的恩膏繼續在禱告山,繼續成為台灣和華人教會的祝福。

首次在禱告山決定全時間服事

鄭博仁牧師記得38歲時,有全時間服事上帝的感動,但是他覺得自己要作出對的決定,不能糊里糊塗走錯路,因此來到禱告山尋求。他記得當時台上蔣忠牧師司琴,何建中牧師帶敬拜,唱詩歌〈我要歌頌我的主〉。蔣忠牧師剛好四十天禁食禱告完,由於他是第一次禁食禱告,當時冬天天氣冷,還感到頭昏眼花,也覺得能夠四十天禱告,簡直像神人一樣。當時現場有人誇讚蔣牧師,也為蔣牧師拍手,但戴牧師就說:「不要高舉人,否則他會驕傲。」

當時三天的聚會,鄭牧師在前兩天都沒有被聖靈充滿,上帝的恩待憐憫,在最後一堂快結束前來到;他大大被聖靈充滿,於是決心回應上帝,把自己奉獻給主。

禱告山把聖靈恩膏帶到高雄

鄭牧師後來去讀神學院後,回到高雄服事。他因為曾經被聖靈充滿,經歷生命更新,也希望教會也能被聖靈充滿,經歷生命的更新。所以他後來和戴義勳牧師帶領的禱告山等機構,在高雄舉辦很多的特會,以及禱告的聚集。當時,鄭博仁牧師介紹幾位講員給禱告山,禱告山也介紹一些講員到高雄,包括日本三日月祈禱院院長西海牧師、何約翰牧師的女兒何凱倫、海凱斯牧師等,把聖靈的恩膏帶到高雄,帶給高雄很大的祝福。

他說,後來禱告山的同工蔣忠牧師和何建中牧師,有負擔來到高雄服事,戴義勳牧師就為他們祝福。蔣忠牧師和何建中牧師和他們的師母,對高雄城市帶來很大祝福,後來他們成立高禱屋,看見禱告的恩膏、聖靈的工作,從禱告山流到高雄。

進入一波小組化更新的轉型

鄭牧師表示,禱告山過去推動禱告運動和聖靈充滿的聚會,早期最具規模,對眾教會禱告運動聖靈更新影響很大。他很感恩看見禱告山年輕的提摩太團隊起來,以及過去和現在的同工群,唱出以前在禱告山熟悉的詩歌,看見戴牧師一生的服事,禱告的恩膏和聖靈的運動傳承在各地。

他相信禱告山過去對台灣眾教會帶來極大的祝福,就是因為禱告帶來聖靈的大能,讓台灣教會進入一波小組化更新的轉型。若是沒有聖靈大能,無法進入小組化更新,若沒有小組化更新,台灣教會就會一直停滯不前。感謝主,透過禱告、聖靈的大能,小組牧養更新,使台灣教會現今有九十幾間千人的教會。

戴牧師一生的服事,真的是榮耀主的聖名。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