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0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主要用你」中台神學院畢業典禮 期勉畢業生不畏艱難勇敢前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中台神學院第58屆畢業典禮(圖/截圖自中台神學院直播)

【記者洪嘉蔚/連線報導】中台神學院第68屆畢業典禮於18日上午舉行,本屆共14位應屆畢業生。浸信會神學院前院長蔡瑞益在典禮中分享「主要用你」信息,勉勵畢業生,一生跟隨主、順服主成為神最寶貴的器皿;當天也有許多教會傳道、同工,以及畢業生的親屬參與其中,場面隆重且溫馨。

郭貞蘭老師帶領獻詩

典禮開始,與會師生高唱「恩典之路」感謝頌讚主;並由中台神學院詩班郭貞蘭老師帶領獻詩,歌唱「看我們流淚的眼睛」及「蒙恩」,願神將祂的道指示大家,使大家認識祂、敬畏祂。

授予畢業生學位證書

勇敢回應神的呼召

浸信會神學院前院長蔡瑞益牧師引用馬可福音十一章1-11節的經文,勉勵畢業生。聖經裡記載耶穌不斷的教訓、趕鬼、醫病、行神蹟,他在加利利是非常的成功的,但福音書裡面記載,耶穌不斷的從北部的加利利往南走,他的終極目的地是耶路撒冷。他知道耶路撒冷才是他終極的服事場地,即便耶路撒冷有敵對、有對他的殺害,但是那是上帝所託付給他的使命,他沒有畏懼,便帶著門徒朝耶路撒冷走。蔡牧師勉勵畢業生,能和耶穌一樣選擇上帝所呼召他服事的場地,儘管有困難,若是上帝所呼召,就要勇敢前行。

在疫情嚴峻的時刻,蔡牧師也提醒大家應該心意更新而變化,把握在這個艱難的時空下,用上帝給予我們的資源、恩賜與能力來服事祂。我們需要求主興起更多愛主、有恩賜的信徒。他舉例,教會中為兒童設計的相關課程,因為疫情嚴峻、兒童的疫苗施打率尚未普及,教會考慮到這樣的情形,而改用線上資源或設計新的上課模式,使兒童能持續學習,領受神的話語,但這些人要聚集在一起非常不容易,因此無論是工具或是人才,都需要迫切的禱告,求主興起。牧者雖然不一定明白各個專業,但要帶領教會持續向前,持續進化。

蔡瑞益牧師分享信息

甘心樂意、緊緊跟隨主

馬可福音十一章2-6節,經文中講述了神有最大的主權,無論門徒、擁有驢的人和驢駒,對於主的主權全然順服。如同使徒保羅在第二次宣教的旅程中,他想在亞西亞、庇推尼服事主,聖靈和耶穌的靈不允許,最後他在特羅亞看見馬其頓的異象;上帝讓保羅離開熟悉的環境,而保羅也沒有過問,因為他知道是神要祝福、要他去做;保羅的順服,使他進入馬其頓的一小步,成為宣教的一大步。蔡瑞益牧師分享自己過往的經歷,當時從神學院畢業時,他滿懷熱忱要服事主,想到教會中發揮自己的能力,但是他後來漸漸明白,並非讓自己的熱情成就神的意思,而是了解神要自己做些什麼。

「耶穌進了耶路撒冷,入了聖殿,周圍看了各樣物件。天色已晚,就和十二個門徒出城,往伯大尼去了。」(馬可福音十一章11節)這一節經文中最寶貴的,是即便周圍再也沒有鼓掌、頌讚的聲音,門徒與驢子仍然緊緊跟隨耶穌,不離不棄,跟著耶穌走服事主的這一條窄路。最後,蔡牧師以「主要用你」四字強調,這是神對大家的應許,期許大家甘心樂意、付上代價、順服到底並緊緊跟隨神,成為神最寶貴的器皿。

畢業生致詞代表王啓丞

謹記事奉的一切由神掌權

畢業生致詞代表王啓丞表示,「昔在、今在的主神─全能者啊,我們感謝你!因你執掌大權作王了。」(啟示錄十一章17節)提醒著大家,要謹記是神掌權在我們的身上,使我們形塑成眾人以為美,看似謙和的生命見證。他也提到,接下來大家事奉的場域規模、種類、帶出的果效都會不同,但事奉的本質是相同的,都是基督做在我們的身上;文無第一,學無止境,一生不應該以畢業為追求神的終點,要能夠謙卑的看見,並且要以基督在我們身上,是每個服事領域掌權的主,終期的目標是讓每個人看見「主必興旺,我必衰微」。他也感謝師長、同學、和牧長的禱告、支持與奉獻,讓他們能經歷充實的求學生活;以及感謝家人用極大的愛與包容,成為龐大課業壓力下的避風港。

董事會陳光宇董事勉勵畢業生成為好牧人

學校法人董事會陳光宇董事致詞祝賀,也勉勵畢業生要當個好牧人,彼此勸勉,成為愛主、像主、追求聖潔、謙卑順服且內方外圓、有原則的傳道人。國際宣教會貝于嵐董事也勉勵畢業生,耶穌分派大家去結要長存的果子,聖靈必會給大家能力,為大家做見證,帶更多人認識祂,做主的門徒。

國際宣教會貝于嵐董事致詞

在師生齊唱校歌後,則由台灣聖教會總會陳季讓會長為畢業生祝福禱告,求主在艱困的時代保守大家的心智,在現今世代間守真理、承擔責任,使事奉不但喜樂也充滿果效。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