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6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2022青吶特會開幕 宣告跨代Stronger Together 領受從聖靈而來能力影響世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青年人呼喊要被主裝備,影響世界(主辦單位提供)
學習連結不同的世代並跨代合作同行,透過勇氣的行動使神的國彰顯。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2022青年吶喊特會(R.O.A.R)今天(七月6日)起,一連三天在鳳山活泉靈糧堂及線上同步舉行。今年的主題是「多元宇宙──永恆之戰」,超過800名的實體及線上參與者,齊聲宣告「耶穌,我宣揚你所做的一切!」

火熱敬拜(主辦單位提供)

年輕人敬拜(直播截圖)

在開幕禮拜中,台北靈糧堂創意藝術媒體處長晏信中牧師以「RUACH」(希伯來語「聖靈」)為題,勉勵年輕人,神在創世記一章2節就清楚提醒,神的靈就是RUACH,是屬神的百姓的印記。他並多次以「你要背起你的十字架,跟隨耶穌」,及「It is your time!(這是你的時候了!)」呼召眾人,乘載光、活出天國文化,傳福音成為祝福。眾人也以「主,我渴慕你同在」回應。

周巽光牧師:跨代合作 Stronger Together

2022青吶特會(ROAR)是由Asia for JESUS及南台灣使徒團隊共同舉辦;大會總召、Asia for JESUS執行長周巽光牧師分享,本屆特會異象為「Stronger Together」。

周巽光牧師分享大會異象(直播截圖)

周巽光牧師透過VCR提到,這是他去年在飯店隔離時,從聖靈而來的領受,要在今年的青吶特會傳遞給年輕人的異象;就是「Stronger」,當教會的年輕人同在主裏一起時,將會比以往更強大。

神透過周巽光牧師在隔離期間所做的一個異夢,啟示及提醒他:「教會要教導下一個世代如何來爭戰」。周巽光牧師說,青吶特會的第一年,著重在發掘每個人的身分和命定,第二年著重在團隊服事;今年邁入第三年「Stronger Together」,不只是同一代、更是跨世代,三代同行。同堂並不難,難的是「要一起同工、一起打仗」。

主辦單位表示,藉由2022青吶特會(R.O.A.R),神要使年輕人「Stronger Together」,神渴望興起這世代年輕人,特會聚焦在凝聚與挑望/裝備與演練/差派與佈道,為要在面對多元化和變化快速的時代,使年輕世代能俱備天國的視野,從永恆的眼光看待此刻的戰役,學習連結不同的世代,並跨代合作同行,透過勇氣的行動,使神的國彰顯。

晏信中牧師:能牧養下一代是恩典

「2020年之後,大家覺得黑暗嗎?對於國要攻打國(俄烏戰爭)以及瘟疫蔓延(新冠肺炎、猴痘),大家覺得是偶發事件嗎?」晏信中牧師在信息分享中,對大家提出這樣的省思。本身是「三寶爸」的晏信中牧師感性地說,他是在四歲那年,跟爸爸媽媽一起從國外返台,後來他們全家就在台北靈糧堂聚會,他和周巽光及周巽正,從小在教會的幼兒主日學長大,今年他已經50歲,全職事奉滿20年。感謝上帝,他的三個小孩,分別念高中、國中及國小,而他現在仍在第一線擔任牧養,很多的與會青年,都是跟他的孩子年紀相仿的下一代,台北靈糧堂就是他的家。

「鼓勵大家,不單是參加一場暑期的青吶聚會。而是要呼求RUACH充滿、恩膏我們,預備好自己,勇敢回應上帝的呼召說:『主啊!我在這裏,請差遣我!』」晏信中牧師提醒,背起十字架,跟隨耶穌,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是生命被聖靈攪動、更新及翻轉的歷程。路加福音三章16 節提醒我們:「約翰說: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他要用聖靈與火為你們施洗」,這位能力比約翰更大的就是耶穌。

晏信中牧師說,在舊約時代,聖靈賜下特殊的能力、才幹及恩賜給摩西、基甸、參孫等人,為的是要他們去完成特殊的任務。以利亞能夠迎戰450個巴力,不向他們屈膝,這是何等的信心和勇氣。他指出,耶穌30歲在約旦河受洗,天父對耶穌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約翰福音三章17節),這就確認了耶穌的身分。無論是耶穌、門徒,還是定意跟隨耶穌的人,都有這個屬靈的印記。

晏信中牧師指出,在耶穌要展開三年半走遍各城各鄉的服事前,「RUACH」(聖靈)引導耶穌進到曠野去接受試探及爭戰,魔鬼也用經上神的話來試煉耶穌。但因著耶穌有深厚的靈命基礎,40天後,不單是被聖靈充滿,更是滿有神的能力,而耶穌在抵擋魔鬼的誘惑和試探,靠的就是聖經神的話語。

晏信中牧師​  (主辦單位提供)

「這世代也有很多假先知、假牧師,像魔鬼一樣用經上神的話語來迷惑眾人,耶穌在曠野40 天的作為,就是我們最好的榜樣。」晏信中牧師說,當耶穌被聖靈預備好之後,祂就能夠乘載從聖靈來的恩膏,醫治趕鬼饒恕人,進入新約的時代,聖靈是全備的預備人,可以連結於天父去愛神、愛人。

「你要背起你的十字架,跟隨耶穌!」晏信中牧師說,耶穌復活後,花了40 天的時間跟門徒分享「什麼是天國?」他鼓勵年輕人,獻上自己為祭,活出天國文化,抓住機會傳福音,回應主耶穌的大使命,大聲對耶穌說:「It is MY time!」

周神助牧師勉年輕人挪去帕子

在晚會的時間,靈糧大家長「周爸」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來到年輕人當中勉勵。他笑說,自己的年齡已經可以當各位的爺爺了,現場笑聲不斷。

周神助牧師引用哥林多後書三章15節鼓勵大家,將自己的「帕子」揭去。他挑戰年輕人,你的帕子是你的老我習慣還是心硬的個性呢?他要勉勵大家,主的靈在哪裡?那裏就得著自由。

周巽光牧師:跨代同行是祝福

周巽光牧師則在晚會中提到,今年青吶特會主題是「多元宇宙──永恆之戰」,因為在現今的時代,不同年齡層的世代,彼此就像平行宇宙一樣,沒有交集,但他要鼓勵大家,從教會開始,可以跨代同心同行「Stronger Together」,就像他的父親周神助牧師等屬靈的上一代,一直很願意跟年輕世代走在一起,傳遞屬靈的產業和恩膏,這就是世代同行的祝福。

「基督徒做任何事情,都與信心有關」周巽光牧師鼓勵年輕人,信心是對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報有多少期待,現在就踏上信心的旅程吧!

三天的晚會都會開放現場及線上;「完整特會信息請前往Asia TV」並導往Asia TV(連結:https://bit.ly/3A3CeMi)

主題(直播截圖)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