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0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震動中的復興浪潮 張哈拿牧師:我們當謙卑悔改 爭戰禱告靠主得勝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張哈拿牧師(圖/全球基督徒禱告院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在震動中的復興浪潮,已然成形!」全球基督徒禱告院舉行「生命突破線上特會」,以「震動中的復興浪潮.在震動中興起」為主題,張哈拿牧師在第一天(20日)晚上分享,身處在這混亂使人不安的世界,不論世俗如何環繞著神的教會,神的旨意乃是要神的兒女起來爭戰禱告,被聖靈充滿,每一天活出與主同心同行,擁有得勝的生命,在世界震動中被興起。這場特會海內外有近五千人線上參與。

敬拜(圖/直播截取取)

耶穌預言將來事 提醒我們常存忍耐

張哈拿牧師談到, 最近聖靈帶領她進入過去耶穌基督在世上的日子,祂所做的事和所說過的話。路加福音廿一章10-19節,耶穌對跟隨祂的人提到未來要發生的事,「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地要大大震動,多處必有饑荒、瘟疫......」但這一切的事以先,人要下手拿住他們,逼迫他們......。祂也教導跟隨祂的人,如何面對將要發生的事,祂也必賜他們口才、智慧,是一切敵人所敵不住、駁不倒的。他們會因為耶穌的名「被眾人恨惡」,然而他們「連一根頭髮也必不損壞」。然而他們若「常存忍耐,就必保全靈魂」。

因此,「我們要剛強壯膽,儆醒禱告;我們還要對主有信心。」張哈拿牧師引用廿一章26-28節,「天勢都要震動,人想起那將要臨到世界的事,就都嚇得魂不附體。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她說道。

世界震動時 我們要悔改向神

當教會、家庭,或我們的工作、事業,要被『震動』的時候,我們要悔改,要安靜休息知道祂是神。」她提到,神要祂的兒女悔改認罪,與神對齊,與神的話語對焦。有一次耶穌進入聖殿時,看到很多人在那裏買賣,因而非常生氣,斥責驅逐那些攤販。我們也要重思現今教會是否變世俗化?看重物質、娛樂?我們拒絕被控告、被定罪,但若我們所做的不合神的心意,求神幫助我們悔改,也謙卑下來,有受教的心,讓我們的生命生活,以及我們的服事「不見一人,只見耶穌」。耶穌談到最大的誡命:「我們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求助幫助我們能夠愛祂,與耶穌同心同工同行。

張牧師也提到耶穌稱讚的事,譬如寡婦奉獻兩個小錢的態度,值得我們學習。耶穌指責文士和法利賽人陰險狡猾詭詐,也提醒我們留意不走他們的路。耶穌用智慧化解衝突,我們也需要用從神而來的智慧面對問題。最後的晚餐原本是耶穌和門徒的歡聚,然而耶穌預言有門徒會出賣祂,當下還有門徒爭論誰為大。相信耶穌必然很痛心。回想我們在家庭、職場,也會與人比較、爭競嗎?

耶穌和門徒最後到客西馬尼園,耶穌在禱告時,卻一再看到門徒卻都在睡覺,現今也是關鍵時刻,如同耶穌對門徒說,難道我們不能儆醒片時嗎?我們不要像愚拙的童女,要成為聰明的童女,預備好自己。

(右)張哈拿牧師、(左)勞如麟牧師翻譯。(圖/直播截取)

聽從耶穌教導 像基督耶穌的精兵

神的應許尚未成就,其實祂不是躭延,乃是寬容我們。(參彼得後書三章9節)祂「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如今我們面對很大的屬靈爭戰,就是面對抵擋耶穌基督的撒但、差役。她引用提摩太後書二章1-5節提到,一、我們要在耶穌基督裡剛強起來;二、聽見祂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三、前面將面對苦難,但我們要像基督耶穌的精兵;四、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五、在場上比武,非按規矩,就不能得冠冕。

張哈拿牧師說,神國的軍隊要懂得如何爭戰,需要接受生命的裝備、訓練。哥林多後書十章4、5節提到:「我們爭戰的兵器,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能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聖靈有能力,使人都順服基督。所以我們要起來爭戰禱告。她說,這場屬靈爭戰持續到耶穌再來,每個基督徒都是屬耶和華的軍隊,要起來爭戰。

為主爭戰儆醒禱告,免得被迷惑

張牧師也引用馬太福音廿四章4、5節提到耶穌的話說,將來有人要冒祂的名來,自稱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我們更要儆醒禱告,免得被迷惑。6節「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此時,我們更需要為親友禱告,使他們也能為主而活。

她說,撒但常會攻擊我們的心思意念,使我們不想讀聖經,隨從肉體的軟弱。當我們發現禱告減少,就必須起來爭戰,而且要得勝。撒但魔鬼攻擊的是:心思意念、禱告生活、不想讀聖經、隨從肉體軟弱、破壞人際關係、遭受試探……,我們必須起來爭戰禱告,且要得勝。

我們不只要得救,還要倚靠聖靈不斷禱告靠主得勝。聖靈幫助我們謙卑下來,有受教的心;經上說:「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神的,全世界都卧在那惡者手下」(約翰一書五章19節);因此倚賴主的大能大力,我們得不間斷地抵擋牠們;在屬靈上、精神上、肉體上,神的兒女務要不斷地去抗拒,不然將無法存活。惡者和世界如同病毒,正不斷地侵入你我,牠讓我們的生命疲累困頓,基督徒務要興起、在震動中興起!

生命突破線上特會將持續到23日。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